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可以程式設計 程式能解決哪些問題 不能解決哪些問題

時間 2022-01-16 16:58:57

1樓:

可以解決的是,可被描述為演算法的可計算問題。

不可以解決的,就是他的對立面,不可描述為演算法,不可計算問題。

舉個例子:

1+1 等於幾,這是可以計算的,加數、被加數可以數位化,加法的演算法明確,一步可以出結果。

同理,複雜計算可以無線分割成小的計算的疊加。這些是可計算問題。

不可計算問題,比如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生命的內涵難以數位化描述,意義二字亦難以描述,所以不能解決。

計算機能解決的問題,是現實世界的乙個小小的子集。特指有明確狀態,有限步驟,明確演算法的這些問題。

2樓:丁長老

程式不能解決那些問題?

乙個能良好執行的程式或者軟體系統必然會形成乙個資料閉環。閉環形成之後,會產生一定的結果,儲存下來。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說,程式不能解決的問題,就是那些無法形成資料閉環的問題。

3樓:zhao

版本2.0:

計算機的底層是與/或/非門組成的邏輯單元,什麼是與/或/非門?與/或/非門是乙個帶有輸入輸出的裝置。輸入全為高電平,則輸出為高電平,其它任何情況的輸入,都使輸出為低電平,這就是與門;輸入全為低電平,則輸出為低電平,其它任何情況的輸入,都使輸出為高電平,這就是或門;輸入為低電平,則輸出為高電平,輸入為高電平,則輸出為低電平,這就是非門(非門只有乙個輸入)。

與/或/非門是最基本最簡單的邏輯單元。數理邏輯告訴我們任何邏輯運算或算術運算都可以由與/或/非門的組合表達出來,同時各種由與/或/非門組成的觸發器又具有鎖存訊號(即保持當前電位不變)的功能,因此任何可以用邏輯表達的帶狀態的過程(或實體),都可以抽象為與或非門的運算。程式設計是什麼呢?

程式設計是用程式語言表達一件事的邏輯和算術運算的過程。任何程式語言最終都會轉化為底層的二進位制語言。什麼是二進位制語言?

二進位制語言就是高低電平組合,語言是由指令組成的,比如一條二進位制指令是這樣的:1001011000011010.其中1代表高電平,0代表低電平。

這些高低電平組合經過一定的邏輯門(即cpu)最終轉化為另外一些狀態,這期間它就完成了一些特定的邏輯運算和算術運算。這些運算過程中,暫存器/記憶體/快取記憶體起到儲存狀態的作用,各種邏輯門起到轉換狀態的作用。狀態的轉換就是完成算術或邏輯運算的過程。

因此,你問計算機能夠幹什麼?計算機能做的事就是實現世界中所有具有邏輯和算術運算的過程或事的抽象,所以我們把銀行交易的過程抽象出來,就形成了銀行交易系統;我們把火箭公升空的控制(火箭只是乙個動力裝置,如何讓它按照我們預定的方式去運動,需要涉及到大量的控制和算術邏輯運算)進行抽象,就形成了各種控制過程;我們把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抽象出來,就形成了各種通訊系統。可以說凡是現實世界中能抽象表達的事物或過程,都可以用計算機表達出來。

計算機的底層是與/或/非門組成的邏輯單元,數理邏輯告訴我們任何邏輯運算或算術運算都可以由與或非門的組合表達出來,同時各種由與/或/非門組成的觸發器又具有鎖存訊號的功能(即保持當前電位不變)的功能,因此任何可以用邏輯表達的帶狀態的過程(或實體),都可以抽象為與或非門的運算。程式設計是什麼呢?程式設計是用程式語言表達一件事的邏輯和算術運算的過程。

任何程式語言最終都會轉化為底層的二進位制語言。什麼是二進位制語言?二進位制語言就是高低電平合,語言是由指令組成,比如一條二進位制指令是這樣的:

1001011000011010.其中1代表高電平,0代表低電平。這些高低電平組合經過一定的邏輯門(即cpu)最終轉化為另外一些狀態,這期間它就完成了一些特定的邏輯運算和算術運算。

這些運算過程中,暫存器/記憶體/快取記憶體起到儲存狀態的作用,各種邏輯門起到轉換狀態的作用。狀態的轉換就是完成算術或邏輯運算的過程。因此,你問計算機能夠幹什麼?

計算機能做的事就是實現世界中所有具有邏輯和算術運算的過程或事的抽象,所以我們把銀行交易的過程抽象出來,就形成了銀行交易系統;我們把火箭公升空的控制(火箭只是乙個動力裝置,如何讓它按照我們預定的方式去運動,需要涉及到大量的控制和算術邏輯運算)進行抽象,就形成了各種控制過程;我們把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抽象出來,就形成了各種通訊系統。可以說凡是現實世界中能抽象表達的事物或過程,都可以用計算機表達出來。

4樓:大師

程式設計適用的範圍很廣,除了普通的計算機,還有微控制器,工業plc,嵌入式系統,arm系列智慧型裝置等等。

程式設計就是告訴裝置做什麼,怎麼做,什麼時候做。

gpu程式設計可以解決哪些問題

Ranger GPU具有高度並行運算的結構,可以用來加速一些重複,不依賴其他資料,可以單獨並行運算並且運算並不太複雜的演算法。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在計算機視覺和影象處理方面的應用,GPU常常被用來加速那些每個畫素位置都需要進行的某種操作,從而得到你要的結果。舉例說明 1.邊緣檢測常見的運算元有Canny...

除了去看心理醫生,還有什麼辦法能解決情緒問題?

劉先生 情緒問題需要自己控制和管理,在我看來當,當自己去看心理醫生了,已經是乙個病人,自己要找到發洩的方法,吃一頓美食,約乙個朋友,來一場旅行,大汗淋漓的運動,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方法 隨遇而安 轉移注意力,去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當你專注做事的時候,就會體驗到心流,情緒自然好轉。或者去運動,讓自己累...

什麼時候程式設計可以用漢語寫程式?

易語言是一種中文程式語言,它在命令和功能中使用中文關鍵字,這使使用者更容易記住命令和方法,語法使中中國人更容易理解。實際上,易語言是基於c的。編譯過程實際上是將中文翻譯成c語言語法以進行解釋和編譯。如果您對學習程式設計感興趣,那麼易語言無疑是最容易上手的程式語言。 魏春雨 做為高中英語滿分150時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