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裡有一條規定合同期內不得跳槽,那麼可以中途辭職嗎?

時間 2022-01-17 11:37:51

1樓:天笑講社保

競業限制要給錢的,不給錢的沒有用。

單位給員工專業培訓費用的才可以約定服務期,哪怕違約了也只是把培訓費賠給他就可以了。

中國勞動法非常保護員工利益,正常辭職提前三十天申請,三十天後可以依法離職了。(盡量儲存證據)

職場中雖然很多東西都有相應的法律規定,但協商還是解決問題的最快方案,多溝通,適當讓步好聚好散。

2樓:蒲元亮

成都專業律師回答下。第一,如果沒有服務期條款和競業限制條款,那可以隨時走。第二,走前30天提出申請,30天後無論同意否都可以離開。同時,注意工作交接,好聚好散。

3樓:Jang Seowon

我認為要仔細看你的合同違約的話需要賠償還是怎樣以及你單位的性質

4樓:vvccool

是什麼動力讓你簽下這份賣身契的?可以藉此機會鍛鍊下你的溝通能力,和人事部門好好聊聊。

5樓:律家保

個人認為,約定合同期內不得跳槽的勞動合同,與中國勞動法保障勞動者合法權益的主旨精神相違背,應屬無效。

試用期提前三天,正式員工提前乙個月向單位提出離職申請是勞動者的合法權益,約定不得跳槽明顯是對該法律條款的違反。

因此,勞動者仍然可以中途辭職。

如果世界突然出現一條規則

渲染流年 某些自詡為情聖的人會發現,自己能看到好多條線。某些濫情的人會發現,自己談了那麼多次,一條紅線也沒看見。花言巧語再也騙不了人了,一條紅線就可以代表一切。中國離婚率會激增,因為許多人的愛情被生活和時間所磨滅。同樣結婚率也會激增,一條紅線抵得上海誓山盟。 兩個相愛的人之間會出現只有他們兩個才能看...

未規定違約責任的合同 口頭約定,如有一方違約,一般怎麼處理?

南京律師日常 如果合同中沒有約定違約責任,或者只有口頭約定但違約方不認可的話,應承擔何種違約責任?如何處理?這種情況是非常常見的,但是其實非常簡單,守約方仍然可以追究違約方的違約責任,因為雙方沒有約定或者無法證明約定過違約責任,應適用民法相關違約責任的規定,要求違約方承擔繼續履行 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

如果讓你制定一條環境法,你會做什麼規定?

私以為一條法律完全不夠,但是硬要說只能弄一條,就這條吧 超標即違法,罪行等同故意傷人,相關負責人以刑事罪從嚴判決 首先,所有排放標準不屬於法律。我們可以通過制定排放標準,來補足我們只有一條環保法律的弱勢。從業人員如實說,目前中國的排放標準,制定得並不寬鬆。有的甚至比美國嚴,問題執行得太差。懲罰太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