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不是不完美才是真

時間 2022-01-16 07:58:29

1樓:龍葵

《不完美才美》完美人生不是幸福,與不完美和平相處才是真幸福。(QAs)

不完美是人生的常態,幸福則是一種心態

Q 幸福和痛苦之間有什麼關係呢?

A 很多人會有這樣的看法:幸福就是沒有痛苦,就是獲得自己想要的一切,以及避免自己不想要的一切。

擁有一切就是幸福,是我們對幸福最大的誤解。

擁有一切不代表沒有痛苦。

Q 真正的幸福是什麼?

A 真正的幸福不是如何獲得你想要的,而是如何與你不想要的,各種人生的苦惱、麻煩,去和平相處。

從你遭遇的痛苦和苦難中,獲得教訓,去成長,我們的智慧型才會增加。

然而,在乙個人的成長中,他必然會遇到一些難關、挫折,根本不需要你去刻意製造。

真正讓乙個人成長,讓乙個人走向幸福的,就是在痛苦發生時,我們接納它,不與之對抗。

因為越對抗、痛苦越持久、痛苦越激烈。

就像人本主義心理學家卡爾羅傑斯說的:

「人生最美妙的悖論就是當你真的放棄改變他人,他人才真正開始改變。」

幸福也是這樣,當你放棄追求完美,與不完美和平相處,幸福就悄悄開始生長了。

人生真正的成功就是在任何境遇中,都能很快回歸內心的寧靜和與人的和諧,並向著自己的目標持續挺進。

在這個過程中,無論發生什麼,不管別人怎麼看怎麼想怎麼說,都堅定不移。

那時,我們的內心是確定的,身體是放鬆的,情緒是淡定的,關係是和諧的。

我們對自己是滿意的,對世界是理解的。

S 來自投資自己讀書會《不完美才美》

不上大學的人生,真的不完美嗎?

神代葬 大學裡的生活氛圍是你在社會上很難,或者基本不可能體驗到的,只能說是很可惜,而且是我個人覺得。完美的定義每個人都不同,如果按照大眾的定義的話,那麼是的,不然的話為什麼所有人都要搶著上大學呢?讀大學其實很容易,讀好大學才難,然而好的大學才能真正稱得上大學。學習這件事本身就是在走捷徑,通過前人留下...

人生不完美,如果讓你在沒錢但不孤獨和有錢但孤獨中選乙個,你會選擇哪個?為什麼?

南城 當然選擇有錢但孤獨啊,那我就可以不用為錢而疲於奔波或維持生計。我可以找乙個喜歡的幽靜地方,買夠自己喜歡的所有畫材,沉迷畫畫。人生而孤獨,得過且過吧,各有歡愉而已。 你們偉大的么神 有錢孤獨個雞兒。如果有錢,我最膚淺的幻想就是開個趴,叫一堆漂亮小姐姐給我跳舞啥的。你的專屬調酒師給你調著你要求的兼...

因為自己的人生不完美沒有動力奮鬥了甚至自暴自棄怎麼辦?

想一想你是否真正的想自殺,捨得這人間不捨得?如果你真的對人間失望,那就狠下心來自己了斷吧.如果電影電視劇集美女歌曲至少還有一樣讓你流連,那就每天乖乖的起床奮鬥.要知道,你自暴自棄卻還是要穿衣吃飯住宿的,與其讓你家人供養你自暴自棄幾十年,還不如趕緊死了,送他們乙個解脫. 蘇永冬 誰的人生是完美的,馬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