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題是乙個什麼樣的流程?

時間 2022-01-15 14:10:00

1樓:

刷題有兩個階段。

以會為目的

找題。找題就不用多說,各種輔導資料的題都可以,而且現在資料的題同質化很嚴重,隨便一家就可以。如果找的是綜合測試,那可以不用全部一口氣做完,比如做完選擇題就可以核對。

做題。很輕鬆做出來的、考簡單應用,沒有創新的不用管;做出來但困難的,還有不會做和做錯的,開始反思階段。

哪個點我用錯了知識點,走錯了岔路?

以後給出相同的條件,我要記住有這種處理方法。

看到一些字眼,必須能想出出題人的思想。刷題,做很關鍵,但思考更關鍵。要從做題人,出題人,批卷人三個角度思考問題。

對於一些很巧妙的解答,要思考,我怎樣才能往這個方向想?比如,看到三角形,我心裡要蹦出一堆能考的知識點,勾股定理,余弦等等,這些知識點這個題都有可能用到。一些題的回答巧妙,是因為他是順著出題,而你要逆著求答,所以不好想,但應該問自己,我怎樣才能想到這個點而不是垂頭喪氣說自己笨,別人聰明。

對於一些題還要尋求更簡單的方法。比如特值。

把自己認為值得記的記到錯題本裡面。

定乙個時間常翻看。你只思考一遍是記不住的,單詞也一樣,這都符合艾賓浩斯記憶曲線。重複,才能掌握。

如果下一次錯了同乙個知識點的題,把原來的和現在的一起看一遍。

以快為目的

這個時候,需要的是計時,和一整張卷子做,如果沒有大片時間,分開也沒關係,這個時候要的是緊張感和手感。

暫時只能想這麼一點了。

stacey jinjing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雷行馬 自己是個zz,難道要求別人按照你的想法來?多大了?人物設定?您言情劇看多了吧。自己把人家想的多高多高,那是你自己的事情,跟人家有半毛錢關係? 饅頭小白飯糰 梁鈺是個美麗善良Sunny溫暖的女孩兒 另外我最近在做乙個有關梁鈺的實驗,有興趣參與的知乎er可以來看一下這篇文章 https zhua...

刷劇是一種什麼樣的行為?

快變豬了你 打消無聊的時光,有時候也是豐富自己生活的一種方式的吧,畢竟好多的歷史故事,新聞事件之類的,也都是可以通過刷劇知道的。雖然看過去很容易忘掉,自己也不咋提起來。但是偶然有一天聽見朋友在聊或者看到其他的東西的時候,你會直接反映出來,這個我在某某電視劇集看到過的。包括價值觀,有時候也是會通過電視...

高中時期瘋狂刷數理化競賽題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阿杜 沒什麼特別的,要麼你得有比較高的天賦 智商140 要麼你得有好的老師,兩者都沒有,刷題沒那麼有用,到某個層次就刷不動了 第一次有一種為心裡所想的事物拼命的感覺 高中看著爛透了的英語,想著科研的夢,覺得這輩子可能無望了。突然聽說有競賽這回事,你能體會到那種感覺麼?就像乾渴已久的旅人突然遇到一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