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沒有存錢越存越摳?

時間 2022-01-15 11:32:23

1樓:女兒的媽

我沒有越存錢越摳,反而是看到別人都說要存錢我焦慮了,因為看到比我有錢的多的多的人都在存錢,我那點存款都不能算存款,焦慮了。因為收入只有那麼點就是不用也存不了多少,不如放過自己,但是這個社會卷啊,窮人卷,有錢人也卷,焦慮但不摳。

2樓:又聞兒

答案是,肯定會的。我是研究生的時候開始有存錢的意識,為了多存點錢,開始了各種省錢技巧,本以為已經算摳的了,沒想到工作過後,我變得更摳了。可能因為沒工作的時候,錢是家裡人給的,沒錢了可以再要。

工作過後,花錢存錢都是自己的,多花一分,自己的總資產就少一分。工作後,明顯感覺自己的生活質量下降了,工作日在公司吃,週末大多數是在家吃飯的,出去吃一頓要好幾百,偶爾一次可以,經常出去吃實在是不捨得。

3樓:芊澤花

我覺得越存錢越摳是有兩方面原因的:

1.因為自己有存錢的計畫,每個月收入多少,支出多少,需要存多少,便都會有乙個計畫,如果意料外的支出很多的話,就會精打細算,減少別的開支,這也許就是摳門吧。

比如我,這個月需要換電瓶,正好我兒子這個月生病,花了一筆錢,為了保持我這個月攢錢數目不變,把換電瓶的計畫放到下個月的必須支出裡面。

2.存錢真的是看著錢越來越多,變得很有動力,別的沒必要支出的東西,也就不想買了,減少了一部分的慾望。

3 存錢的人,表面看著摳,其實都是憋著幹大事,買大件,尋求更大的安全感的人。

4樓:乙隻萌妹小南

有,之前是月光族。不僅是月光族每個月發了工資先是要還花唄、借唄等,反而那個時候更為大方,護膚品、口紅通常一套沒用完還剩一半就買新的。

今年六月份開始還清了所有的錢,並且關掉了花唄、借唄。開始存錢。現在大概存到了4w。

雖然不多,但是心裡很踏實。努力學會極簡生活,並且讓生活用品要發揮最大用處。護膚品這些也捨不得買很貴的了,只要有基礎的保濕等功能就夠了!

努力存錢從關掉花唄開始!

5樓:fly

這也不算摳吧,總之自己有存款心裡踏實,生活精打細算也會井井有條,這樣才有規劃。等著急用錢的時候,自己能拿出錢來,這就很好。合理的理財也可以,存銀行多少也會有些利息。

價值變大,也是為了自己的生活越來越好。加油陌生人!

6樓:惡霸大娃

沒覺得,該花的花,正常的消費還是要有的,平時買衣服也不是非要買便宜的,日常護膚也都是挺好的,反正存錢就是為了開心,花錢也是,我不會把自己變成乙個特別摳的人

大家有沒有覺得世界末日越拉越近了?

為什麼一定要起名 管他末日不末日的,今朝有酒今朝醉,每天就算是窮開心也要開開心心的!反正對於小老百姓來講小災不用躲,大災躲不掉,何必自尋煩惱? 笑天豕 這不用感覺,這是必定的啊。現在你每過一天,距離世界末日就近了24小時。這個很多大神都能嚴格證明,但我水平不夠,只能大致描述出來。不過話說回來,這個末...

有沒有覺得存款會越存越上癮?

起名真的難 會看著支付寶的總資產慢慢上公升就有種幸福感。我全部買的理財,養老保障型的一年期理財,對我目前來說比較合適。這個不能提前支取,所以強制儲蓄就會減少開支。每個月存一筆幾千塊的。以後有閒錢了會考慮銀行五年期存單,那個不收利息波動的影響。 喵汪 上癮談不上,但存錢確實是普通年輕人最明智的選擇了,...

有沒有越喝水越渴的?

針對目前知乎上面的所有關於喝水不解渴的答案,我都不予認同!我先說下我的情況,我陸陸續續這個情況一半年了,之前一直喝瓶裝水,前年冬天買了個保溫杯 也只用來喝涼水,從不喝熱水 瓶裝水 喝了不渴 餐廳裡的水 喝了不渴 自己家的水 喝了不渴 宿舍水機的水 喝了有點渴,但不會那麼想喝,比可樂好 可樂 含糖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