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世界上 95 的人都是愚蠢的,群眾的眼睛也並不雪亮 ?

時間 2022-01-17 09:54:23

1樓:尋求幫助的人

不是群眾中的每個個體都愚蠢,群眾才愚蠢,事實上只要是眾就是愚蠢的,絕大多數聰明人不經過良好的組織一樣會做蠢事。

2樓:安公尺課堂

群眾一直以來都認為自己是理性的,認為自己的一舉一動都有其合理性。但實際上群眾從未追求過真理,他們對待真理的方式就是:臨時抱佛腳,平時不燒香。

誰能維護他們的需求,他們就追隨誰;誰提出他們需求中不合理的地方,誰就會成為他們的犧牲品。

具體事例應該不用細說,從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發生的浩劫,到現如今香港動亂,無不說明了這一點。

3樓:布瑞吉

什麼叫愚蠢?智商低於120?

可以把智商分布視作正態分佈,然後只要簡單一算就知道 95% 水平的智商是多高了。

----

更新,特定到情商上後:

情商亦可視作正態分佈。雖然難以測量,但是分布規律是卻是存在的。也就是說,你認為全人類的情商的平均值(或者中值亦可)是低的,我感覺這個結論暫時缺乏科學理性的證明,像是感性的結論,在有邏輯證明之前,我對人類情商均值低這一結論抱有懷疑態度。

如果看待「世界上最愚蠢的行為,就是講道理」這句話

糾結的慢神 我覺得道理不過是經過無數次驗證得到的大規律罷了,也得辯證的看待!而且道理通常都是講給不願聽或無法聽從道理的人的,所以講來講去,有種對牛彈琴的感覺 旁人看來也就顯得愚蠢些 張任 1。這句話的語境,是人際交流 2。在人際交流中,這句話部分正確。人是情感驅動的動物,而不是道理 理性 驅動。如果...

如何看待這世界95 都是機械人?

luoweimin 有錢人看不起沒錢人,是歧視。分數高的看不起分數低的,是驕傲。但這些看不起,都有個定量的標準,什麼時候開始,所謂的自主思考,也成了可以鄙夷別人的條件了?自主思考?難道出了乙個規範性檔案?有了量化評分標準?古人就算說不到一起去,那也只是說話不投機半句多,再損點,叫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

誰是世界上最孤獨的人?

你問我誰是最孤獨的人 我要說佛是最孤獨的。一千年乙個姿勢,默默承受所有人們祈望,它只是不說話。有一天我遇到了佛,問他誰是最孤獨的,它說 你們人類都挺孤獨的。燕返 罐罐 嫌疑人x的獻身 本文的主角石神 其中乙個細節令人心折。那是一年前的事。當時石神在屋裡拿著一條繩子,正在找地方掛。公寓的房子,出乎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