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名 電影策展人 ?

時間 2022-01-16 06:53:42

1樓:Minute短片節

可能相比於想象中的策展工作,實際的策展人總是要陷於大大小小的各項瑣事之中,既需要從相關藝術的角度、學術的高度引領整個策展的趣味、審美和價值方向,又需要事無鉅細地將所有細節落到實處。

國內的各種電影節展都有乙個靈魂人物,他們或是用強大的個人感召力,或是用專業的行業信任度,推動著節展走向大眾。

對於 Minute 國際短片節來說,Bryce就在扮演著這樣乙個角色(雖然他本人並不願意承認這種說法)。

平時,Bryce是「開眼eyepetizer 」 的CMO,在 Minute 國際短片節中肩負了策展人的工作,用他的話說就是乙個「大管家」,影展相關的大事小情都和他有關。

在下面的這篇訪談中,Bryce將他如何策劃、落地Minute的全部故事,以輕鬆的口吻敘述了出來。

Minute短片節:叛逆、多元和未知 | Minute期待打破舊的,但新的需要大家一起創造

Minute國際短片節,也終於要在12月的冬日,與所有對電影、對短片的熱愛相會。

素人如何成為一名話劇演員

UncleBigBen 可以寫上一本書,不,是好多本書,真的。簡單的來說從現實和理想兩個角度相對照來看 所謂素人,素到什麼程度?所謂話劇演員,專業到什麼程度?全素到專業素養優良,那就辛苦了,這是條修行之路,因為你的尊嚴來自於你的才能也只能來自於你的才能,你得極其熱愛 意志堅定 目標明確 不停的學習 ...

如何成為一名自由撰稿人?

靜美秋葉 增加文字功底,多讀多寫。我不知道你試過沒有,我自己很早就動過成為自由職業者的心思,但是寫出來的文章通常都是自己給自己斃了。一般寫自己的心得或者個人感悟比較多,沒有符合主流大眾的口味,寫寫停停,還沒有成功過。 首先 自己的功底是很重要的,有時間就多讀點書籍,了解自己所寫欄目的風格。其次,要做...

如何成為一名獸醫?

楊瓊 你的簡介真逗,不過西班牙的鳥類獸醫也很不錯,語言有優勢,專業性嘛,基礎知識太多,你願意先解剖再病理再藥理再各種疾病逐個學習嗎,那要好多好多個小時 歐陽逍遙 自學,本行和業餘兩不誤。按照大學自考或者大學獸醫系課程內容買教材。主要有動物生理學,動物解剖學,藥理學,臨床獸醫學等等一系列教科書。看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