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黑案件中沒有被掛黑的但是涉嫌尋釁滋事罪 進看守所28天事發時未滿十八偵查機關極度配合有機會不起訴嗎

時間 2022-01-16 17:07:37

1樓:法律貧道

1.涉黑不掛黑。說明是被臨時糾集過來的或者是外圍馬仔,從犯的可能性大。

2.尋釁滋事罪。沒有這個罪都不好意思出去跟人家說你是涉黑的。

擺擺場子欺負人,常見操作。如果屬於擺場子的人員,可能得到輕判,但如果參與了動手,那不好說。尋釁滋事罪一般要達到2人以上輕微傷或者1人以上輕傷。

3.未成年人,要分案起訴的。有法定減輕情節。

具體案情沒有細說,其他的資訊我猜不出來了。

2樓:袁長倫律師

已滿16周歲,對所有的犯罪都能夠承擔刑事責任,只是不滿18歲的未成年人,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未成年人從輕或者減輕處罰,是相對於同樣犯罪的成年人應當承擔的刑法而言的。未成年人涉嫌犯罪,可以先申請取保候審,至於能否不予起訴,需要爭取。

刑事案件,起訴和判處刑罰是正常的,不起訴或者免於刑事處罰以及緩刑則是例外,需要積極的爭取。

3樓:河南律師

年滿十六就負刑事責任啦。已經羈押28天了,先嘗試辦取保候審,不起訴的事情等取保候審辦理成功後可以再去爭取爭取,但一般要求有自首、立功情節,才有可能。

4樓:半知法廝

辦過類似的案子。

雖然是未成年人,但是是已年滿16 周歲完全刑事責任人,檢察院不起訴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因為沒有案情,不分析法律,就簡單從人類趨利避害的本性來分析。檢察院做出不起訴,以後要出什麼問題,肯定就是檢察院的責任了,相關人免不了要被談話被寫各種說明,何必呢?訴到法院去,法院該怎麼判怎麼判唄,到時就是法院的責任了。

涉黑案件可以減刑嗎?減刑的標準是什麼?

DESTINY 可以,但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根據 刑法 和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四部門聯合發布 關於依法嚴厲打擊黑惡勢力違法犯罪的通告 的規定 1.主動投案自首 如實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2.有揭發他人犯罪行為,查證屬實的,或者提供重要線索,從而得以偵破其他案件...

請問下涉黑案件判了十一年,已服刑三年多,要交納罰金六萬,如果交納罰金能減刑?判那麼多年能減刑多少呢?

1 交罰金是減刑的必要條件,不是充分條件。交了不一定能減,不交肯定不能減。雖然按減刑的規定,不交罰金與減刑之間沒有必然聯絡,交不交罰金都不應該影響減刑。但實務中的操作,一般都是嚴格限制不交罰金的罪犯減刑。2 如果要減刑,監獄那邊通常都會通知罪犯本人或家屬,讓他們去交一下罰金。3 收罰金的法定機構是原...

生活中,你有沒有被明顯偏愛過?

我剛剛失去了乙個偏愛我的人,所謂偏愛,是偏執的愛 人性真的有很多面,一段感情如果從頭至尾都只是單方面的付出,那真的會走向消亡 我就是那個實打實的壞人 我喜歡乙個人,他有我最想成為的樣子,Sunny帥氣明事理,會彈吉他,會唱歌。可有一天他告訴我,他和我朋友在一起了,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把乙個姑娘捧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