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禮貌的回懟「你媽沒教你這種家教問題嗎」?

時間 2022-01-14 20:46:15

1樓:

哈哈哈時隔多年閒的自問自答。估計也沒人看了,權當記錄一下成長了!

我只想說各有些答主審題能力實在太差了。

明明是乙個話術問題,為什麼要扯餐桌禮儀?

別人也不是因為我禮儀差而指責我的,只是我們表達觀點的時候在爭論而已。她恰巧說了一些話,我當場沒反駁所以懊惱而已。

當時的我也比較年少敏感,風吹草動就草木皆兵。現在看來又可愛又青澀。

好了,經歷了兩年,我成長不少。

如果我再遇到這種事,我大概就會一笑置之了。

我們現在已經進化成更好更好的朋友了,人與人的相處其實也不需要那麼謹慎細微。

如果真的三觀不同就不用必須做朋友。

嘻嘻如果,這些文字你不支援,我也不會像當年那個愣頭青暗暗生悶氣了。

不求共識,這麼多年,我也學會了求同存異~

當然,也不會讓自己受委屈啦。

2樓:eternal

正常來說有教養的人是不會這麼說話的。

我從來不會小人槓精講什麼君子禮儀。

因為你和他講道理,他和你耍流氓的情況下,你永遠在吃虧。

3樓:丹特麗安

我自己吃關別人啥事……我吃不上有我家狗狗吃啊…大概已經懂了你的性格了…

我大學的時候有個安徽室友,吃飯吧唧嘴,而且喜歡咀嚼的時候和別人講話。不過我也不好意思說他沒家教,接下來幾年吃飯永遠沒跟他坐對面。 一般這種習慣都是家裡養成的,要麼父母也是這麼做,觀念形成了,很難因為別人一句話而改變。

不過直接當面問候家裡父母還是很不禮貌的。

4樓:屈厲

不請自來。

這種問題是怎麼打了禮儀和餐桌禮儀標籤的?

最近在上外交禮儀課,對中國的餐桌禮儀淺學一二。

首先,碗盤子敲得叮叮噹噹肯定是不禮貌的行為。其次,聚餐用筷子插饅頭也同樣,插從來都不是筷子的正規用法。

然而,餐桌禮儀的應用是分場合的。在外交場合當然要謹慎地守規矩,回到家裡,只要家人不介意,自己吃著爽快,無所謂的。食堂也是,和同學或者同事日常吃飯,乙個個正襟危坐算那餐具擺放距離長短,那才是真的貽笑大方。

最後回歸正題,對於這個人的話如何回應。依照我個人的處事風格,會直說「大家來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家庭,有些差異又怎麼樣呢?如果真的不合規,我向你請教就是了。

大庭廣眾之下如此咄咄逼人,你是何居心,還拿不拿我當個朋友了?」畢竟指到家人頭上有人身攻擊之嫌,涉及原則底線,必須當場說明。知不知道禮儀,該不該這麼做是一回事,指著別人家裡說話那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再者,包括餐桌禮儀在內,禮儀的核心是「尊重」二字。話說得不好聽些,你朋友如此說話就不尊重,不尊重你的人,你也不必因未以禮待而愧疚。這都是對等的。

5樓:胡小雲

明明就是你自己不注重禮儀啊,你在家隨便,出去去親戚長輩家也這樣麼?

筷子插碗裡,筷子敲碗,胳膊肘放桌子上,我看來就是非常非常不禮貌的行為,有時候都不太敢想象為什麼你們身上會有這樣的行為,覺得不可思議

我的認知當中就是沒有素養的表現,家裡沒教過,非常的不禮貌,既然在吃西餐的時候都斯斯文文的遵守餐桌規矩的吃飯,為什麼中餐的時候就不行了呢,也不是很過分的規矩啊,就像眨眼一樣自然而然的就這麼做了不是麼

6樓:赫景鴻

第乙個話題是,朋友之間應不應該生氣。

我的理解是,朋友之間,該生氣就生氣,如果你們是朋友,生氣完全沒有問題,為什麼讓你生氣要表達出來,不要憋著,你們才有可能更加了解親密。

不要學那些偽君子,無論多生氣臉上還在笑,偽君子之間從來不會鬧矛盾,他們根本就關係不好,好朋友是不怕矛盾的,通過矛盾你們會越來越好,輕易就破裂的關係,不要去維持,就讓他破裂,膽戰心驚的關係不要費心思,不值得,真正的朋友不會那麼脆弱。

第二個,你想禮貌的會懟,前提是禮貌,禮貌因為你沒有生氣,你還心態不錯,被說了還挺開心,因為你覺得這事挺逗,你們怎麼這麼小就學的和老古董一樣,還信這個,哈哈。

你可以善意的嘲笑他們,因為這件事確實挺逗樂的,我覺得年輕人一般都不信這個。

如果你不能很平和,那就不要禮貌了,禮貌是裝的,那就沒意義,只會讓你們更尷尬,關係更遠,你直接問,我把筷子插在饅頭裡,你給我解釋一下,為什麼沒家教,道理在哪,你也可以直接表示我不喜歡別人說我沒家教。

7樓:

先說我自己吧,如果有人懟我,我覺得不爽了,那我絕對會懟回去。

我高中的時候比較喜歡打鬧,身邊也有乙個力量技術都不錯的同學,他和別人打基本上很輕鬆放倒。我們幾個人也經常一起去操場玩耍。

他和別人打都是纏鬥一會,放倒別人,然而和我打的時候,想放倒我很麻煩,我倒了也會很快起來繼續(沒辦法,體力好),來回幾次之後他沒力氣了就該我表現了。就這樣,他們達成了乙個共識,和我打的時候,不到我放棄,我就不會輸。

然後他們就不太願意和我打了,這樣,打鬧算是乙個他們不願走的一條路。之後,我就以自己鍛鍊為主,打鬧變成了偶爾的一件娛樂放鬆的手段。

而當平常相處的時候,如果他們有什麼過火的行為和言語,我就會說,「你再怎樣怎樣,信不信老子打你一頓」,就這樣,幾個吸菸的在我旁邊的時候也不吸菸了,有正事的時候被我說一下也不會再嬉皮笑臉了。

你看了我上面的描述可能會覺得我這樣的人會很討厭吧,但實際上呢,站在他們的角度上,有需要幫忙的我會去幫,有需要解題問題的,我會給他們講,而我討厭的東西我會直接說出來,他們知道了也就不會在我面前做這些事情了。

我整個高中和其他人相處的都很好,畢業幾年了要聚了,幾個圈子也都會叫我一起,我有空就去,沒空就直說。

高中時唯一乙個曾經鬧翻了的同學,是乙個不允許別人罵他父母,但是自己出口時會問候,我就很不爽,甚至打了幾架,再後來打架的事情淡了,也算是和好了,他和我相處的時候也會顧及到我的感受了。

以上,在平常相處的時候,你要有屬於自己的威懾力,你要表現出自己的底線,並且你要給你的朋友們乙個明確自己覺得過火的標誌,當你真的不爽了的時候,把這個標誌丟擲來,讓你的朋友們知道你覺得他們「你過分了!」

一味的容忍沒有好處,錯了,不爽了就指出來,說出來,沒有什麼是解決不了的

8樓:

所謂的禮儀,不就是為了讓別人舒服,委屈自己嗎,說不委屈的,只是習慣了但反過來,別人這麼要求你的同時,是否自己做到了比如,吃火鍋,不用公筷就算了,用自己的筷子,舔一舔,再到鍋裡一頓亂攪乙個人的時候,當然可以為所欲為,但是和朋友一塊,大家都委屈委屈自己,不是應該的嗎

至於饅頭,我南方人不懂,但是為人處世,多站在別人的角度想想,應該也是差不多

如果追求舒適,那就自己乙個人吃,愛咋吃咋吃

9樓:

「以下內容出自《劍橋中華人民共和國史》:

『2023年中國文盲率大約是百分之八十,而且被視為識字的20%的人當中,已經包括了那些只認識幾百個中國漢字的人和在今天只能列為半文盲的人。』

由此可見老一輩人的文化水平低下是普遍的,也是顯而易見的。經濟需要發展,文化也需要發展,這些事情都需要有乙個過程。所以你也必須理解,你奶奶教不好你爹導致你爹素質低下,實在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10樓:泛海之鑫

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家境貧寒啊!父母包括母系家族整個都是吃飯迅速的一批,一碗面三五分鐘就下肚,吸溜的轟隆隆,讓人看了就覺得真香。那個時候,我們家的飯桌禮儀就是吃飯要迅速,有客人來小孩子只能抱著碗去別地方吃。

而當我長大了,跑了不少地方以後,還是覺得吃飯慢一些比較好。很多人平時聊天的次數並不多,好不容易聚聚,慢點吃總好過乙個人吃,吃吃喝喝中伴隨著歡聲笑語,個把小時就過去了,飯也吃了,話也說了,人也聚了。

遇到過乙個朋友,跟他吃飯菜上齊人就不動筷子了,乾巴巴的看著我吃,好似在暗示我有事吃完趕緊走。那頓飯啥味我已經忘了,但是還是耿耿於懷,以後也不再和他吃飯了。

其實對於答主這個顧慮啊,我覺得完全沒有必要去考慮如何回懟,更簡單的乙個辦法就是不跟她吃了唄。吃飯砸吧嘴的和不砸吧嘴的死活天天湊在一起吃飯,你說誰難受?吃飯快的和吃飯慢點擱一塊吃個麵都覺得是煎熬,倒不如不在一起吃,讓自己舒服就行了唄,您再懟人一頓,她那邊再跟您生生氣,有必要麼?

在我看來並沒有,覺得舒服了就在一起吃,不舒服了沒辦法您就忍耐一下,忍不了您就麻溜換飯桌,多好啊!

如果有人不停的向你炫耀,怎麼禮貌的回懟?

iu噢哦 要吃飯嗎 吃起飯來還有時間說話 最好的回懟方法就是什麼也不說,微笑著聽著,然後默默的亮出超過他所炫耀的東西 這樣她會瞬間安靜 youko 1是嗎?我不信。2 笑 然後說 很好笑,你要說我就覺得很好笑,我不應該笑是不是。3你的父母都知道嗎 4你還知道這個啊,我都不知道 5我不能想象 粘鍋的不...

怎麼不失禮貌又巧妙回懟多管私人問題的領導

心底的那個角落 2.你覺得你物件為什麼和領導私交好?這其中有沒有他們一起打牌的因素在?怎麼,你也進了公司了,這牌也就不用打了?就是用完了夜壺也還得用水涮涮吧?3.你也說他是開玩笑說讓你別管著了,怎麼玩笑都不能開了?自尊心這麼強?感覺女王地位被挑戰了?綜合以上幾點我想說的是,領導會跟你說這些,會為你做...

如何面對沒禮貌的親戚?

梁道槓 看到這個問題就有點替題主這個小朋友委屈,我要教你使個壞招了。第乙個大壞招,人多的時候,過去跟你舅媽說話,話說一半,停下,然後用刻薄的語氣說 算了不講了,跟個傻子 死人 似的沒反應。然後,翻個白眼趕緊走。第二個大壞招,禮貌的講完話她沒反應,用腳踢踢她凳子,她如果這時候看你,冷冷地看她一眼走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