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是為了什麼,錢?

時間 2022-01-15 06:14:29

1樓:拾荒者x

前兩年,我也在想這個問題,當時想:如果是為了錢,那我現在就可以去死了,因為我沒啥慾望了,沒啥想吃的,沒啥想穿的,也沒啥盼頭,就感覺沒啥活頭了。

但是當時又沒那個膽子,所以就先湊活著活著,每天上班下班。後來就遇到疫情,各種困難就來了,怎麼辦呢,想活著就得克服這些困難,於是我就在生病、失業、抑鬱等等因素下,用盡全力去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困難,不停的找工作、克服自己的懶惰鍛鍊身體,多安慰自己,看看喜劇,拼拼圖什麼的,主要還是不敢去死····

緊跟著,我找著了合適的工作,雖然有不滿意的地方,但想著先活著,其他的不重要,再說吧,反正賺不賺錢就那麼回事,結果在工作的時候,老闆和同事就發現我溝通能力很好,語言表達很好,很多不好溝通的客戶,我和他們聊著聊著,關係就順了。

然後呢我又發現以前在超市看見的那個百醇巧克力棒,看了很多次,都沒有買過,突然那天我買回去一吃,咦,還挺好吃的,可能以前吃的東西少吧,所以沒啥口腹之慾了,再後來看的書多了,書裡的人比我慘的多,但還是苟且的活在這個世上,想想自己反正又不敢死,就先活著吧

就這麼過著過著,我就發現,其實活著沒什麼目標,沒什麼為了什麼,生活就是麻煩,然後我們解決麻煩,在解決麻煩的路上,遇到點小驚喜,看到自己有那麼點小本事,小能耐,於是小小的竊喜一下,跟身邊的好友分享一下,有了解決不了的事情,就鬱悶一下,看見搞笑的事情和人就笑笑,也偶爾被別人笑笑,遇到離別,再小小的難過一下,這就是生活,沒什麼特別的。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在整個生活中來看,其實都是小事,過去了就過去了。

個人覺得吧,生活不是想出來的, 是過出來的,你覺得沒意思,可能主要是因為你想的比較多,如果每天只讓你在腦子裡想著一桌子好吃的,你肯定也會覺得麼意思,所以你可以嘗試動動四肢,去過日子,過生活,慢慢你就不糾結這個問題了。

2樓:

有的人說是為了自己的幸福,有的人說是為了絢爛,有的人說為了國家的崛起。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回答。

重要的是你的人生,你自己的定義。這是需要自己去追尋的。

3樓:盛開幻夢

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我們的一生到底在追求什麼?有沒有人問過自己這個問題,問過以後知道自己在追求什麼嗎?

小時候我們期盼著桌上有肉吃,長大些在讀書希望得到老師的表揚,出來工作期望領導老闆的賞識,後來買了房子又買了車。到現在我們有沒有問過自己,自己追求的東西得到了嗎?

很多人每天都在憧憬明天會更好,希望未來可以大富大貴。所以每天都活在忙忙碌碌的追求中。卻不知人的需求是無底洞的,不是你買了房、買了車你就會停止追求。你會想買別墅、買好車。

追求的多煩惱自然就來了,煩惱多了人就會變的浮躁,不快樂。事實上渴望明天未來的人基本上都忽略了今天正在流走的時光。昨天已是過去,明天還是未知,我們所能夠擁有和把握的只有今天。

換句話說,活好今天就是活好一輩子。

在這個紛亂繁雜的物質社會中,每個人都沉醉在追求金錢,權力,名利,的遊戲中無法自拔。這些追求也少不了色,所以現在年輕人都追求及時行樂,他們玩著各種社交軟體陌陌啊或者更直接點得悅技,悅技很多直奔主題線下娛樂的,看對眼都不論男女都主動享受當下,全都忽略了生活的根本,讓自己活的輕鬆些。人生短短幾十年,何必過於的折騰自己。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給自己定乙個簡單的目標,不要刻意的去追求,不要用任何執著,拼命,狠心去要求自己,你的每一天都會活的自然,活的幸福。

保持自己的本色,不要人云亦云,人應該要保留一顆艱苦樸素的心,而不是亦步亦趨,隨波逐流給自己的生活添上不必要的枷鎖。

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什麼?金錢,權力,名利,這一切其實都是浮雲,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生命是虛無縹緲未知而短暫的,生死有時就在下一刻。這次疫情好多人都失去了生命,大多數人都是充滿了遺憾。學會放下,學會坦然,認真的過好每乙個今天。

認真的欣賞日出的朝氣蓬勃,感受自己的一呼一吸和親人朋友們的一顰一笑,享受工作,感知周圍的一草一木,欣賞日落的唯美與淡然。才能不虛度自己的光陰,不枉此生。

4樓:海特林SERBOT

有的是為了國家的榮譽,比如國家的科研工作者,如袁隆平院士等;守衛邊疆的戰士等;有的是為了國家社會的和諧穩定發展,勤懇積極的工作生活;有的是為了名利雙收;有的純粹是利;大部分分普通百姓還是把自己小家打理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吧。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了孩子?為了錢?

何卿 為了自己啊,這個時候就要盜用一下尼采的話了。你要搞清楚自己人生的劇本 不是你父母的續集,不是你子女的前傳,更不是你朋友的外篇 溫青青 人活一世,可以看作是乙個過渡的階段。這個階段如何解開,解答人生目的,並選擇如何度過,也就決定了下乙個階段的去向。這本身是乙個很自然的過程,但是人類某些時期的發展...

人活著真的只是為了錢嗎?

悄咪咪 錢是一部分,還有其它活著的理由!一切情感的 商業的 政治的 藝術的 科學的 思想的 哲學的 宗教的努力無不是為了使人獲得自由。只不過他們對自由的理解不同,因此著手點不同,手段不同,所獲得的 自由 也不盡相同。情感上的努力是為了使自己獲得情感上的自由,大部分人都是為了情感而活著。這個領域的典範...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

我想成為你的鹿 算是種歷練吧人從出生起就不可能為了自己而活。如果說人本身是個線球的話,那從出生起就已經有無數個線頭連著那些在乎你和後面會出現的你在乎的人。這樣大概是有些淒涼的,一直為了別人而活著?可真的不能從中感覺幸福快樂嗎?我想應該不是,總有些許快樂,那就是為了這些快樂活著吧 囧囧月 哪有那麼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