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當戶對重要還是人品和性格更重要?

時間 2022-01-16 12:04:41

1樓:路人甲

經歷過一些事情後,逐漸明白,想要好好的把以後的日子過好,生活過順,人品和三觀真的太重要了。人品不行,再怎麼門當戶對,都沒有什麼用,最後委屈的,苦的還是自己。

2樓:海闊天空

從第一次見面的眼緣說起,以及門當戶對, 在感情裡,還更重要的是,人品,性格 ,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學會怎麼溝通,是感情裡最重要的一門功課。多換位思考,學會積極的溝通,重視方式。人品也是乙個重中之重,多有責任感,為家庭負責也是乙個很重要的品質。

3樓:CCChelnie

門當戶對背後折射的是兩個人、兩個家庭的價值觀、生活方式和思維方式而不是說單一金錢方面的問題,如果除了物質之外其他也相差太大,那確實是不合適。

個人覺得,題主現在要考慮明白的是:

1.你是否要完全迎合父母的要求和價值標準去決定自己的婚姻?

2.對你而言,乙個人、一段關係的價值是否以物質條件優先,你對你的男友的評價是否賺錢能力佔比很大?

3.除了2個人的相處,2個家庭會否在婚後產生其他難調和的矛盾?如果有,即使沒有資金壓力,婚後也很難順遂。

4.以及,不管做什麼決定,想好最壞的後果和應對方案,選擇自己最能接受的,即使真的結果不夠好,也不必怨尤他人。

門當戶對重要還是我愛你重要?

茶小約 觀點 我認為門當戶對和愛情,並不衝突,所以不應該拿來做取捨的比較。如果可以,就二者兼得,如果不行,那就門當戶對吧,畢竟,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我們永遠相信美好的愛情,所以把愛情看的很重,重到了以為它可以抗住生活和時間的打磨。因此,有些人為了愛情,可以不顧麵包。或者說是不覺得麵包是問題,但是真...

精神上的「門當戶對」重要還是物質上的「門當戶對」重要?

人間丹璐 精神上的!我理解的精神上門當戶對,也就是三觀的非常匹配,這中間當然包括價值觀。換句話說,物質的門當戶對,大概率上你們的價值觀會比較匹配。但世界觀 人生觀,更多的是個人成長經歷 家庭教育 性格等等方面決定的,只看物質條件是否匹配還是過於片面了。 Jun Chang 每個人不一樣,缺啥補啥。如...

人品和情商哪個更重要?

今天我自由 人品決定你的下限,智商決定你的上限。人品不好比如殺人放火,就得付出代價。老是和別人過不去,總會遇到不好惹的對付你。智商能決定你的發展高度,情商決定你的發展寬度 胖魚丫 雖說是人善被人欺,但是乙個人如果人品不行,即使情商再高也會被身邊人所不容的吧,畢竟人際關係之間是以人品為前提的,你人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