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副新的撲克牌順序是被打亂的?

時間 2022-01-16 06:49:15

1樓:baliser

題主所謂的亂的實際上黑桃a-k紅桃k-a方塊a-k梅花k-a外加兩張jocker這樣的牌序,當然也有不是這樣排的,這個稍後給解釋。

為什麼不是4張ace,4張2,4張3……這樣來的呢?

特地去tb某店搜了一張uncut的撲克。所有的撲克剛印刷出來的時候都是這樣的,4張ace在一起,4張2在一起……但是相對於同花色在一起來說,同數字一起看起來略顯凌亂,開扇出來效果也不如同花色一起好。

原諒我找不到花色向上的開扇圖,就自行腦補一下同花色和同數字開扇哪個更和諧吧。

其實最重要的原因並不是哪種擺放看起來和諧用哪個,而是由於工藝和工序來說這樣排版的撲克切割後同花色放一起耗時耗力較少,所以大多數的撲克都是這樣的順序。

為什麼說是大多數呢?因為有的撲克是同花色放在一起,但是不是這樣的順序擺放的,比較典型的是鳳凰,因為魔術效果的需要,順序可能和普通的t11,e公司的撲克順序(就是我一開始說的順序)不一樣。

當然啦,只要你是設計撲克的人,什麼順序都是你自己來決定。不過這種順序是撲克廠商的預設順序,包括中國產牌。所以這種牌序嚴格的來說不是亂的,只是題主你自己的思維模式和預設的不一樣而已。

2樓:沈侯君

瀉藥。依稀記得活了26年人生中唯一一次買到撲克牌是亂序的情形:躺在病床上想和同齡小朋友一起玩撲克牌,但是找了一圈沒找到,於是就去樓下小賣部買。

然後人生第一次「亂牌」誕生了。出乎意料,雖然是「亂牌」,但是包裝卻是完好無損的獅牌撲克牌。回家後和老爸談起,老爸告訴我:

被人打過了唄~然後腦補:製造撲克牌的人是有多飢渴才會把自家的牌打一遍然後再包裝好呀!之後的十幾年雖然拆牌無數,然而再也沒有碰到,大概的確是碰不到了吧

為什麼撲克牌型大小順序中,要把 皇家同花順 作為乙個單獨的牌型?

張力 我給乙個猜測,因為在一些賭場,大的牌形有不一樣的獎勵的。然後皇家同花順作為最稀有的一種牌形,受的獎勵更多,所以經常單獨拎出來說。比如網上某平台的jackpot,皇家同花順拿70 同花順10 還是有明顯區別的 Dawn Dark 一激動發現沒有回答問題 個人猜測比較可能與賭博本身有關 比如說Bl...

撲克牌裡,乾瞪眼這類遊戲為什麼總是固定的幾個人在贏,真的有什麼技巧在裡面嗎?

1 真靠運氣一部分。如果你一上來沒有2沒有炸彈,那就意味著你的命運掌握在別人。2 技巧一部分。比如哪些牌出完了,那麼在2沒有的情況下,你就能夠大概率的抓拍。 Support 乾瞪眼這個嘛,其實還真是運氣遊戲,遊戲規則限定,起手5張牌,那麼你手上5張牌可能很爛,也可能很好,在接下來的出牌和摸牌中,還可...

撲克牌裡的大小王為什麼大多是小丑圖案?

楊凡艾克 撲克牌的前身是簡化過的法國塔羅牌,最早只有52張,沒有大小鬼牌。後來歐洲紙牌廠商為了打廣告,在牌堆裡加了張空白牌。再後來空白牌的形式從歐洲傳到美國,逐漸就變成了鬼牌。鬼牌之所以選擇Joker形象,據說源自於塔羅牌中22張大阿卡那牌之一的 愚者 Fool 這張牌沒有固定的編號,沒有特別的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