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能為社會創造多少價值

時間 2022-01-15 09:09:16

1樓:異醫

emmm直覺上我覺得這個問題還關係到語義學,這方面我真的一無所知,就瞎扯一番吧。

兩個思路。

第乙個破題思路是簡單的對照實驗,魯濱孫假若回不來也不可能給社會貢獻價值了吧。而事實證明魯濱孫無時無刻不在希望回歸社會(雖然這是個文學作品力度較弱,但思路是這個思路),假設魯濱孫是個理性人,他做出的判斷應當是獲得價值較高(或犧牲價值較低)的選項。

也就是說,如果題主覺得普通人當了魯濱孫,他是否會想回來?這個問題的答案就決定了那個問題的答案。

第二個思路就純粹是瞎掰了。

首先看一下社會是什麼

我對價值的理解是不包含環境的,按理說人是無法貢獻價值給環境的(這裡有另乙個隱含的對應第乙個思路的答案:或許,題主忽略了假若沒有社會,個人是需要付出非常高的代價換取生存和生活質量的)

維基:羅里吧嗦的我沒看懂,大概意思就是文化圈。文化圈這東西當然是人類群體內部封閉的。

MBA:社會關係的集合。

綜上,我姑且定義人類貢獻的價值之和等於社會給予人類的價值之和。(這裡跳步了哈哈哈可能有錯誤)

怎樣理解「每個人活著都是有價值的」?

締造自我 物質身體誕生意識,促成意識的發展。人類的侷限的本質是意識發展的程度。靈場誕生覺知,物質載體接受外界刺激意識的誕生發展。覺知又配合意識,產生你們每個人的自我物質面和精神面。想象一張白紙,代表不存在 用筆在其上輕輕畫一道,這是 你 代表存在。當你不斷的去感受我,加深其顏色,存在感則越來越強。你...

是不是每個人都會對身邊的人進行交往價值排行,價值高的人對其熱情,價值低的人對其冷淡

Caution Gaps 會 互惠對於溝通很重要,而影響你溝通 自我吐露程度的因素之一,就是回報值,這不一定是有實際意義的回報,它可以是溝通的愉悅等,通俗的一句話就是,話不投機半句多。 夜清 這是很正常的情況。你要接受這種價值觀。如果一味的抱怨他人的這種態度,說明你很弱小。估計提問的你年齡應該不大。...

如果火箭少女解散,每個人的商業價值或許都會下降,那麼為什麼他們不能成為長期團?

想戒菸 原因很簡單,利益使然。在101之前,很多人知名度有限,大多只是在乙個很小的圈子裡有點知名度,商業價值也有限 假設是1 通過101這個節目,讓她們知名度從乙個小圈子一下上公升到全國範圍,商業價值大增 假設是10 之所以是乙個限定團,是她們的原經紀公司把她們兩年時間的商業價值拿出來,部分讓度給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