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非洲球員成名後經常要養一大家子人?

時間 2022-01-17 03:14:56

1樓:橙子檸檬橘子

因為一家經常是7-8個人,父母加上四五個兄弟姐妹。

本來非洲就沒什麼工作機會,人均工資2000-3000人民幣。基本上是看不起病的,女性就更難找工作。所以一旦家裡有人功成名就,就意味著全家生活水平的改善。

這種情況所以是可能的,而且很多。

2樓:小隱

非洲球員不了解。根據自己在東南部非洲幾國八年的常駐經歷試著介紹一下我接觸過的非洲當地人給我的印象。

非洲人給我的印象挺奇怪,是個矛盾體。比如,黑人到我們單位招工面試,中午休息時,倆黑人互相不認識,一起坐在樹蔭下,乙個黑人帶了包當地的吃食(估計也是青玉公尺糊糊夾些菜葉之類的,就是郭德綱老師說的尚比亞叫恩希瑪的東西),他會毫不猶豫地分一半給旁邊不認識的黑人。而同樣這個人在我們公司上工後,假設他哥哥也在這裡工作,領周薪那天他哥哥沒來,他說他哥哥病了,要求代領,我們的出納(很多中國公司會計可以用當地人,出納一定得是中國人)準備讓他簽字代領時,人力經理(當地人)就會阻止,還一頓臭罵把這個傢伙轟走,然後告訴我們「千萬不能把錢給非本人以外的傢伙,哪怕是親兄弟,因為錢到了他們手裡一下子就沒了,肯定到不了他哥哥手裡」。

在乙個當地富人區租住時,旁邊院子是個當地成功人士,經常在院子裡大開宴席載歌載舞款待賓客,跟他聊天時他說裡面有他家親戚、他老婆娘家親戚、他家鄉人等等,大家認為他發達了,有義務帶親戚鄉鄰來大城市開開眼界(但一般不會常駐或者要求給介紹工作什麼的,就是來玩一趟大吃大喝一番),如果是他家族裡有誰家頂門立戶的男人死了,孤兒寡婦無依無靠,族中長輩會根據情況讓孤兒寡婦去投靠族裡殷實人家(不管是當地還是去了外地發展),被指派收養的家庭也盡心盡力(反正對親生的和寄養的孩子都是散養)。

不知道我接觸到的是否是當地普遍現象。希望這些資訊有助於回答題主的問題。

3樓:勇敢的心

你這個問題就等於中國農村部分一家人啃乙個外出打工或者有點錢的親屬

為什麼說養乙隻貓咪要慎重?

阿冰不夢不醒 不能只看到貓咪的可愛 龍生九子,各有不同 每只貓咪性格都不盡相同,而且獲得養貓快樂的同時也可能需要面對著貓咪各種病痛,你可以去看看貓咪病友們的經歷,貓咪生病有些反反覆覆的 極度考驗心態,很熬人很熬人很熬人 我家貓反覆尿閉的時候我真的很絕望,總覺得養了就要負責,但是真的會有累的時候,小貓...

為什麼女性經常強調生孩子養孩子辛苦?其中一部分強調這種問題的是未婚女性?

木木 因為見過母親的悲慘經歷,60,70年代的女性真的太慘了,要工作還要伺候家裡的大老爺我跟我爸說過,如果男人都像你這樣,我寧可一輩子不結婚 2019餘生都在懺悔 很簡單,因為女人在生養孩子中付出的辛苦和代價往往沒有得到承認,所以才會強調生養孩子辛苦,如果男人承認了這一基本事實,那女人就根本沒有必要...

為什麼經常要出差的職位一般不招女生

秋天 我來回答一下吧,我們想招女生也招不到。女生基本都不願意出差,兩個月一次頻率也不算高吧,幾個月都招不到人,基本都是要管孩子。我覺得還是提高工資招男的吧,沒有那麼多事.身為女性,我覺得不是不理解,但真的覺得還是當男性好。而且全是女性的辦公室,真的一言難盡. 不發L音 舉自己的例子 在其它回答裡說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