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些高學歷或很有才華的聰明人創業一樣做的很差,反而一群條件普通的人在一起創業卻成功了。

時間 2022-01-16 13:05:19

1樓:寒光照

創業前期從零到一階段,需要聰明人發明新的技術或者商業模式。但從1到10需要的往往就是人的韌性和耐力。

所以,看很多創業團隊,最後剩下的,活下來的,不一定是最聰明的人,往往是最能熬的人。

另外,聰明人往往機會也比較多,遇到挫折以後容易找到後路,也更容易離開。

2樓:趣商業

聰明人或者高學歷者哪乙份學歷是比賽賺錢或者盈利拿到的呢?哪一次考試是考創業或者開公司呢?兩個不同的領域,當然不能把某一方面的成功輕易複製到另乙個領域,這再正常不過了。

再說,創業做公司,有做傳統生意的,有做網際網路專案的,有做商貿的,有做生產的,有做服務的,有做科技的,所處的環境不同,針對的人群也不同,有的成功的早,有的成功的晚,另外考慮到合作,組織,競爭,資本等等因素,本來就是乙個動態的過程。創業做的好不好,在什麼階段,不能一概而論,更不能拿來和上學考試拿學歷做比較。

高學歷者,聰明人做事,只是學歷和眼界為其提公升了想象力,讓其擁有更高的上限,並不是在任何階段,任何專案都會成功,或者贏過資質一般的人。就比如你開個早餐店成功,和開一家光刻機公司失敗,其實並不能簡單模擬說前者更好,後者較差。

韋禮安為什麼不紅呢?明明很有才華,很有潛力的歌手,live也很好呀。

不紅也好,有一定忠誠粉絲可以供養創作和夢想 經紀公司可以賺錢,三方皆大歡喜就好。不然近年來台灣一夕爆紅的歌手和影星都容易走味和引起不必要的風波。就像采潔,還是喜歡他07 10還不紅的時候那種清新感。 乙隻人類喵 他自己都不介意,你為什麼要介意.他不紅我至少能搶到山頂票吧!哭了真的是 怎麼還不來江浙滬...

為什麼對於明明都很有才華的楊修和陳琳曹操是兩種態度?乙個厭而殺之,乙個被罵地痛快淋漓攻城後都沒殺?

陳琳在罵曹操的時候也是做了充分的準備的,所以必然是處處乾貨,直指曹操的弊病,那麼這樣的人如果殺了,豈不是把以後的進言的大臣的嘴都堵死了,還為文人留下乙個殺才的惡名。楊修處處把曹操瞞天過海的小伎倆揭穿,曹操一方面在感嘆他的聰明犀利的同時,另一方面也把自己的心思一步步放在怎麼彌補損失的面子之上,這並不是...

為什麼乙個人很有才華,卻還會因為長得醜被排擠?

粽子 說明才華還不夠。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靈魂萬里挑一!就像我近來喜愛的矮大緊一樣,顏值不高,但內涵是大大的有,所以才有很多人一如至往的支援他。 動漫愛好者 若是你的才華能給別人帶來益處。你長得再醜也不會被排擠。比如你思維敏捷,口才一流,在學校,同學不懂的問題都能在你這裡得到很好的解答。幫助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