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老公不想休陪產假?

時間 2022-01-16 14:41:52

1樓:hanf

存在這種可能,你老公不夠疼愛你。

不過也只是可能而已。我作為乙個男人,提供你乙個男人的視角。男人決定一件事,通常是非常理性和各方權衡,實用主義的,他不是不愛你,他只是作為乙個問題的決策和解決者,選擇最優解。

男人女人的最大差異可能就在這裡了吧。

就這個問題本身,你老公選擇不請假,可能是他工作上的原因,他認為請假了會影響他工作的階段性進展,進而影響晉公升或長期發展。在有你和你母親照顧的前提下,他認為優先顧及工作是可行的,決策最優的,可能就是這麼簡單。你不能理解為他不愛你是吧。

也有可能他認知上的錯誤,認為沒那麼麻煩,生孩子很容易,你不需要那麼多人照顧,你媽足以,因此他就選擇優先去賺錢,他錯在認知不足或者說不懂得女人的心思,這個也跟不愛你沒啥關係吧。

要提醒你,以上的思考方式,是大部分男人的思考方式。不請假,原因可以很多,偏偏是不愛你的可能性只是其中乙個。你要做的是,加強溝通,讓你的丈夫了解你,以及了解你丈夫,而不是自己胡思亂想,想得再多,也只是瞎想而已,不解決問題。

2樓:奔跑的水煎包

我覺得不缺錢的就休,缺錢的就不休。生孩子不只有當前這15天的產假,還有以後無數個日夜,很長的歲月。

但是題主問出了這個問題,自然就是已經不高興了

建議你跟你老公再多溝通一下,說明自己生完孩子短時間內還是比較脆弱需要他的關懷的,兩個人互相理解,也許心結就解開了。

如何看待老闆要求員工在休產假期間工作?

連不二 既然接受了經濟補償,也算是有償勞務,還抱怨什麼?嫌報酬少可以拒絕,而且是在家抽一定時間工作,也沒人監督,時間鬆散自由,相當於給你找了個兼職,這還不好?人家既然都同意你休產假了,應該也不是那種壓榨剩餘生產價值的企業,你這一邊拿人補償,一邊還抱怨就不合適了吧?不願意工作可以拒絕呀,不拿補償,安安...

如何看待網傳半木軒家具 HR 要求正在休產假的同事每日上交手寫銷售心得,並設定一系列處罰規則?

花潮 我至今未能理解 每小時 是什麼意思。是在規定的一小時裡面寫出?還是按照每日工作8小時,每時,每日需寫足?抑或每當銷售行為達到乙個小時,需寫說明?按道理講,郵件並沒把這部分內容講清楚,你們怎麼接收到正確資訊的?我觀察了一些答主,在講這部分內容時,直接複製下來寫進去,未做進一步深化,你們又是怎麼做...

老公基本上不管娃,年後我休完產假上班,商量一起照顧娃,老公說把娃帶到老家讓他媽帶,我該咋辦

不能睡整覺是因為白天帶的不規律,你婆婆給你帶,她估計不懂白天也是要哄睡的,你還在家趕緊給她糾正一下,白天吃飽,玩一兩個小時就要哄睡,不能再逗娃和他說話了,慢慢規律了就好,形成乙個吃,睡,玩的迴圈。至於別人說什麼白天睡多了晚上不睡的鬼話,千萬別信,嬰兒不是大人,白天需要睡幾個小覺的,只有白天睡好晚上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