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打工人好辛苦,但是自己創業又不夠格。是該一路讀書讀下去還是搏一搏去創業或者直接去應聘?

時間 2022-01-16 01:02:01

1樓:成都芝麻開心財稅

其實人生各種狀態都是辛苦的,不管是創業還是打工,各有各的酸甜苦辣。創業有成功、失敗,並且還要付出很多的心血、時間,包括不能陪伴家人

而打工也是很辛苦,要服從老闆的個管理

其實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樓:Return

不管做什麼事情先了解自己。很多人覺得自己足夠了解自己,做事情根據興趣來。對此我抱有極大的懷疑態度。

至於說是搏一搏還是讀書又或者找工作,還是需要根據自己的乙個終極目標來選擇。

很多人是為了讀書而讀書,說得小白一點是為了逃避當下的就業壓力而選擇繼續讀書,最終找工作的時候還是逃避不了。有些人是因為真的熱愛而讀書,為了做研究做更深層次的東西而讀書,我覺得選擇是很正確的。繼續讀書是為了提公升自己而不是逃避,如果衝著逃避去讀書那就建議還是不要繼續了。

至於創業和找工作,這個不好講,創業九四一生,找工作也可以是為了創業而努力。三年入門,五年入行。沒有時間和經驗的積累創業成功的概率確實不高。

3樓:Allen

打工是創收,又有錢,又學經驗,不會虧,

讀書是投資,可能虧時間,將來也沒用。

投資穩虧,可能又虧時間,又虧錢,還虧心態。因為你是用博的心態。

所以建議,一邊找工作,一邊準備學習。

有好工作就上班,沒有就讀書。

放棄創業。

4樓:六元的小老鼠乙隻

不管是打工人還是創業者,都辛苦。

我姐現在就是打工人一枚,和她聊天說到創業的時候她就講跟她合租的乙個女生的男朋友就是在創業,做裝修公司,每天都是早出晚歸。有天早上她室友說她男朋友早上遲到了,還自己罰款了50塊錢。經常沒有時間陪女朋友,總是晚上12點過的時候她室友才出去(男朋友接她過去)。

再說我姐作為打工人吧, 她的工作就是做線上客戶對接的。因為疫情所以顧客都是線上談不需要線下去跑。完成任務今天就算圓滿結束。

每個月都會有考評,考評決定了提成段位。工資的一半都是由自己的績效實現的。所以好的時候接下來乙個月都很輕鬆,差的時候外賣都很少點。

讀書這方面你覺得你的造詣不夠高,那讀書也是個好的選擇。但是不能把讀書作為你想逃避去面對社會工作的選擇。如果你不能去糾正你的這個心態,那你讀的也是死書。

想創業的話可以選擇用輕創業和線上創業這方面,現在的時代方向都是奔著線上模式去做的,而輕創業則是少資本開啟減少損失。像零點零食盒子這種輕創業理念的新型創業想法就很適合。

5樓:紅帽

做為一位農家子弟一路走過來,大學畢業至今從業已有十年,結合自身的經歷給出以下建議是:現在這個時代沒有知識寸步難行,現在創業大多拼的是綜合知識及判斷力,沒有一點知識量與社會閱歷,再多的資金創業成功率都很低很低,所以建議先讀書,後應聘當一回員工再創業,這樣成功率會高一點。

6樓:virgo

創業靠的是思維,不是你的學歷。你你學歷高也可能是乙個高階打工人。不過學歷高了遇見貴人的可能性就高,就更容易賺錢。

可是你別忽略了時間成本,你可能做2年就賺錢,積累了經驗,也可能沒成功。要是讀書就得多花幾年投入幾年後才開始創業,只能說成功的機率比較大,但也只是可能。創業更看的是機遇,行動力,思維。

你們覺得打工好還是自己創業好?

豆豆 我現在覺得,都可以好的,身邊有人創業很好的,也有打工打的非常好的,收入都頗豐,所以,無論你選擇哪條路,都可以很好,就看自己怎麼看待這件事了。 老王聊創業 看你想追求什麼樣的生活 如果你想追求安穩的生活,打工更適合你 如果你願意冒風險,去過有挑戰性的生活,創業是乙個選擇 千萬不要把創業當成逃避工...

給別人打工好,還是自己創業好呢?

電商大蝦 視野,收入,核心價值。主要看這三個,如果工作或者創業能滿足其中之二,都可以去做。只滿足其一的可以勉強去做,乙個都不滿足的,建議工作。至於三個條件都滿足的話,那不用說了,立刻馬上做。 Judy 我是乙個曾經給別人打工,現在自己創業的人,說說我的感想 給別人打工 缺點 每天按公司規定準時打卡 ...

最近很迷茫,是繼續打工?還是自己創業?感覺又到了渡劫的時候了?

深圳創業導師 新手如何創業很多人創業都是沒錢出去創業,反之有錢去創業的人非常少。因為沒錢,而產生乙個想法,最後硬著頭皮向前衝。之前我也有過不少的想法,但從現在來看都是不切實際的,雖然想法不斷的產生,也經過我不斷的測試而篩選。人的想法會因為自己的成長而乙個個擊破,真正能留下來的才是我們最需要去做的。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