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晚期的母親已時日不多,眼睜睜的看著確無能為力,該怎麼接受?

時間 2022-01-15 17:33:19

1樓:王小二

盡人事,聽天命,雖有遺憾,但無愧於心。

媽媽走了三年了,肺癌晚期,從發現到走不到半年。

到後期幾乎是我乙個人在醫院陪護,看到她因為積液不能躺下睡覺只能趴在滿是針眼的手上眯一會的時候,看到她因為長期坐著長了褥瘡的時候,看到她整天除了輸液就是輸液,意識也不怎麼清醒的時候,看到她大半夜疼的呻吟的時候,就覺得也許死亡對她來說真的是一種解脫吧。

2樓:ldf

我爸9月份走的,也是癌症晚期。作為兒子,我只能說熬,沒辦法。趁他還能夠意識清醒還能說話,就多和他聊天,問他還有什麼要交代的。

3樓:不問西東

我也有過一樣的遭遇,我在當時也無法接受,整整三年才走出來,我當時勸自己,人都會生老病死,也許親人的離去對他是一種解脫,看著他不會在人間受苦其實也許是一種好事。你不用太快走出來 ,人都是有感情的,突然間失去自己最親的人,馬上就和沒事人一樣,顯然不太現實。

你目前所能做的就是盡量去滿足母親所有的要求,即是對她的寬慰也是對自己的安慰。

4樓:流油果士多啤梨醬

我媽媽10月8日確診,胰腺癌晚期伴肝轉移,確診的前幾天我甚至還在跟他因為我男朋友的事鬧脾氣,導致她那幾天心情狀態很差,確診後至今無法接受,每天每天都會想為什麼這個事會發生在我家身上,我在離家150公里的鄉鎮事業單位,開車乙個半小時,確診後當即請假了乙個星期到更大的醫院尋求手術的可能,到了省會腫瘤醫院,醫生說手術已經不能做,只能化療延緩生命,到我們縣城的醫院化療是一樣的,遂回老家化療,請假時間到了,本來想著先回來上班,之後我跟父親輪換著請假照顧,回到單位後,由於疫情原因,接到通知回去需要隔離14天。心態直接崩潰,感覺這個時候不在媽媽身邊做什麼都不踏實,不好在。現在父親在照顧,不知道媽媽還能陪我們多久,這種回不了家的無力感,想辭職回家陪著她,但是現在正是家裡需要用錢的時候,辭職也怕媽媽有更大的心理壓力,爸媽一輩子辛苦供我跟弟弟上學,現在應該是享福的時候,上天太不長眼,希望我們的母親都能創造奇蹟,給我們多一點陪她的時間,讓她覺得走的不遺憾,也讓我們以後不會覺得愧對於母親,也希望疫情早點結束。

5樓:煜玖林木

今年剛經歷過,只有經歷的人才能感受到什麼是絕望。不必想那麼多,該怎樣就怎樣,胡思亂想都是無用的。想多陪陪就多陪陪,想逃避就讓自己逃避一會兒。

建議你還是不要直面自己母親的死亡,後遺症太可怕了。我就是因為當面看著自己母親離世,至今也未能走出來,而且那個畫面一輩子都無法忘記,對你日後的生活沒有好處。至於你想不想面對,那你自己承擔面對的後果。

如果再給我次機會我不會直面見我母親的死亡,無法釋懷的。我如此理性的人也花了半年之間才從抑鬱走出來,一般人還是別嘗試了尤其是母親年紀不大的,如果是年紀長的可能心理上接受度回好些。

6樓:喝完咖啡忘加糖

你需要想明白人都是要死的,任何乙個人!腫瘤病患和家屬的心理壓力是極大的,學著自己調節。我不能教別人我自己還沒有學會的東西,你現在是焦慮,我他媽的是抑鬱!

7樓:Lunar

我生了病後,就不太喜歡別人隱瞞病情,善意謊言什麼的,那種話就別和她再說了

你的焦慮最好別讓她看到,她會傷心,像以前一樣待她,一起看看電視,曬太陽,沒話說就不說。

自然規律,誰都逃不掉,都改變不了,對於死亡我們得學會接受

8樓:蜜蜜

唉!無能為力就要順應天命,好好陪伴細心服侍,止痛藥要跟上,儘量減少受痛苦,讓她在世的每一秒都在愛溫暖裡,同時誠心念地藏經回向給她,願她離苦得樂

急!母親因父親癌症拋棄家人,父親癌症晚期,家裡爺爺奶奶慣的厲害,造成性格乖張,該怎麼辦?

小葡萄醬 教會他什麼是愛,小朋友也是需要安全感的,因為她沒有感受到這個世界的善意和溫柔,所以她會用自己的方式保護自己,或者去吸引別人的注意力。你可能給不了她那麼多關注,但是你可以試圖和她的家人商量,然後一起共同努力去告訴這個小女孩,世界仍存善意。他可以感受到溫暖的,你是個好老師 一世無殤 我覺得主要...

母親癌症晚期,弟弟剛12歲,父親決裂,結婚不滿乙個月,我以後的路該如何走?

什麼癌?什麼分期?不同癌症預後不一樣 如果是手術切除 化療的話,加上報銷的話,並不會花費太多的,可能也就中萬到大萬 如果有保險就好了,實在不行發起個籌款,也能湊一湊。如果你父親執意離婚,好好分割財產。你弟弟必然是你爸撫養。實在不行就好好生活,不要過早地放棄希望。 木秀於林 撐下來,走下去。不知道你有...

癌症晚期的父親要求母親買安眠藥,我該怎麼做?

please毛 如果是我,把老爸接回家,盡可能地把止疼藥 止疼針什麼的安排上,給他搞一些好吃的東西,如果他還能吃下去的話 幫他刮好鬍子 等他安穩一些之後屋子裡燒炭。後續警察如果要抓我的話,我認罪認罰。有些事情太善良了,可能就是殘忍 殘忍一些,說不定才是善良。 zx556688 我認為每個人都有選擇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