親戚請我吃飯,餐桌上一直談論他家孩子成績好 我很煩 到底要不要再去他家吃飯

時間 2022-01-17 13:31:31

1樓:

有時候學會讚美更是一門大學問呀!

順水推舟還有飯吃何樂而不為

2樓:李晨

這完全是兩碼事,歸根結底是你嫉妒人家孩子成績好,自家孩子沒本事,於是乎選擇了逃避

3樓:東風斜柳

每個人都有虛榮心,有的人表現的突出,有的人表現的隱晦。至於別人如何表現那是他們自己的事,我們無權干涉。只要我們心裡有主意,不願意受影響,這個主動權還是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裡。

你說你親戚請你吃飯時,不停地談論他家孩子學習好,使你感到很煩。你煩的是他虛榮心太強,把他的孩子說的是神乎其神。可以想象在他談論時,可能是滿嘴夸夸其談、神情是趾高氣揚,你看不慣他的做法,以至於到了難以忍受的地步。

人的性格都不相同,你的親戚可能就是屬於自戀的性格:以自己為中心,愛慕虛榮。見了別人總愛誇耀自己,以提高自己的身份和地位,來展示自己的優越感,達到自己虛榮的目的。

也許是你的親戚很好客,把你當做自家人,很樂意把自家的喜事和好事說出來,讓親戚朋友共同分享他的快樂和幸福。為此,你要理解他的真實用意,不要誤解了他的好意。

如果你對他的話題感到敏感,不願意聽他繼續說下去,你可以委婉地提出你的看法,並通過講事實、擺道理,叫他收斂。或者,你插話改變話題,聽你想聽的內容。

無論如何,你作為客人,又在親戚家吃飯,就要以禮相待。他說話你想聽就聽,不想聽就裝著聽,只是不要往心裡去就是了。

如果確實不想聽他說了,你就開始說你喜歡的話題,至於他感不感興趣你就看你的能耐了。

與人相處,就要求同存異。有時還要接受別人的缺點、原諒別人的錯誤。我們在與人交往的時候,要學會包容、學會忍讓,這樣才能與人保持長久的良好關係。

反過來說,我們自己身上也有許多缺點,也有不足之處,所以,我們不能只對別人追求完美,只看到別人的缺點,而看不到別人的優點。

4樓:isismay

言者無意聽者有心吧。他要是想炫耀也是跟你爹媽炫耀,跟你炫耀有啥意思啊?差著輩分呢。

可能你對自己高中成績不好比較介意吧。不過這種事兒弄明白也意義不大,感覺不爽少去就是了,上哪兒不能吃飯。

5樓:安定法

其實無所謂,我倒覺得你也可以一起夸夸孩子。

現在關鍵是你心理上過不去這一關,看樣子是有點自卑的。其實看長遠一點,大家都是人,學習好的不一定過的好,學習差的也不一定能有多大出息。

正好抓住這個機會鍛鍊一下自己,學會從自嘲開始,然後再夸夸親戚家的孩子,慢慢的打消自己的自卑感,你就成熟了。說不定以後你再想起這件事了,還會暗自得意,既有飯吃,還能提高自己,還能讓親戚高興,一舉三得。

6樓:小胡Roy

醒醒,成績不代表一切哥們,學做人比學應試教育更重要,就這種喜歡攀比的就千萬不可學,做人不要太攀比,要比就比睡早起,你早起我早起,咱倆早晚在一起,你不睡我不睡,你看咱們配不配(滑稽

7樓:丹陽

這個都是小事,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去。

重點不是別人的評價,而是自己的努力。好好學習,混出一番樣子,對得起自己就行了,以我個人經歷而言,總會有人喜歡說你閒話,不要把關注點放在別人的評價上。

當長輩在餐桌上一直給你夾你從不吃的菜,如何委婉解釋或拒絕?

嘉德士 管家文化 不得不說這種情況無論在東西方的餐桌上都有可能出現。勉強去吃不喜歡吃的菜的確不是一件愉悅的事情,尤其當對方是長輩,或者領導,或者是盛情難卻的主人,這種情況都很尷尬。實際上,我們並不需要勉強自己的心意把自己難以下嚥的食物吃下去,所以禮貌拒絕並不會讓你失禮,當然,拒絕也有拒絕的策略和藝術...

兒媳婦和老公公可以同時在乙個餐桌上吃飯嗎?

天空 我們家的情況是,因為工作需要,老公很少在家吃飯。剩下家裡還有我和公公婆婆,還有乙個小孩子一起吃晚飯。小孩麼,吃飯還不太會,總是邊吃邊玩。桌上桌下來回折騰。如果是我照看他,我公公婆婆在餐桌上吃飯,那是和諧的。有時候我公公照看他我和婆婆在桌上吃也是相安無事。可當我在桌上,我公公一出來看我在吃,就會...

把骨頭直接吐在餐桌上是不是一種沒有教養的行為?

小時候可二咯 我覺得不屬於沒教養,而是屬於沒有禮儀吧。對於在餐桌上有骨頭的食物,我一般是不會吃的 只是我的習慣 處理不好的不好看吶,所以我會避免使用帶骨頭的食物。要是實在無法避免,我會用手接住吐出的骨頭,然後在放到盤裡,或是吐在餐巾紙裡丟棄。以上是和長輩共餐或是應酬時做的。在小飯館裡吃飯的話,要是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