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男女誰買單大家怎麼看待?

時間 2022-01-17 03:50:46

1樓:零零後放養神獸

剛剛和爸爸聊了一會天,發現他的戀愛觀念就是和女生理想中的一模一樣的!原來抖音裡的別人家的男朋友就是俺爹!問了他很多關於戀愛的敏感話題,我說出去吃飯是aa還是你買單,他說肯定是我啊,都不敢想aa的事,忘拿了一雙筷子都嚇的不行,怕你媽生氣,還aa,提都不敢提,我說那我和我乙個有好感的男生出去吃飯玩怎麼辦呀?

他說,你付這他付那,男生付大頭你付小頭,也不要事事都分的太清,和人談戀愛就是準備過一輩子的,以後就是一家人了,我說關於節日送禮物呢,爸爸說生活必須要有儀式感啊!我說你怎麼看待很多男生說女生物質呢?他說,嗯(不屑的語氣)乙個人越缺什麼他就在乎什麼,說人家物質,那是你更在乎錢(那種專門騙男生錢的人除外)我說爸爸,我感覺好多男生都是這樣想的,他說不可能,那只是一少部分,還不成熟,大多數還是像他一樣的,我問他爸爸那你希望我以後什麼時候結婚呢,就純粹你想著,什麼都不考慮?

他說,24吧7,我就是24結的婚,我說爸爸,就是有的人說男生25歲要有車有房有存款,你覺得可能嗎?他說,那不太現實,都得靠家裡幫助的,我覺得也是這樣

我家在十八線線小城市,一車兩房,還未小康,家裡就我乙個小女孩,爸爸媽媽從未吵過架,直到初二還能收到來自聖誕老人的禮物,爸爸媽媽都不算太醜,我長的也還可以

我總共談過兩任,都是大學,在第一任受傷很大,第二任分手也是因為之前的心裡陰影,之前都沒敢和家裡講當時發生的事,只是說談了,今天和爸爸說那些,爸爸氣的說你嘛別和我說了,我氣的慌,你總淨遇見這樣的人呢?我說爸爸我什麼時候遇像你一樣的人呢?他說總會有的,還肯定得比我對你還好才管,現在這些是你必須要經歷的,只有這樣你才會明白一些道理,我說,爸爸,我感覺自己現在好成熟呀,以前高中的時候我同學都是我像三歲小孩,我當時還因為這個生氣呢,他說,這說明你成長了,長大了

其實有時候不想長大,不想知道這些

其實有時想著不要談戀愛,要好好學習,努力考研,有時又想著談戀愛,覺得別人好甜呀,有時又覺得自己就是個小辣雞,什麼也不配

感覺大二還沒過呢,眨眼就大三了,現實中的大學和想象中的一點也不一樣

中午我的學生告訴我,老師,我剛剛見你的時候以為你才上高中呢,哈哈哈,幸好我的外表具有迷惑性,在外還可以宣稱是大一的,哈哈哈哈

2樓:

介紹乙個新方法。不用AA,也不用AB,更不要說女生不用買單。

誰笑誰買單

3樓:妖孽

如果關係是雙方都舒服自在的,那麼買單會變得十分自然,如果關係雙方不是合適的存在,那麼買單問題會成為各自的隔閡,不要過度在意讓它自然而然地發生,男女誰先取決於各自真實的意願,不合理買單顯然不會更長遠的發展

4樓:小仙女

這就要分情況了

第一種:好朋友,兩個朋友出去玩,不論男女,就是互相平等,買單就像這次你請我吃飯,下次我請你吃飯,就可以,畢竟是朋友,不要有太多金錢的牽扯

第二種:男生追女生,那這樣的情況,男生女生單獨吃飯,男生請吃飯,付錢,也屬於正常,但前提是你想要和他多接觸,嘗試了解,想要有進一步的發展,比如男生請吃飯,那女生請男生喝奶茶,咖啡等等,這也是可以的,沒有不對

第三種:男女朋友,我先說我自己,我自己是那種既然談戀愛,我就是想要一心一意對你好,想要陪著對方一直走下去,走進婚姻的殿堂,我不會計較誰付出的多,也不會計較誰花錢的多,出門吃飯,逛街,看電影等等,我還是會主動付錢,就算他請我吃飯了,然後去看電影,就算他不讓我付,我也會先下手為強的付錢,畢竟談戀愛的時候都是學生,就算是剛開始工作,其實收入都不是特別多,不希望男生那麼大的壓力,再說了,我自己認為中國男生太要面子,就覺得男生就應該付錢,其實沒什麼應該不應該,都是相互付出的,還有人們總是說如果乙個男生不捨得給你花錢,肯定是不愛你,反過來女生不捨得給男生花錢,同樣我認為也是不愛,或者說沒那麼重要

5樓:Crystal喵

對於女生而言:

如果你愛這個人,可以讓對方買單

如果你不愛這個人,那麼一定要AA

女人自己買單是女王,父母買單是公主,愛人買單是女神把握度就好,因為人與人的交往就是在欠人情換人情;

對於男生而言:

6樓:大葉子是我

這次你請下次我請唄但是第一次男生如果是男生請客吃飯好感會倍增

7樓:

看人吧,我和男朋友還是學生,每次去吃飯都是輪著買的。或者他買了,我會把一半錢轉他。如果說好今天誰請客,那當然就不用糾結啦。

8樓:Exisentic

我覺得如果是情侶的話,男人是必須去買單的,就算是沒有錢,事後和女友溝通都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是如果是普通朋友,那你就得考慮考慮她和你的關係呢。

9樓:許之之一

男生買單是禮貌女生是教養,沒誰是天經地義的也沒有任何一方是應該的

10樓:sigma

男生不計較付出的話可以主動買單,要是雙方都很看重買單這種事的話就最好AA

11樓:Fine

我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前提條件,我認為的兩個人出去吃飯,不一定都得男方付錢,也可以說你請我吃飯,我後面給你買點東西,禮尚往來吧。跟朋友出去也可以這樣啊,你請我這次,我請你下次。也可能我跟男性朋友出去少吧,考慮的也欠缺。

12樓:薰悟空

一般和女生出去吃飯,我都會主動買單,但是每個人有自己的想法,現在我只想看看他人會有什麼想法。

13樓:徐之

首先男女都應該有買單的自覺,然後不管誰買,都以不讓對方不舒服為標準。

14樓:「已登出」

特別熟的一般都是一人一次,見了這次沒下次的就是誰組的局誰買。男女朋友,隨便誰買都OK。

15樓:雙一

關於男生女生買單

個人感覺如果兩個人在談戀愛中

男女比例應該在7:3

男生可以大方一點買單

女生就可以買一些小東西這些呀

16樓:小甜甜

我覺得其實一人一次挺好的看跟什麼朋友吧

如果說是誰先約對方的那就應該約的人買單

出去玩什麼的我和閨蜜男朋友都沒有爭過誰買單一人一次吧能付的就付

17樓:朝陽群眾

分具體情況來看待。

兄弟姐妹相處,誰有錢誰買單。

老夫老妻相處,可能女人買單多數,因為大部分家庭都是女人當家。

18樓:吧啦啦烤辣

既然男女平等買單這個事情aa我覺得也OK,如果是我喜歡的男生,那我買單我也會開心,如果不喜歡的男生吃飯都不想去

19樓:tiffanti

就曾經相親過N次的經驗來說,我一直認為,如果把對方當結婚物件交往了,花他的錢就是花自己的錢,省點花。如果感覺肯定沒戲,那怎麼好意思花乙個陌生人的錢?

20樓:嗨呀呀

這個沒有說必須男生或者女生吧

如果都是學生我個人覺得出去可以這次女生下次男生

或者說乙個人買電影票乙個人吃飯買單

21樓:陌小小

我的觀點:

在男方和女方只是朋友時,兩人誰買單都一樣,這次他請,下次你請,禮尚往來。

如果是男方和女方是戀人關係,這是需要雙方共同付出的,你倆的消費對彼此都有著責任,如果付錢總額是5的話,比例在男3 女2,或者兩人直接AA就行。AA不是絕對的計算彼此各自的支出,而是在經濟上不要太過於依賴對方,做個「麵包自己有能力買,也可以對方買,兩人共同經營愛情的人」。

22樓:高丹

如果是正在被追求的女生看待這個問題的話,一定得想清楚了,你是否想與他嘗試一下。喜歡就用,但有個度,不喜歡還是Aa好,別給人家念想。

23樓:蒹葭

說如何看待的話,我覺得買單不分男女,因為大家的財富都是來之不易的,是不分男女的,所以沒有誰應該去買所有的單。如果因為對方沒買單而從心裡抱怨對方,那又何必一起去吃這頓飯呢?當然如果是生活中實際情況,我還是建議自己主動買單,不分男女,主動點,這樣對你有好處。

24樓:

雙方都有經濟基礎的情況下隨意吧誰買都可以,但是男士買單得主動一些

25樓:

不知道其他女生,反正我是如果只是男友朋友還沒到談婚論嫁的地步,那男生在我身上花了一百,那我就會同樣買成其他的東西給他。盡量做到不虧不欠,誰也不吃虧。

剛訂婚的時候,我老公在我身上花一百,我會給他花上五十到八十左右。

結婚前幾個月,這個階段錢我基本不出。會買些較貴的東西看他有什麼態度,如果臉色不好,我認為就沒必要繼續了。因為當時我想我結婚後要是懷孕以及照顧孩子,至少有個兩三年左右沒法工作,在結婚前都不捨得給錢用,在我沒法工作的時候不是得心疼死。

26樓:「已登出」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樣,但是我覺得現在和女朋友或者女生朋友出去吃飯,買單的大多數是男性,雖然有些情況下不是特別樂意,但是會礙於面子而去買單。但是,現在大多數女性朋友們覺得必須是男生買單,這個是約定俗成的嗎?還有就是我看過乙個段子說,一男一女出去吃喝玩等的消費,如果是男生買單很可能是情侶或者其他的關係,如果是女生買單,很可能是夫妻。

27樓:南西東

好朋友的話,隨便誰買單都可以,如果是不熟的人都話,出於禮貌,還是AA吧。

28樓:童童

看心情,有錢就買單,沒錢就不買單。

為什麼要摺疊我,明明是大實話啊?我有錢我樂意請客啊。

29樓:樹笙花

我覺得出門在外不刻意討好,也不刻意想著佔便宜就好了,平常心對待。

30樓:威廉卡卡kaka

一般在學校食堂都是AA的,出去吃飯或者其它有什麼別的事情請客也是有來有回的嘛。

學生的話,感覺經濟條件都一般吧,一直乙個人付兩個人的錢乙個月花銷應該也蠻大的。當然,雙方經濟條件差距大的話,那經濟條件好的一方多照顧一下也行,但也不是理所應當。

總得來說,兩個人覺得舒服就好,錢不夠用了就說出來,別乙個人硬撐就行。

個人見解,不喜輕噴

31樓:閒閒

如果不是男女朋友,不能佔男生便宜。女生請也是好事。如果是男女朋友,也不能總讓男人買單。如果不想買單,那麼你可以拒絕一起去花錢。

32樓:別做我的英雄

做人別太斤斤計較,誰有錢的時候誰買單,買單都計較了還一起吃什麼飯

33樓:monkey22

誰當時方便誰買吧… 跟男朋友在一起一年半,也沒那麼計較金錢…相愛的人,應該不會那麼介意這塊的。

對於AA比較牴觸,無論朋友還是男朋友,怪怪的

34樓:戰鬥力低靡的金缽

一般都是AA吧,不AA誰出去吃飯啊,是自走棋不好玩了,還是魔獸dnf夢幻日常周常清完了?

35樓:知乎不知乎

一般都是男生,別的人不管,反正…我是這樣,總覺得男生在,女生買單…怪怪的

36樓:許你長歡

男女之間還是男的買單吧,反正我覺得大多數都是這樣,當然親屬除外,比如姐弟,這種時候姐姐買單多一點,還有就是情侶處了時間長了以後,兩個人都不太在乎這個了,誰買單已經沒太大關係了

37樓:暖梔餘年

我覺得吧,當今社會上,AA絕對正常啊,工作以後,就算和自己一起吃飯的人是自己物件,男生買單和女生買單都一樣的啊。沒差多少,我爸和我媽出去吃飯(不帶我),就是我媽麻將輸了我爸付,我媽有錢就付。(老爸一般不敢,因為怕說有私房錢……)

所以不用糾結男生付還是女生付,大家都是平等的啊。薪資高還是低,也都是一樣的。除非是故意為難你,但是這樣的人,你肯定也不會和他/她一起吃飯的啊。

大家對於夏天總是停電怎麼看待解決?

阿蒙 1 夏天用電負荷大,空調開的多,區域電網供電能力不足,限電。2 配網不夠堅強,可能您所在的地方配網架空線路受外力破壞或者天氣破壞導致停電。3 電力工人不容易,為了使用者供電我們在室外頂著高溫作業,巡視,全力保障使用者供電,衣服一會就濕透了,辛苦啊。 蘸醬的大蔥 國家調控,儘量減少停電造成的影響...

對於趙睿大家怎麼看?

球品太爛,一開始不了解他的時候還被營銷號洗過腦,後來吃瓜墊腳美國國旗衣服阿姨女友.紙醉金迷不自律這樣的人emmmm 還是先做人再打球吧. 孫計 牆裂推薦各位老夥計,有空回顧一下2019CBA廣東對陣新疆的第一場,我認為那場比賽high睿了!易建聯 周鵬 外援全部沒上,趙睿和隊友一起拼到抽筋兒硬是打進...

想知道大家是怎麼看待男女朋友因為思維差異太大而分手的?

曼削 我是因為思維差異大分的手,但不知道對方是不是也get到分手的主要原因是思維差異。其實自己是一直認為道不同不相為謀的,但是我對待自己的感情很不希望十分理性分析太多猶猶豫豫,既然很喜歡就只爭朝夕啊?所以剛開始在一起的時候戀愛的甜蜜啦以及思維不同帶來的一些意外碰撞都是令人心動驚喜的 可久了出現意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