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瞬間讓你對大學失望透頂?

時間 2022-01-15 11:24:19

1樓:

說實話,本來這段時間沒有怎麼想寫文章,但是經歷過今天的職業規劃課,漸漸的明白了,在大學開端,大家都差不多是在同一起跑線,不會有太大的差距,但是經歷過一段時間,特別是作為已經大二的學生,這種差距就慢慢的越拉越大,在平時可能看不出什麼,但是在考試或者是上台講話等之類相對比較重要的場合,一上台,便可分出高下。一些人在台上結結巴巴,半天說不出來幾個字,就算說出來,也都是一些廢話,而另一些人可以流暢自如的表達自己的想法,能夠讓人有受教的感覺,同時也讓別人感覺很舒服。

說起職業規劃,其實我也是沒有什麼確切的目標,甚至在高考之前,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自己會來學醫。那個時候自己更加偏向的是一些物聯網大資料之類的專業,覺得只要不是老師和醫生之類的職業,其他的好像都能接受。但是在錄取結果出來之後,自己所傾向的專業都沒有被錄取。

只剩下後面一些被調劑的專業,當然我沒有接受,最終的結果居然就是被滑檔咯,只好又去填徵集志願,其實我感覺徵集志願是比普通志願更加難填的,因為一般這些招的人都很少,但是沒辦法呀,還是必須要填吶,於是就在那些學校裡面找,大部分都是只有一兩個名額,這個競爭壓力太大了,萬一沒被損傷呢,怎麼辦呀?於是又找呀,找呀找,咦,這裡怎麼還有乙個有1500多個名額的學校?哦,原來是我們的大長醫呀,大長醫還是暖心呀,給我們預留了這麼多的名額。

然後,終於又有了乙個保底的學校,於是我又找了一些想看看能不能被錄取的學校,把他們都填了上去,想試試會不會被錄取。但最終的結果還是沒有成功,看來大長醫才是我最終的歸宿呀。

於是我就這樣來到了我們的大長醫,來到這裡之後,還是帶有一些興奮而好奇的,感覺這裡好大呀,然後到其他學校去看一看。然後才知道我們學校是最小的。但是也沒有什麼遺憾吧,畢竟還是比我們初中高中大了不是一點半點。

然後就正式開始了我的大學生活,一開始,總是要抱有一些激情的吧,若連一開始連激情都沒有,那到最後又怎麼會有呢?盡量去做到大部分時間都去圖書館自習,想要遇到不一樣的自己,但是人總是有惰性的嘛,堅持了一段時間之後,由於身邊的人都在玩,然後自己也沒有看到什麼成果,於是也就慢慢的放鬆了,雖然也一直在看書,但是大部分時間好像都是在假努力的樣子。因為成果根本就不大嘛。

然後到期末的時候還是,在靠背題庫。而同樣是在背題庫,有些人之前明明還沒學,結果考試的時候,他們分數反而比我高。所以這點的話,我一直都是很介懷的。

然後,由於自己也不是特別擅長去表達自己,也做不到喜怒不形於色。所以自然也沒有交到什麼朋友。然後由於自己的話整天都會想的很多很多,然後做的話卻很少很少。

或許這也是導致現在自己這樣乙個狀況的緣由吧。然後在大一的時候自己參加乙個演講與口才時的社團,一開始的時候也是,抱有想要提公升自己的想法,但是,也正如自己在招新的時候跟他們說的,這個地方只是提供乙個平台,更多的只是提供乙個機會去練習去提高。至於能不能把握住機會,這是每個人自己的發展際遇了。

然後自己的話由於羞於開口,所以也沒有抓住什麼機會,也沒有怎麼去提公升到自己。相反在大二這段時間,我退出了這個社團,反而在一些其他一些活動的壓力下,慢慢的走上了講台,相反反而沒有以前那麼緊張了。但是現在還是也會不知所措,也會緊張。

但就總體效果來說,比以前要好一些。然後之前一直所說的要學PPT、PS等的一些操作,但是也沒有堅持下去。然後吉他的話現在也是一樣。

然後在大二這一學期,由於前任團支書的退出,自己也就不知道為什麼就當上了這個職位。其實的話,感覺這個東西的話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其實就是乙個傳話筒而已嘛。

不過對自己,是有一點點的鍛鍊作用吧。然後臨近期末,就不多說了,醫學狗要去複習了。

2樓:丁飛飛

我對大學的失望不是在大學學習的時候,而是在畢業季找工作的時候,看到不斷重新整理的畢業人數,不斷更新的史上最難就業年,大學生這個名詞並沒有什麼實際意義

有哪些話在一瞬間讓你失望透頂?

海格 本來這一天才100多塊錢,然後。電單車駕駛證原因。被暫扣車輛。然後。了300塊錢的保險還要交600多塊錢的罰款然後開了放車單給放車在停車場交了100塊錢才取出來,但是取出來跟個殭屍車停在那裡要想上路的話還得再花1900去考電單車駕駛證然後再要投錢審車。要不然被叔叔逮住了,又要再花錢把他弄出來。...

有沒有一瞬間對自己的孩子失望透頂?

葉子 以前時常有,但是現在沒有了。我們不是常說孩子就是一張白紙嗎?他們身上的色彩都是我們畫上去的,對於孩子的失望只能怪你畫技不精。一度對自己的孩子很是失望,甚至覺得很討厭。但是我也討厭自己,我不是乙個覺悟多麼高的人,只不過是乙個沒有自信的人,時不時的想想自己的各種缺點。不知道你是在哪一方面做的比較成...

有沒有一瞬間對乙個遊戲失望透頂?

悶葫蘆娃 打擼啊擼,對面有個輸不起的,直接辱華,罵中中國人沒素質等等。舉報了 我估計我們隊加上對面隊至少有三個人舉報它 然後就石沉大海,也沒和我說舉報成功什麼的。 大腦腐 就最近唄擼啊擼 20把大概只贏了3把卡在降段邊緣。贏一把加12分輸一把減22分 每次被打崩查戰績隊友都是和我一樣一頁紅對面都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