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沒簽書面協議算私了嗎?

時間 2022-01-15 15:43:24

1樓:民間老法官

你說你的車被他人撞了以後,雙方同意將你的車送到修配廠修理,然後肇事人支付修理費。車取回來以後你對修理結果不滿意,而他不繼續給你修了。你到法院起訴,法官卻以雙方自由協商處理糾紛不違反法律規定,且對方已經在修理廠支付了相關費用為由判你敗訴。

你問:你能不能以對方並未提供私了的書面協議證據為由,而不承認私了這回事?

首先,你說的私了,實際上就是自行和解協議,或者叫合同、契約,這個自行和解協議包括書面的,也包括口頭的,所以你不能以對方未提供私了的書面協議為由主張權利。

其次,對方把你的車撞了,他答應把車給你修好,但是車沒修好是不行的。這樣,你應當承認你們雙方這個協議,然後你可以告他違約。你把我的車撞了,你承認是你的責任,你答應把我的車修好,但是你沒修好。

這樣你就要提供你的車沒有修好的證據,證明他違約了,要求他繼續修理,把車修好。這樣做法院就會支援你的訴求了。

第三,今後遇到了較大交通肇事,最好不要私了,因為私了的背後可能隱藏有很多你想象不到的問題。比如,你知不知道他交沒交保險?你知不知道他開車時喝沒喝酒?

你知不知道他這個車還有其他的問題?等等等等。

我個人認為,即便你想私了也要先報個警,在警察面前自行和解。

給你這樣乙個建議,不知道你是否滿意,非常希望你依照法律規定處理好這個問題。

交通事故髕骨骨折私了多少錢?

好運先生 最好詢問專業律師,只是詢問,並不是打官司,花不了多少錢,因為外人不清楚具體怎麼理賠,我媽之前就是捨不得,身為受害者後面還鬧的打官司送禮,花費巨大 權益達人 王老師 針對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1.文中並未告知雙方責任歸屬 事故發生日期 我方詳細傷勢情形 事故所在省份地區 我方年齡 是否進行手術...

交通事故賠償諮詢

a小真 這個你先叫對方的保險算該賠你多少!看能接受不,不能結束就起訴!第一,住多少天就是多少天。第二,陪付費用各個地區都是差不多的 第三,誤工費一般按地區看城鎮還是農村戶口,當然如果你能提收入證明還可以談談!第四,營養費休養費都是根據傷情算得 第五,交通費只認公共運輸 其實,你這個主要是看病歷和醫生...

交通事故諮詢,求助

大頭愛吃橘 拿好責任認定書 認定書上會寫明責任和碰撞位置的 你女朋友該治病治病,車子該修修。把所有的損失發票 收據 資料都收集儲存好,盡可能全。然後,直接去所在地起訴,這個有責任認定書的,肯定是贏的,上訴費也不貴,贏了的話費用還是對方支付。等法院判決好了,對方依舊不支付,為了這點錢變成老賴,應該不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