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部分年輕人選擇點外賣,而不願意自己做飯 在家吃飯?

時間 2022-01-15 09:33:03

1樓:土豆

五點半下班,到家六點多一點。到家先遛狗,遛完回來六點四十分左右。做飯,做完快八點,十幾分鐘吃完,又tm要收拾,收拾完差不多九點。

然後再帶狗子出去玩玩,十點。回家洗澡收拾完快十一點……每天這樣真的很累,一點都感覺不到快樂。

如果吃外賣,那就是六點四十遛完狗,七點半之前肯定吃完晚飯。然後後面有大把的時間可以任意支配……

所以如果工作的時候還跟父母同住,下班回家有家裡人給你做好熱騰騰的飯菜,那是最好不過的。可惜沒如果。

2樓:今天已經很好

別的不談,但是不明白有些回答說的「下班後買菜花xx時間、做飯花xx時間、洗碗xx時間,做飯花的錢比叫外賣便宜不了多少」這些理由。

我和我室友是除了週末偶爾偷懶不做飯外是每天都會帶飯去上班的,我們的做法是:1、每日優鮮一次性買好一周的菜放冰箱裡,根本不需要花時間去超市或菜市場。 2、晚上就把菜切好裝起來放冰箱,第二天早上炒好就可以裝走了,電飯鍋同時煮飯和蒸點紅薯、雞蛋、玉公尺之類的當早餐就能把早餐解決了。

中午在公司用微波爐加熱,吃完到茶水間刷兩三分鐘就搞定,比要特地去點外賣和取外賣方便。(我們公司在五十多樓,外賣不能進來。) 3、我們一周買菜根據每日優鮮的訂單記錄就是70塊錢左右,兩個人一周70塊!!

乙個人也就是35塊,而且營養搭配豐富均衡,維生素、碳水、蛋白質都充足,35塊如果叫外賣只能叫兩頓吧,重要是外賣真的太難吃了加不健康不衛生。

3樓:奇怪的堅果

儘管我總覺得點外賣很髒,有時候點外賣我都會開啟差評尋找是否有人說「很髒」這類的話。

可是當我有事要忙,或者起晚了,或者太累了,都不得不點外賣或者吃泡麵。

要做飯的話要出去買菜(0.5-1h 左右),準備食材(0.5h+),煮飯煮菜(20min),洗碗洗鍋(0.5h),總共的時間花費超過2h 。

下班回來本來就已經很餓很累了。即便你很幸運家離公司很近,不用加班。到家起碼要七點鐘了。

要想吃上飯至少要八點半,吃完收拾完起碼九點多了。

就算你可以像乙個機械人一樣不知疲倦,馬不停蹄。收拾完就立刻洗澡洗衣服。弄完至少也10點了。

為了一頓飯。生活變得混亂而疲憊。

4樓:

我曾經也是這麼想的,覺得自己做飯又省錢又健康又好吃,傻子和懶鬼才點外賣。

直到我找到乙份副業,每天下班後還要在家繼續工作近四小時……從此我也過上了經常點外賣的日子了。

5樓:eo a

生產力不斷發展,社會分工不斷精細話的大背景下,家庭勞動一定會社會化。

假定乙個熟練的工人,加乙個小時的班,拿30塊加班費。他自己去買菜、洗菜、做菜,洗碗,飯沒30塊的外賣好吃,耗費的時間超過乙個小時。這個熟練工人自然會選擇加班換外賣。

6樓:鋼蹦姐姐

懶吧。沒時間。而且做飯好熱啊。

要買菜啊, 堅持不了幾頓飯。冰箱經常扔東西。而且一般都是到飯點了。

突然想起來該吃飯了。那麼這個時候一般已經快前心貼後背了。必須馬上到食物跟前。

而且我不像我爸爸媽媽他們每天都想著冰箱裡有啥。而我哪有心思想這個。所以會很浪費。

如果不回我媽那裡吃飯去了。我就出去吃。從外面打包回來的也是打包回我媽媽那裡。

不然放到我冰箱裡就是發霉長毛的結果。

7樓:三水魚

做飯是乙個很占用私人時間的事,你知道對大城市奔波的年輕人來說一天能有兩三個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是多麼幸福嗎?而做飯一不留神乙個小時就沒了,捨不得。

只想看一部分動畫的本子而拒絕看另一部分動畫的本子是不是很奇怪?

柚子P社的四季姬 你這個角度實在是有些刁鑽,如果是我的話我會說 我會看某部動畫的一部分同人本 純愛,M,足,觸手之類的 而不看這部動畫的其他型別的同人本 比如說S,血腥,肢解之類的喪病本 但是我不會說哪個看哪個就不看了,這種事情還是要一視同仁的,識得唔識得噶? 我是覺得,在不給別人添麻煩的情況下,不...

泡茶時為什麼一部分茶葉會上浮,另外一部分會下沉?

立七在品茶 茶接觸水以後,密度大於水就會下沉,每片茶和水的接觸時間不同,所以有的上有的下。如果是密度大於水的揉捻型茶葉,則一泡就沉入水底 遠夢家紡官方旗艦店 這個問題可以從物理角度去解釋 茶葉的沉浮與自身的密度有關。基本理論 密度大於水的密度,就會出現下沉,小於水的密度就會上浮。沉底的茶葉一般比較飽...

一部分學藝術的男人選擇有個性的髮型是出於什麼心理?

其實對於 個性的髮型 這個定義每個人都不同,到底是染成奇異的顏色,還是怪異的髮型,還是著裝的搭配?本人也是學藝術的,說實話,我也並沒有啥怪異的髮型,僅僅只是留的長髮紮辮子而已,因為本人以前就比較喜歡折騰頭髮,但是短髮真心麻煩,每天出門要洗吹造型,我就索性留到能紮起來。可是,這個社會對於 怪異,個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