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水對自然環境會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2-01-17 06:24:52

1樓:孟德爾的豌豆

1.淡水資源有限,節約用水是一種可持續發展方式

2.減少汙水處理能耗

3.是建設環境友好型社會的必然舉措

2樓:山東盛寶集團

中國是個淡水資源極度匱乏的國家!早在至少十年以前,中國的很多大城市就已經遭受到了嚴重的水荒!現在我們的飲用水已經越來越少,留給我們子孫後代的也所剩不多,其實節約水資源是乙個習慣問題,有的時候只是舉手之勞。

我們不光要節約水,最主要的還是不要汙染水,讓我們行動起來珍惜珍貴的水資源。為共建乙個節約型社會而努力,不要讓世界上的最後一滴水變成我們的眼淚!

3樓:56566394

生活上的節約用水的作用微乎其微,主要要從工業用水來節約,但是,並不是說生活中不需要節約用水,節約是一種生活方式,節約總是沒錯的。

4樓:念爾

節約用水是防止地球哪天用水枯竭從而導致地球上的生命滅絕!!!

5樓:天黑請閉眼

乙個人節約會產生微量的影響,小到可以忽略,但是全世界的人都這麼做就不一樣了。蝴蝶效應了解一下,乙個人的做法有可能會造成無數的巧合,影響深遠。

6樓:石行者

水是一切生物的命脈。節約水是對自然環境的一種保護,間接地減少對大自然的索取功能,能極大地改善我們的生存環境!

7樓:滙豐智水

雖然地球上的水資源極為豐富但是能夠維持人類及動植物們生活生存的淡水僅佔全球的2.5%,而這些水絕大部分位於兩極和高山的冰川及深層地下水。真正能被人類直接利用的淡水更是微乎其微,再加上神會發展,人口膨脹,人類對於淡水資源的要求日益增加,世界上不少地區出現了嚴重的用水緊張問題。

與此同時,人類過多的活動也髒成了大量寶貴的淡水失去了其利用價值,從而加劇了水資源危機。

節水不只可以減少取用水量以緩解水源不足的矛盾,也是減少廢汙水的排放量,以減輕對環境壓力的乙個方面,節水要和定額用水聯絡起來,除用水技術和用水工藝的改進外,進行水資源的合理配置,包括地區間和跨流域間的水量調配,以使有限的水資源的合理利用與經濟發展的。全域性結合起來,以加強水的安全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