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善良 總為別人著想 非常操心 又心軟的人是不是很難成為強者?

時間 2022-01-17 07:37:39

1樓:輸入名字

你想想水,你高我便退去,你低我便湧來。你熱情我就沸騰,你冷漠我就結冰。你拿什麼容器我就是什麼形狀,看是毫無自我的水,你覺得世界上有比他更強的嗎?

2樓:星星

注定會被別人當作軟弱,在當今社會容不得好人,太善良也不行,別人會當你軟弱可欺。

3樓:Lusiaoo

朋友,堅持做自己,但同時要學會保護自己,也要有一顆強大的內心。加油!

4樓:陌上離人

從現實的角度來說確實是這樣,這樣的人心裡負贅太多,自製的礙壘也太多,往往會為了內心的這些負贅和礙壘失去太多的機會。如鬼谷子說的慈不掌兵,情不立事,義不善財,善不為官,仁不從政就是很好的解釋。縱觀歷史,哪個霸主雄才不是薄情寡義的人,殺父弒兄,卸磨殺驢,為了成事無所不用其極。

他們信奉的是無毒不丈夫,欲成大事者不拘小節用來給他們的薄情寡義粉飾金身。就算是普通人也會有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訓誡,為了蠅頭小利做著損人利己又心安理得的事,乙個純粹善良的人在當今社會幾乎沒有生存的空間。所以說身上具有你說的這些特徵的人,很難成為強者,這就是所謂的婦人之仁。

但是善良的人不會死無寧日,不會貴臭萬年,也不會不得善終,人生結局很慘的往往是那些雄才霸主和損人利已自私自利的小人。人活著自己開心就好,幸福就是強者。這個強者就看你自己怎麼領悟了。

5樓:聶哈哈

我覺得是的,因為顧慮特別多,沒辦法一件事上固執己見,永久堅持,總會為了一些顧慮,去調整自己的原則!

6樓:者也

操心好自己作為家庭頂梁柱的本分工作就行,老婆孩子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就是教育了,不必要費額外的心思。

刻意去操心,去管教只會吃力不討好。

操心,表現為不專注於自己的事情,總是費盡心思去干涉別人的平衡,這是善良嗎。

7樓:莉莉

這樣的人本身就是強者,只有愛才能給自己力量,有多少善良的人呢?很少,如果自己很善良那就好好珍惜這份善良

8樓:NO.9研酒所

能不能成為強者跟這些沒有關係,看自己的心態與能力,高處不勝寒,做好自己

9樓:簡e

朋友,

為別人著想非常好,沒有毛病,你的問題出在你過度的無私上。

你好比是家裡的一條船,如果不給乘船的人一些硬性規定要求,要麼會翻船,要麼會壞船。現在你就是一條受損的船,對吧?

10樓:小民

心軟跟強者不矛盾,能屈能伸才是強者,量入為出,開源節流,平時勤奮學習工作,先讓自己值錢,多學習幾種賺錢能力,少管別人的事,不要越界自尋煩惱。

11樓:瑤瑤無期

是的,人心不狠,地位不穩。所以我已經接受自己這輩子都不可能成為乙個強者的現實了。

12樓:徵騁

強者,就是什麼也不放在心上,心裡樂呵呵的,忍讓善良誰也動搖不了,不為環境而改變。

13樓:波羅蜜多

不是,相反的善良且處處為他人著想的人是成為強者的基礎。因為我們所有的行為,都該反省用心是否有利於他人。同樣的,負面的感情在心中公升起時,應該反省這些感情,是否對他人有害。

這樣可以在行動之前就檢點自己。如果時刻把他人利益放在自己之前,那麼自私的感情就不會那麼容易公升起。久而久之別人就會真正支援且擁護你。

就好像雨傘一樣,正因為能為人人遮風擋雨,所以人人願意把你舉在頭頂。

14樓:飄過

仁者無敵,踏踏實實做好自己該做的 ,不要想著逆襲 ,都是電視裡演的不要相信。那些說自己逆襲的人要麼是騙你入夥,要麼只說自己風光的一面了,走捷徑有可能會讓自己誤入歧途 ,踏踏實實做好你想做的,對的起自己的心,對的起家裡人就行了,做到這些你就很了不起了 。

成王敗寇是乙個朝代走向另乙個朝代的衡量結果,作為個體人來說,不以成敗論英雄。

你想揹負起家庭的苦難,就要有超越一般人的忍耐與智慧型,還要有一定的道德素質。你是乙個善良的人,所以希望你成功。

15樓:屑魔女1453號

遇到苦難的時候,想想那些自己崇拜的人,或者成功的人會怎麼做,照著做就行了。

16樓:微微

不知道,畢竟我也沒成為過強者,不過我感覺強者和性格、為人關係不大,我所以為你說的強者是指能力、工作方面。

17樓:雪兒

我曾經就是這樣的人,

經歷了那麼多大起大落,

現在開始斷捨離,

餘生不長,多和優秀的人學習,

圈子環境很重要,可以改變自己!

18樓:雨濛濛

善良是人的一種美德,乙個心地善良的人時時處處為他人著想,必定會贏的人們的讚譽和尊敬,在精神和道德情操方面,凡受人尊敬的人,就已經是強者了。

乙個人太為別人著想都有什麼後果?

Lisa 敏感的玻璃心。凡事都看別人臉色 做事越來越沒信心 別人說什麼都對 不會愛自己 生活越來越難 失去自我沒主見 沒有真心朋友 沒有底線 吃力不討好 被當做可有可無的存在 連笑起來都是假裝的 累了也不會有人知道 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 想改變卻發現很痛苦 最後希望有一天這種性格的人可以醒悟並發現,...

乙個非常帥又高又瘦的男孩會接受乙個很普通又矮又胖的女生嗎?

小小孩 女生不用非得去期待男生會接受你,每個女生要做的就是成為更好的自己,你若盛開,蝴蝶自來啊,每個女生都會遇到乙個提起你會微笑的人噠 然然 事實會告訴你不會的,既然矮不能改變就改變下胖吧,畢竟這個是可以改變的,矮的話再瘦點穿個高跟鞋會高點,這樣你的機會也會多一些,男的百分之九十都是外貌協會的,將近...

有乙個非常非常喜歡頂嘴的妹妹,這個時候我總是揍她,她頂嘴不對,我揍他不對,該怎麼辦?太難忍了?

君意 首先呢,揍人這件事我覺得只要不太過分,能起到教育的作用的話,是可以的。但題主要注意和妹妹的情感關係和下手力度啊。其次妹妹是叛逆期吧,題主不要陷入妹妹頂嘴我就打人的死迴圈,這個時期的孩子都有些中二病和自大,有時候別理她,讓她感覺到她自己的作死並不能起到什麼作用,過後再用調侃的語氣說她的行為特別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