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壓抑的時候能做些什麼,明明身邊有人,卻不知道跟誰說,說了好像也不懂。?

時間 2022-01-16 09:24:44

1樓:乙個被玩壞的勺子

改變環境:

1適應2.搬遷

3.創造改變。

所以:1.忍著

2. 去想辦法認識能解決問題的朋友

3. 憑藉強大的氣場和人格魅力用言語和策劃把身邊人都搞抑鬱你們就有話可聊了。

2樓:野生小帥

分享我看到並很喜歡的一句話。

我發現我自己好像沒有「共情能力」。就是大家說的同理心,理解感受他人的情感能力。當身邊人對某些不幸的事件感到或同情或惋惜或憤怒的時候,處在人群中的我,必要時也會隨聲附和,但我自己內心本身毫無波瀾。

我發現這件事很久了,隨著年齡漸長,開始意識到自己好像骨子裡就是乙個很冷漠的人。這種冷漠不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而是即便是我自己遭遇不幸,也不希望有任何人關注同情。

共勉之。

3樓:智定

這時候會有很強的訴說需求,但這是乙個問題和解決方法不匹配的情況,就是你會發現,即便你覺得你要給身邊人訴說才能解決,但實際上這個方式根本解決不了。

1. 普通人生長環境不同,不可能完全共情,而你本來就壓抑,再加上又因為想跟別人說沒人聽懂,多了一層好像全世界人只有自己很孤單,在壓抑上又增加了更多其實沒有必要的自我想象壓力;

2. 這時候,不要外求,反觀內心,自己跟自己說話、或者讀一些很經典的書籍(心理、哲學、古代經典等等)讓自己處理,和內心對話、和作者對話,這樣的對話雖然過程有時很磨人,但是是有效的。

3. 安靜下來,學會一點點不要被情緒帶跑的能力,觀察壓抑的事件是怎樣造成的,刨除掉自己無畏的想象力,自己嚇自己,現實中還剩下多少,評估自己是否能接受。

你特別難過的時候,會做些什麼呢?

阿童 寫作業麻痺自己 因為我難過有以下幾點原因 1.父母不理解我 2.在乎的人傷害我 3.沒錢 貧民窟女孩qaq 寫作業會給我一種學習了就能考上名校賺大錢的錯覺,以上三點原因一併攻破。 不正經 我會吃,從初中開始就是每次心情不好就買很多東西吃,上課還要吃,一天不說話就吃 因為我這吧不喜歡當著別人哭,...

剛辭職,19歲的自己能做些什麼?

痴妄 不要去流水線,如果家裡條件好,建議回家自考學歷,專科本科可以一起考 如果不好,可以去學個手藝,等學的可以上工了,半工半讀,學歷高了,你的路也廣一點 張開心 你這個年齡,建議你去學一門自己喜歡的技術,學精了,學透了,到什麼時候,你都不愁沒有工作,因為你隨便打個工,可能一輩子就看到頭了,而且你打工...

如果親人的生命終將逝去,我們能做些什麼?

戈十三ooo 小點兒大可遇 既然都是終將逝去,難以避免,就珍惜現在的時光。試著想象事情發生了,自己會因為做了什麼而欣慰,又會因為做了什麼而後悔,那就會明白現在要做的事情。 母親乙個多月前胰腺癌離世。題主你要相信,我們這個世界是虛構的,所以才有這麼多的悲歡離合。人死後去到的世界是永恆的,在那裡我們會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