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人那麼虛偽?

時間 2022-01-15 06:55:55

1樓:OmyDSD

題主所指的虛偽很廣義所以它或者比作一樣工具更恰當它的好壞在於使用者的心心存善意用之則正心存惡意用之則邪它(題主所指的)不該是個人的標籤而是該用之則用

「表達出你的善意以理智的方式」 只要你的行動是善意的就會促使事情向能達到的最好的效果發展但是首先要保證真的做到了善意善意不僅僅是捨己為人而是嘗試著理解對方每個人做的每件事中的每個行為都是有原因的有利益關係的無緣無故的那已經不在常人之列在了解到了對方的人設後才能做到真正的表達出自己的善意所以並不用刻意巴結巴結本身是很難過的一件事情只是在自己能表達的善意的分量下盡己所能就好只是做到盡己所能就是理智而嘗試著超出自己份額的去表達善意那就是虛偽

2樓:隔壁老王

我和題主有一樣的問題,要想搞清楚這個問題就先問一下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吧。比如說我,我喜歡冷靜地思考,喜歡自己去讀書,和別人聊天很多時候會變成尬聊。但是為了不孤獨,慢慢戴上虛偽這層面具,我知道這是在欺騙自己,但我不想被孤立。

孤立的人對現在的我而言是致命的,我對這個世界了解得沒有那些人深刻,不知道他們的心裡到底在想什麼,歸根到底就是想變得完美一點吧。陣痛是必然的,但虛偽的人並不是對所有人都虛偽,對自己真正在乎的人才會流露自己的真心。如果虛偽一無是處,那它怎麼還會在這個世界上存在。

有些人用它來完成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而有些人只是用它來融入這個世界。我屬於後者。

3樓:達倫

乙個人應該與世界和他人建立一種『規則下的平衡』。

這種平衡是,用一種自己最舒適的程度與人交往。可以是不拿捏不造作,可以是有所圓滑有所保留。

一旦確定好這個程度,我們就相當於達成了某種約定,用一種經過自己充分思考過的方式,與世界相處。

大部分人雖然沒有意識到這一點,但也確實是這麼做的。

不夠坦誠也好,顯得虛偽也好,都是他們下意識根據自己的「規則」所做出的選擇。

遇到什麼人該說什麼話,什麼關係該顯露幾分的真誠。

都是他們的選擇。

而題主,你也要找到你的那個平衡點,讓自己既能做到坦蕩,也能與他人和睦相處。

重要的是,不要去糾結這個『規則』人人都不相同。

而且,「虛偽」不見得就是「錯」,消除心中隨時可能出現的暗自優越,才能過得更坦蕩。

祝我們早日與世界和解。

4樓:Momoyaliu

因為大家都長大了,會權衡利弊了,權衡利弊是生物的天性,都會趨向於有利於自己的乙個方面,只能說乙個度的問題,把握好了萬事大吉,把握不好就是虛偽當面一套背後一套,,你會感嘆這個問題只能說你還沒完全適應這個社會,當你習慣了這個社會,也可以游刃有餘的處理人際關係的時候,你可能也變成你自己口中虛偽的人

5樓:Souler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做人怎麼樣是別人的事,並不妨礙自己如何衡量,然後自己要做乙個怎麼樣的人。你看到的,不過是你選擇看到的罷了。凡事都有兩面,好壞也是相對的。

為什麼有些人之間要活的那麼虛偽

龍王 其實最重要的是,生存之道。你好好包裝你的話還有人誤會你,在你步入職場後乙個這種麻煩讓你多奮鬥一年,用更好的交際方式能給自己帶來很多好處,減少誤會,你的觀點很年輕。 奈思 這本來就是個虛偽的世界,上學時以為虛偽是個貶義詞,後來工作接觸了很多的人際關係,不得不和討厭的人在一起和睦的工作,不得不在上...

為什麼現在人活得那麼累?

穆勒索 因為心裡,揹負了很多東西。諸如夢想,愛情,親情,這些累加起來,是他們拼死拼活的外在表現,而你所看到的這些外在,他們並不在乎,或許他們會覺得這些很值得 矮窮挫 迷茫,錢難賺。沒物件,沒喜歡的事業,迷茫的我好難受,腐爛的日子和糟糕的我絕配,極度想賺錢,可是卻是沒有乙個自己喜歡的事業。 沐晨 隨便...

為什麼人總是下意識虛偽

追夢的羽毛 我覺得是為了自我保護,通常你發現你身邊有人不虛偽,那主要是因為這個人一定是很有安全感的人,她 他 對周圍環境和人的影響程度不是很敏感 白折露 最近正好在 社會心理學 看到了相關的內容。人性的兩個基本動機1自尊取向 保持良好自我感覺的需要,美化自己的行為以維護自己的自尊。2社會認知取向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