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糾紛房產繼承怎麼辦理?

時間 2022-01-17 07:58:14

1樓:我的天空

像你這種無糾紛的過戶,,,一般房產部門有公證處或者律師駐紮。問清要準備什麼材料,準備好了,幾個子女都去。如果不排隊。2小時就辦完了。

如果有熟識的律師1-200作本見證。更省錢。

2樓:逆襲Barrister

你好,首先要明確無糾紛房產是房產所有權無糾紛,還是所有繼承人對該房屋如何處分無糾紛?如果所有繼承人能夠對該房屋如何處置達成一致意見,也就是說由誰繼承可以明確的話。那麼可以到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書,之後再到不動產登記中心進行繼承過戶手續。

有的地方的不動產登記中心,不需要辦理繼承公證書,只需所有的繼承人帶齊資料,直接到不動產登記中心辦理繼承過戶手續即可。

在辦理上述房屋繼承過戶手續時,一般需要提供死亡證明、身份證明、親屬關係證明、財產證明等資料。如被繼承人生前立有遺囑,或者遺贈撫養協議處分其遺產的,還應當提供有效的遺囑,或者是遺贈撫養協議。如果所有繼承人無法達成一致意見的,則需要通過法院進行訴訟的方式來確定房產如何處置。

再根據法院生效的判決,到不動產登記中心辦理房產的變更登記手續。

房產繼承糾紛?

儒德律師 房產證雖是你爺爺的名字,但但方式是否屬於夫妻共同財產,根據你的描述無法判斷。另外,書你爺爺把房子給了你爸,有證據嗎,沒有證據 沒有遺囑無法獲得法院支援。如果是你爺爺奶奶的夫妻共同財產,你爺爺去世後,房產份額的一半是你爺爺的遺產,你爸爸 你奶奶 你爸爸的其他兄弟姐妹屬於法定繼承人,都享有繼承...

房產繼承糾紛,代位繼承人拒絕出席訴訟,該怎麼辦?

上海楊律師 首先,確定父親的遺產範圍。這個房產屬於你父母的房產,母親先分出去一半,剩餘一半即房產1 2是父親的遺產。父親的遺產由其第一繼承人奶奶 母親和你本人繼承。均可以繼承房產的1 6。奶奶去世後,由她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她的財產。即你父親的三個兄弟和你本人。你可以繼承奶奶1 24。僅就你奶奶繼承父...

遇到遺產糾紛怎麼辦?

北京市信之源律師事務所 根據您的描述 第一,您姑姑要分您爺爺奶奶的喪葬費,您說沒有遺囑,問對你們是否有利。首先告訴您,喪葬費不屬於遺產範圍,是對死者家屬的經濟補助。也就是說您姑姑有權利分是基於她是死者家屬,不按遺囑 不走繼承。第二,您爺爺奶奶給你們家的錢,屬於生前贈與行為且已完成,錢已經歸你們所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