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我穿越回了古代成了妃子 平民,生活了一段時間,發現有同樣來自現代的人!」寫一篇穿越文。

時間 2022-01-15 02:09:55

1樓:

我穿越回了古代,成了皇帝的小小小小妾。

我已經把落水發燒、對月祈禱、甚至自創咒語碎碎念這些我能想到的方法都試過了,然而還是沒能回到有手機有網路的現代。

既來之則安之,那就讓我在這古代發光發彩吧!

況且作為乙個受過現代教育的少女,我學過的東西放在古代就是金手指!

說不定我還能改變歷史!唔…說起歷史,這是啥朝代來著?我出聲喚來殿裡唯一的小丫鬟,「阿絮,現在是什麼朝代啊?」

通過這段時間我奧斯卡級別的演技,小姑娘已經徹底相信——我失憶了。為了保住自己的小命,也願意把這事瞞下不報上去。

「小主,如今是南朝二年。」

南朝?魏晉南北朝?除了唐宋元明清,我好像啥也不知道。

看來成為幕僚改變歷史這條路走不通了。

文科不行,咱來理科。發電改變世界!法拉第還是奧斯特來著?我為什麼不好好學物理!別問,問就是後悔。

我突然發現我學過的好多東西,在沒有高考的古代,好像是沒有什麼用的。

幸好!上天對我不算刻薄。這個原身長得很清秀,看來,我只能出賣色相,走魅惑君主這條路了!

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

「阿絮,當今聖上年歲幾許?宮中有多少妃嬪?這些你都知道嗎?」

「回小主,二十又一,今年正是聖上即位的第二年。中宮之位尚空缺,後宮之事暫由康貴妃主理。妃位以上的除康貴妃,還有賢妃、淑妃二位娘娘,這三位都是在太子府就陪在聖上身邊的;小主是第一批選秀進宮的,同批進宮的婉嬪娘娘和嘉嬪娘娘如今都聖寵正濃。

其餘則根據自家父兄在朝中的地位封為了常在、美人、貴人。」

還好,聖上是個二十出頭的少年郎,放在現代也在我的可接受範圍內。要是個三四十的大叔,我還是自殺重新投個公主吧。

後宮不算很多妃嬪,他應該不是個沉迷女色的人;光靠臉估計很難拿下他。我是常在,所以我父兄在朝中地位不會太高;靠著娘家公升位的可能性不太大。

心好累,我可能只適合做條鹹魚。

在自己宮裡苟了大半個月之後,我決定去御花園逛一逛,看能不能偶遇一下皇上。

結果,皇上沒偶遇到,碰上了嘉嬪在教訓人。

「小蹄子,這花可是聖上特意遣人給我種的,你也敢取來佩?」嘉嬪盯著自己的指甲,正眼也不瞧那個跪在地上的姐妹,「抬起頭來讓我看一下你這臉蛋配不配得上這花?」

跪著的那個姐妹把頭抬起來,卻被狠狠地扇了一巴掌,身子歪在地上。

我站在樹後面,想著,這該有多疼啊!雖然很想阻止她施暴,殘存的理智還是提醒我這是封建國家,不是社會主義啊!

出完氣,嘉嬪帶著身邊的人離開了,走之前還不忘把那朵花取下來,丟在地上用腳碾了好幾下。

我確定她走遠了,才遣了阿絮去取冰塊,又去扶那個姐妹,「那個,你還好吧?」她的丫鬟幫著我把她扶了起來,微微欠身向我道謝,「多謝小主。」

我擺擺手,「不必客氣。」遠遠地望見阿絮拿著冰塊朝這邊來了,我把手舉起來揮了揮,大聲叫道,「阿絮,這裡!」

阿絮見我揮手,加快了步子。我接過她冰塊,用帕子包好遞給這個姐妹的丫鬟,「你幫…你家小主敷一下吧。」

「麻煩小主了,不知小主該如何稱呼?這是我家小主,羅貴人;奴婢是阿穎。」被打了的妹妹還是一言不發,倒是她家丫鬟主動向我介紹。

羅貴人,那我是不是該行禮啊?她爹的官應該很大吧?

「見過羅貴人,這是我家小主周常在。」阿絮見我沒有回答,忙出聲替我答了一聲,我這才反應過來,趕緊行了個禮。

「見過羅貴人。」

見她情緒還是不太好,我想說點什麼安慰她,「不要再氣了,氣出病來無人替。至於臉上,冰敷之後很快就會消腫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說到「氣出病來無人替」的時候,羅貴人好像愣了一下。

我的安慰好蒼白,她會不會覺得我在咒她?好尷尬啊!我連忙又說:「天色不早了,我先回宮了,告辭。」

偶遇皇上的第一次嘗試,失敗。

2樓:驀山溪

「蝙蝠!」

她大聲驚叫。

「蝙蝠?」

他臉色也變了。

「MAGA!」

蝙蝠叫到。

她愣了。

「消毒劑?」

她疑惑地問到。

「沒人比我更懂蝙蝠?」

他語氣略顯顫抖地說。

「釘釘?」

它也附和著,口中吐出兩個單調的音節。

她快速地合上嘴,糾正道:

「不,那是燕子。」

他們三人,呸,他們兩人一蝙蝠,露出了同樣高深莫測的笑容。

女孩悄悄把手伸到背後,掏出了

一副撲克。

如果有一天你穿越回了沒有尺子的古代社會,但此時,你想要得出精確的一厘公尺,請問如何得出?

天之蕉子 稱量工具應該是有的 漢代一斤約等於現在的0.282公斤,1兩 1斤 16 17.625克 宋代以後一斤約等於現在的0.598公斤,一兩 1斤 16 37.375克 然後你可以造一系列立方體容器,可以倒入1公斤水的那個邊長差不多就是10cm。當然這東西比較粗糙,水密度的輕微變化咱們都忽略不計...

如果有一天你也穿越回了古代,以你現在的能力,會活的怎麼樣?

鋼鐵森林中的螻蟻 會被餓死。吃得多,一天三頓,餐餐不落,沒到飯點就餓了。身體不好,幹不了苦力,拼不過古代人。當不了智囊,腦子不行,不然也不會在這寫這些玩意。靠賣藝,就會唱那麼幾首流行歌,舞也不會跳,估計也不會被古人接受。靠賣身,長的還不行。能耐不大,脾氣不小,能幹的不想幹,想幹的幹不了,最後不被氣死...

如果穿越回古代怎麼製造化肥?

葉子上熟睡 我來告訴你怎麼做化肥,其他回答大部分是做化工的所以出的方案不太可行。滾筒出的方案較詳細,其中2煤煉焦這個是肯定可行的,吸收可以用尿去淋洗尾氣變成硫銨,看手機尿的量,尿還可以用於煉鋼一定要收集利用的,尿直接作為氮肥揮發利用效率不高,做成硫銨就提高了很多。磷肥可以去雲貴挖石頭,含磷高的一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