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內卷到底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1-16 04:01:37

1樓:韓老師兄

首先糾正內捲的錯誤含義,它並不是年輕人慾望太高,惰性太強所導致的競爭壓力大。

真正內卷產生的原因是競爭的人多,但是社會資源有限,且增速資源放緩所導致的。

簡單說內捲的含義就是許多年輕人慾望是合理的,並且很勤奮,但是慾望沒有得到更好地滿足,而且更累了,滿足感更差了,這才是內捲。

2樓:瘋狂的Tim

小鎮上有兩家小店,每天早九晚六,週末雙休。後來,鎮上來了乙個「商界精英」也開了一家小店,每天早六晚九,風雨無阻。其他兩家無奈只得效仿,仨月後,這倆家發現他們累的半死竟然比以前賺得更少

3樓:

就是內部惡性競爭,比如說考大學,眾所周知好大學的分數線越來越高,是因為錄取名額按排名查,乙個省就錄取那麼點人,不是你考高分就能上,而是你比別人考的分高才能上,大家都拼命提分,最後排名沒變但學生考的分卻一年比一年高,你不跟著努力,不跟著內卷,排名就會落後,就考不上好大學。

工作中也是一樣,乙個人開始加班,別人也跟著加班,最後不願意加班的人就被開除,工資沒變,工作量翻倍。

請問foobar到底是什麼意思

mobs foo,bar 是類unix陣營的表徵。出現的場合,表示你學習的資料或者書籍屬於類unix背景。這兩個詞的興衰,完美的見證了,微軟的崛起與作死之路。儘管這兩個詞歷史老過微軟,但10多年前微軟如日中天的時候,就幾乎很難見到這個兩個詞。 孫遜 Google 不到就維基嘛 The termsfo...

中庸到底是什麼意思

老彭 中,指心之至誠狀態。物 庸,指平常,指每時每刻,引申為時刻保持在某一狀態,即慎獨。中庸,即止於至善。和,和諧 恰好。至誠之心之應用,親親仁民愛物。事 故,中也者,天下之大本 物有本末 和也者,天下之達道也 事有終始 其未發,則性也。鹽與水沒有發生關係,則鹽溶於水的特性便隱藏不露。發,指事 未發...

慈悲到底是什麼意思?

the man 慈悲是一種看待其他人的心理狀態。慈是一種柔和和平靜的心理狀態。悲是一種理解他人苦難的心理狀態。合起來,就是對別人苦難的經歷,你以一種平靜的心態去面對。為什麼看著別人苦難,你還能保持冷靜?因為理智。因為博大的同理心,你能去理解和感受。冷漠是麼?冷漠已經麻木了,不是。 陳誠 別人即使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