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應不應該插手子女的感情。?

時間 2022-01-15 23:58:41

1樓:五月家居鋪

你會不會聽父母的?如果讓我殘留記憶回到當初,我會選擇聽父母的,因為這種沒錢沒幫助的日子難熬,如果不殘留,我依舊不會聽父母的,因為我的年少輕狂認為我的選擇就是對的!

2樓:guoguo

插手子女的感情不如在孩子談物件之前給予正確引導。孩子出生,爸爸媽媽是小孩子的全世界,在真正接觸外界甚至步入社會之前爸爸媽媽永遠是他人生最好的老師,你的性格言行舉止為人處世價值觀是孩子選擇玩伴朋友甚至伴侶的乙個標準。所以給予孩子有效陪伴並認真指導。

3樓:斯淇

我是不會插手的,我就當空氣一樣,兒子的事都不過問,包括談戀愛,他做什麼工作我都很少問,結婚了跟兒子一住帶孫女,我更不會問這問那嘍,我就做好三頓飯,帶好孫女,家收拾乾淨就好,這就是我的心態,隨然孤單,在陌生的城市成都,但一天天過得很快,希望寶寶快點長大,我也會變老,心態健康老人嘍!

4樓:楠小蕎

當然不可能不插手嘍,但是是主要還是要兩人真心相愛,彼此都對會為對方好為對方著想最重要,是評鑑,協調,分析的角色,而以自己的主觀去控制。

5樓:戲貓

用奇葩說的金句來講,這個問的是父母應不應該關注並給孩子些自己在感情上的建議嗎,不!這裡說的是插手,什麼叫插手呢?就是我有可能會操控或者威脅你做選擇,在別人感情裡面插手插腳的叫什麼,很明顯的一種是小三,那麼像這種父母插手嚴重的會發生什麼情況呢,我可能不是在和你談戀愛,而是和你爸媽貪戀愛,戀愛是兩個人之間的事,婚姻才是兩個家庭之間的事,所以既然問的還是子女的感情,那麼應該還是在戀愛階段,在這個階段父母保持關注,給些作為過來人的建議,插手就不必了,不管是硬撮合還是硬拆散在子女看來都是惡人

6樓:紫菲瑜

父母不是插手子女的感情,父母是關心則亂,是愛之深,年長的父母經歷太多的悲歡離合,歷盡人情冷暖,她們是在以過來人的身份,想辦法保護自己的孩子,如果你真的覺得自己的感情是真摯可靠的,那就去說服老人吧

7樓:一顆小豆芽

因人而異,因事而異。通常情況下我們所判斷出的應該還是不應該插手,是從父母插手後帶來的結果來判斷的,帶來好的結果,我們覺得應該,帶來了不良結果,我們就覺得不應該,實際上就是馬後炮。父母應該不應該插手,取決於很多很多的因素,比如子女思想是否成熟,父母的文化程度高低,一件事情的利害關係,父母與子女的親子關係如何等等,應不應該插手很難劃清

8樓:

我爸和我談過一些話,告訴我未來感情需要考慮的問題,但是他只是建議,選擇權都在於我。我知道他都是為了我好,雖然我理解不了一些東西,選擇權在我,但是我也會考慮他們的意見。

我覺得建議交流是必須的。插手與否看情況。沒法一概而論。

9樓:Cliff B

如果孩子還小可以稍微參與一些,可以把自己的經驗傳授一些,但是不要太過干預,要孩子自己去選擇,感受,承擔.如果孩子大了的話,那就放手讓孩子去吧,該走的路還是要自己走!

10樓:Xu丶毛毛

第一,我覺得父母也不喜歡爺爺奶奶插手他們的任何事情吧。

第二,看子女的感情是否需要插手,比如取決於遇到怎樣的人?我現在有了女兒,如果以後她遇到乙個佔有慾太強,人品不端的男人,那肯定要插手。

11樓:小言讀詩詞

如果已經成年,作為父母可以提建議,勸說。但不能做決定。處理感情問題是人生的必修課。你必須要讓孩子有自己的判斷。這樣孩子才能逐漸長大,並樹立自信心。

12樓:就是這個名字

也不是不能插手,,父母只能是輔助,從旁輔助就行,,因為管的太多,太嚴,反而起不了什麼作用,,因為畢竟是孩子找物件,不是自己

13樓:虎妞

其實父母的出發點是好的,他們走過的路比我們多,經驗比我們豐富,所以他們的建議可以考慮。但是,父母畢竟不是我們,在感情問題上不能跟我們感同身受,所以建議只是可以考慮,而不是絕對的。反正我的父母不參與我感情問題。

14樓:你好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我現在深有體會。父母的話都是經驗教訓的總結。其實結婚跟誰結都一樣。嫁給愛情或者娶自己喜歡的人才是最傻的。

父母吵架到底應不應該插手?

鹹魚遠 我本來來這找人支招的,我就是那個插手了結果被人夫妻倆團結起來罵一頓,我這麼大了也不會挨打了,從小到大看過無數次吵架,現在父母吵架說是為了增進感情。我也沒啥說的,田螺炒的不香了也吵,動不動就提高音量,把老子嚇一跳,動不動就摔盤子,美其名曰增進感情,好吧。我想通了,人家夫妻的事愛咋咋地,工作找好...

子女應不應該花父母的錢結婚買房?

echo ding 憑什麼要求父母買房?真搞不懂現在有些女生,自己明明沒錢沒房還要求男生要有房才嫁。真是不要臉。男生要求爸媽買房那更是不要臉。 如果不想花父母的錢,那就你自己先想辦法存十幾二十萬,這樣才好意思找女方陪你一起奮鬥吧。你現在0存款就想著 一起努力掙錢買房 顯得沒什麼誠意。 人間孤隱 個人...

父母應不應該打小孩?

李查 打孩子算是最後一種辦法了,能用但是不能常用,我女兒沒打過,聽話,理解 兒子卻由著性子來,逼急了就打,孩子一被打馬上見效了,但我自己卻緊許久,怕出心理問題啊,於是找方法補救 談話,自己當著孩子面承認不該打對方,打孩子的原因因為孩子不聽話而且是屢教不改那種。反正打孩子們是沒有辦法的辦法,要不出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