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是衡量成功的標準嗎?

時間 2022-01-17 04:10:46

1樓:world

對啊。不過除此之外,

成功的標準還有家庭美滿,才華出眾,大功大德,名垂青史等等標準。

2樓:古院墨客

金錢和成功,二者的關係顯然不是用乙個簡單的「等價」就能概括的。有錢當然不能等價於成功。

先談談關於金錢。我們處在乙個商業社會,人們進行的絕大多數商業活動都可以認為是種交易行為,其價值都可以用金錢去衡量。在這個層面上,金錢確實是價值的衡量尺度。

但我們人類社會不只是由商業活動構成的。雖然說社會的運轉離不開一筆筆的交易,但人本質上是肉體和精神的統一體,而精神層面的東西很難用金錢去衡量。在我看來,金錢確實能夠在物質世界衡量絕大多數事物的價值。

乙個人擁有的金錢多少也確實能夠表明這個人在商業社會甚至說整個物質世界裡是比其他人擁有更多的選擇機會,也就是說這個人在物質世界是成功的。

但是放在精神層面來講,錢的多少就並不能說明乙個人是否成功了。人類世界的任何東西,加入了道德維度就會變得複雜起來。實際上有很多東西是無法用金錢去衡量的。

甚至可以說用金錢去衡量某些事情是違反法律道德,甚至是違反人性的。舉個例子,大家早就知道,有乙個17歲男孩賣腎買iphone。用金錢去購買乙個17歲不諳世事的男孩的腎臟,某種程度上講,這是在剝奪他享有肉體和靈魂的完整性的權利。

再比如某些知名大學通過收取學生家長的大額金錢這種暗箱操作來錄取學生。某種程度上來講,這也是剝奪了擁有優秀學術品質的學生享受優質教育資源的權利。由此看來,也有很多東西是確實是不能僅僅用金錢就能得到的。

再談談關於成功。「成功」這個詞本身的概念太過寬泛。不同領域,不同維度下,成功標準都是不一樣的。

就拿乙個人的事業、家庭、個人人生三個方面來講,可能乙個人有很多錢,那這的確是能夠反映出他在事業上很成功,但是這就一定表示他在家庭上也是成功的嗎?不一定。而對於他個人本身而言,擁有很多錢就是他的人生最終目標嗎?

可能有的比較簡單的、偏物質化的人生目標,比如乙個人活著就是為了買一輛世界級豪車,確實可以通過金錢簡單實現。但是真的有人活著只是為了某種物質麼?人是精神世界非常豐富的社會性動物,獲取了物質之後,我們最終還是需要通過得到其他人的認可來獲得滿足感和幸福感的。

而這些精神層面的東西是用金錢買不到的。你就一定能保證別人真的從心底讚美和敬佩你,僅僅因為你有一輛豪車麼?

成功不是一概而論的,有錢到底是不是就成功了,那也得看你這裡的成功是怎麼定義的。

3樓:非禮勿言

是的,但不是唯一標準。

我認為金錢越多越好,同時也認為金錢是身外之物。

毫無疑問,在這個社會錢越多,能買的東西越多,辦起事來也越容易。沒有錢,一分錢難倒英雄漢,這麼重要的一種資源,作為衡量成功標準一點不為過。

我並不拜金,對成功的理解,也不僅僅侷限於金錢多少。在我看來,成功就是你做成了你想做的事,所以你不追求金錢,只要每天還能開心那就是成功。

如今社會,沒有人可以擺脫金錢,你在深山自給自足,但是你還需要資源生活,而資源多少、好壞都可以用金錢衡量。你說我道德情操高尚,討厭金錢,那只能說明你對金錢滿足感低,並不代表金錢不重要,更不能說你不需要金錢。

4樓:隋意

那你先回答除了錢還有什麼可以衡量呢?我覺得什麼名譽,權利這些東西這些雖然也可以衡量乙個人的地位,但是這些遠沒有金錢來的直接。要花很多的資源去側面證明。

所以如果要直接證明是否成功,金錢才是最有效最直接的標尺。

5樓:迷津

因為金錢可以衡量任何事

所以金錢可以作為衡量成功的標準

但是並不是唯一標準

快樂是否可以作為衡量成功的標準之一

悍匪甲 關鍵是快樂沒法定量啊。你和馬雲比,他是富豪,你是普通人。你和鍾南山比,他是國士,你是老百姓。你和姚明比,他是體育明星,你是愛好者。以上是用錢,能力,才華作為尺子衡量你和成功的人之間的差距。多巴胺 血清素 內啡肽是決定人快樂與否的三種激素。如果給你打這激素,讓你的激素濃度超過他們三個,你感到更...

金錢是衡量愛情的主要標準嗎?

遇見花開 結婚的那個女人是題主男朋友的家人,理所應當花錢比你多了。婚前的男女彼此是外人,婚後的男女關係是家人。錢是給家人花的,而不是給外人花的。題主釋懷吧,將來有一天你的丈夫也會把錢給你花,而不是給前女友花的。 Ddlyt AB 根據我目前的經驗來說,交往多年而沒有結婚的情侶,很大概率是因為一方對於...

如何看待金錢成為衡量乙個人成功的標準

成長長青 開宗明義,金錢至少是成功的標準之一。如果乙個人一文不名,他說他是成功的,別人可能會認為他是在自我催眠。如果乙個人在某方面真的達到所謂成功的標準,那麼金錢應該是他成功的副產品。如果乙個人老是在和錢較勁,那麼他離成功還是有段距離的。 落幕年華朝朝 因為有錢的人的確生活得質量更高。人在活著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