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老是逼我存錢怎麼辦整天絮絮叨叨?

時間 2022-01-16 08:26:57

1樓:

存錢真的超級有必要,我之前就是大手大腳,月月光,自從疫情,沒有辦法出國旅遊,國內遊也很少了,所以積攢下來一小部分存款,真正有了存款,才能體會到存錢的樂趣,現在包不買了,就喜歡看賬戶餘額,跟父母說話都有底氣了

2樓:水仙

那你就好好規劃一下存錢吧,他們沒有叫你把錢交給他們,而是叫你自己存,這說明他們信任你,愛你。

或許你沒有經歷過生活中的苦,你是不會明白那種沒錢的無奈,等到你獨自承擔生活的重擔的時候,什麼都需要錢的時候,那時候手裡面沒有錢的時候,你才知道父母的良苦用心也已經遲了,借錢很難的。

你父母的應該是吃過苦的人,他們可能覺得他們以後幫不上你太多,還是要靠你自己,所以想趁你現在壓力不大的時候存錢,以後生活就會輕鬆一點。

2023年10月15日

其實我在知乎平台上看到那些關於存錢,的問題,我都有一種想要去回答的衝動,而且我是當成自己的弟弟妹妹那樣去回答問題。

因為我覺得雖然存錢相對於其他理財方式來說的確是保守很多,但是如果別的投資方式不夠了解的話,我還是覺得存錢是最好的理財方式。在這裡我不是在推薦什麼理財產品。而是我真真切切的想讓那些年輕的小夥伴們真的要在自己的經濟壓力還不大的時候好好存錢了。

未雨綢繆,居安思危總是不會有錯的。

有人說錢不是萬能的,但錢能解決生活中的大部分問題。就像一張滿分的試卷一樣,你能在很短的時間裡把前面百分之八十的題目答出來,剩下來的題目就有更多的時間去思考,爭取滿分。相反,如果同樣一張滿分的試卷,你因為知識儲備不夠,你絞盡腦汁也只能答百分之七十的題目,那後面的大題就不用想了。

有人又說,能用錢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但問題是沒錢。所以錢能解決我們生活中的大部分問題。給予我們足夠的安全感,底氣,勇氣去面對生活。

有了錢,我們的選擇就多一些,那樣就不用在工資高但不喜歡和工資低但很喜歡的工作之間糾結了。我們直接就為興趣愛好而工作了。想想我當中有多少人為了多拿一點薪水而做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

雖然錢很重要,但我們也沒必要什麼時候都金錢至上。不要為了省錢,貪小便宜,那樣可能會吃大虧。有些錢該花還是要花的,為了省錢太過克制也是不可取的。

最重要的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不能說為了錢去做一些違法行為。這樣得來的錢遲早會帶來懲罰的。

我們只需要合理消費,不亂花錢,根據自己的現實生活有計畫,有目標的存錢。

3樓:奈何傾城

如果能存,還是要存的,以前我花信用卡,花錢大手大腳的,後來因為疫情爆發不能出門不能工作,我終於知道人一定要有儲備資金,以防萬一!!!!比如你離職,至少有底氣半年找不到工作也不怕,因為你有存款。

4樓:徐文心

存錢以備不時之需,是中中國人的傳統思維。如果你的錢不多,僅能維持正常的日常開銷,沒有餘錢儲蓄,可以跟父母解釋。但如果大手大腳花錢,那麼父母就是對的,聽聽老人言也是應該的。

5樓:十二月

這件事真的是為你好。

可以跟父母溝通,現在自己的經濟狀況,自己有什麼規劃,父母知道了就不會再絮絮叨叨了。或者自己現在已經以其他形式存錢了。父母主要是不放心你,可能他們沒有賺錢的能力了,擔心在你需要錢的時候幫不上你。

6樓:沈麼丫

存錢是真的好,不騙你,自己有錢,做什麼事情都有底氣沒錢的時候也不用向人伸手要錢

遇到需要幫助的人,可以大方的幫

最後的最後

天有不測風雲,假如有一天意外來了,錢可以救你。

7樓:冷知乎

父母讓你存錢是對的,要學會理財,一直大手大腳的花錢或者不存錢,萬一有個急事你怎麼辦,現在借錢也很難,還不如自己存點以後有什麼事要應急。

父母總是逼我學習怎麼辦?

格瑞特丶 逼你學習那你就好好學啊 再說,學習還用逼著呀,屬奴隸的呀,學習不是給你父母學,是為了你的將來 周杰倫小時候,他媽不逼他練鋼琴,現在誰知道他叫周杰倫 已重置 你媽媽不逼你好好學習,你怎麼有乙個好成績考上好的小學?沒乙個好的小學培養,你怎麼考上乙個好初中?沒乙個好的初中培養,你怎麼考上乙個好高...

不想出國,父母逼我出國怎麼辦?

daisy 我當時國內大學也有2 2的本科專案然後我就出國了,一路走來有苦有甜吧,有各種意想不到的苦難,當然歡樂也很多。不想留下的話當作一段開闊視野的經歷也很好。一開始可能比較寂寞孤獨,慢慢會好的。 大k 就是說每三個學生就有乙個學生掛科。從這就可以看出來掛科有多容易了吧。不止是澳洲,美國,加拿大都...

二戰失敗,父母逼我繼續考研怎麼辦?

Barry 首先,我很理解你的心情。我覺得,研究生錄取與否,很大程度決定於供需關係,而不是說你的能力不行。因為今年考的人太多 我說下我的經歷,當時因為高考失利,我也對自己充滿懷疑,覺得自己該不該去復讀。同樣,也是父母逼了一下,我才下定決心的。我也鬧了很多情緒,很多放不下,想不開,面對不了。但是真正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