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跳出人情世故?

時間 2022-01-15 11:32:24

1樓:周保龍gjbt8

一天早上,獅子醒來了,自我感覺良好,渾身充滿了力量與驕傲。它開始在叢林裡遊蕩。

獅子首先遇到了乙隻兔子。它向兔子大吼一聲:「兔子!你說誰是叢林之王?」兔子戰戰兢兢地說:「是您,尊敬的獅子老爺!」

獅子又遇到乙隻猴子。它向猴子大吼:「猴子!你說誰是叢林之王?」猴子用顫抖的聲音說 :「是你,尊貴的獅子大王!」

然後獅子遇到了一頭大象。獅子向大象狂吼:「大象!你說誰是叢林之王?」

然而這一次,獅子卻沒有那麼幸運。大象沒有回答,而是用長鼻捲起了它,在大樹的樹幹上不住地敲打了十幾次,又把它狠狠地摔向地面,然後揚長而去。

可憐的獅子跳起來,灰頭土臉地對著大象的背影大吼:「我知道你不曉得答案,可也用不著惱羞成怒啊!」

【精彩哲思】

2樓:

說實話,除非你離開那個環境,不跟他們有任何來往,否則人情世故始終會跟你發生聯絡。

人窮志短,農村雖然有錢了,但骨子裡還是窮人,原先由窮建立起來的人情網可以持續幾代人。開好車,住好房,農村都做到了,但雞犬相聞,隔牆有耳,地方就那麼大,你期望他們除了家長里短還能聊什麼?所謂親情,不過是情債,一輩子也還不清。

如何練達人情世故?

徐曉軼 嗯,能體諒他人就是好的 一 以後注意 除非是對你非常關鍵的人,其他人不要評價人品如何。很簡單的原因,現代社會是乙個低接觸頻次的 多場景化的高流動性社會,你通過僅有的幾次接觸就對對方的人品如何進行評價是不可靠的 其次呢,現代社會是市場經濟的法治社會,規則最大,只要對方遵守法律 遵守公德,當然你...

人情世故怎麼提高?

本小姐很好 為人處世這件事,其實對每乙個人來說,你一定要學會,也一定會學會,但是一定要知道的。1.我來買單吧 和 我來買單 是兩個意思。當服務員呼喚要買單的時候,說句 我來買單吧 可以避免服務員尷尬的安靜 1.不要總是習慣性的接受,也不要對誰都唯唯諾諾,更不要不好意思說出拒絕的話,要學會為自己決策。...

什麼是人情世故,最基本的人情世故該懂啥?

烤紅薯 我想,最基本的人情世故,就是禮尚往來。來而不往非禮也。有來有往,你來我往,來來往往中,情誼加深。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既是尊重,也是理解和互助。我覺得,這事情不必深究,懂點就行,也不難,過多會煩,過頭就成了攀比。 歲寒 孟非老師在電視節目上說過一段話,大致意思就是 只要不影響到其他人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