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了沒有嫁妝,正常嗎?

時間 2022-01-15 09:01:22

1樓:如月32272793

只要肯吃苦,肯努力,「麵包會有的,一切都會有的」。

即便有嫁妝,經營不當也會有破敗的那一天。

勤能發家,越努力越成功。沒有嫁妝不是問題。

2樓:吊絲兔動畫

父母拿走10萬?這筆帳要真心計較的話,你養乙個孩子看一看,要花多少錢?你懷孕對你身體的損傷值多少錢?

你生育時生死線走一回,跟死神擦肩而過值多少錢?你坐月子的開支多少,奶粉錢,紙尿褲準備多少?幼兒園你送孩子去什麼檔次的?

幼兒費用準備多少?上小學你要送她去什麼樣的學校?學費多少?

初中學費多少?高中學費多少?大學學費多少?

平時孩子吃的穿的都要花錢買?你自己算一筆賬?合起來多少錢?

3樓:深蘭

錢都給了,你就不用糾結了,也藉此看清楚在娘家的地位,自己心裡也應該有些成算。以後的生活裡,把心思多放在自己的小家上,還要攢出一筆錢,不然你老公預設家裡有十萬塊,緊急的時候可以動用,真到份上了拿不出來,那可就難受了!到時候小家也沒了,或者在老公心裡深深劃了一刀,你覺得你還回的去娘家嗎?

4樓:聽雨的聲音

怪不得有人說:女大不能留,留下就是冤家!

你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你父母若有錢,又怎麼會讓你受委屈呢?

沒有人規定彩禮到底該要多少,該如何使用。你父母怎麼用,自己有自己的想法。

你現在開始,要以小家為核心,照顧好自己的小家,放在第一位。其他事少管!

還要祈禱娘家人都好!

5樓:生如夏花

繞來繞去,七七八八,拿回去10萬,就不要往出拿。要往出拿,就不要往回要。你打腫臉充胖子,最後欺騙的是誰?是你老公!

你爸媽不給嫁妝,就這麼一件事情。你爸媽沒有盈餘,也不會借的給你去,這很正常!婆家給的彩禮,你媽願意給你就給你,不願意給你,也說得過去。

父母收彩禮,與賣女兒有關係嗎?為什麼動不動就往賣女兒身上扯?買金,在我們這裡向來是男方出的錢。

彩禮10萬以下,金是另外的買金錢,通常30000。嫁妝有2萬的,有5萬的,也有窮的沒錢不給的,就買些家具家電啊幾千塊錢的,就是意思意思。

至於什麼你在婆家的底氣,還是靠你自己長臉,有份好的工作,還是你這人待人接物妥當靠譜,辦事妥帖。你要把那10萬當做底氣,就相當是你媽給你的嫁妝了,拿走你就不要再給出去,給出去了還算底氣?

如果我是婆家,知道你拿10萬是給我充個數,我直接對你的人品大打折扣。人前一套背後一套,你做的什麼事?你們合著欺騙呢?

你不往回拿沒事啊,我們給到你父母,就給了,給不了娶不起你我們可以不娶。

如果我是你老公,不鬧翻天也會在金錢上畏懼你。絕對不會讓你執掌家裡的經濟大權。

6樓:華文靜

傻吧,婚後還把彩禮錢拿出來給娘家供房,我要是你老公,一定跟你離婚,不離婚也得出軌。換位思考,沒有彩禮,你給了10幾萬嫁妝,結果婚後老公把你的嫁妝拿去給他父母供房,你氣不氣,彩禮嫁妝能反應很多問題,不給彩禮的男的有問題,貪圖女兒彩禮的女方家庭也有問題。都是想吸血,關鍵你還讓他們吸了。

7樓:文渣蘇生

正不正常?

存在即合理,必須有合理之處才會存在,而且你家是真的沒錢。

但是如果家裡有兒子的話怎麼做確實是有點過分,畢竟那些東西最後多半跟你沒關係。

獨生的話無所謂了,反正以後都是你的。

我們這邊彩禮就是給女方父母沒有帶回這種說法,只是有些父母會買東西做嫁妝有些不會,買多少錢的那也不一定。主流是車+家電+臥具,一般整下來20個左右,不買或者買得多或者買得貴的也有。

你們會因為沒有嫁妝而不結婚嗎?

糖果 要結婚了,沒人給你準備嫁妝,你會怎麼辦?結婚是人生大事,每一對新人都希望自己的婚禮是風風光光的,這是人之常情。但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條件的,都有人給自己準備嫁妝。所以我認為,只要兩個人相愛,裸婚也行,外人的眼光不必理會,生活是自己的。有山靠山,沒山獨擔。既然沒人給你準備,那就自己準備。畢竟結婚...

結婚了但是不聯絡正常嗎?

形婚。身邊有友人選擇了這種婚姻模式。結婚了但不聯絡,正常。軍婚。正常戀愛結婚的,除了軍人部隊制度要求,無法保證每天都聯絡,結了婚不聯絡,正常。除以上2種情況的婚姻外,就只剩正常結婚。就是普通老百姓組成家庭,兩個人開始過日子。不聯絡是什麼情況?肯定不正常啊!另一半都聯絡不上,這日子怎麼過?若你本身也只...

女生22了就不想結婚了,正常嗎?

那晚緊張 正常,我的孩子以後如果不想結婚不想生孩子,我不會強迫她的。以前我很看不慣那些20歲不到,動不動就談丁克的女人。但現實讓我改變了一點,因為在某一刻我想起十年前媽媽把我的孩子從產房抱住來,那個在我頭腦出現過的一瞬間念頭 在她自立門戶前,我能讓她安穩快樂地度過一段人生嗎?我感覺我好難,她好累!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