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資問題 對方90 ,我10 ,對方未實繳,我全實繳。對方實繳壓力大,要求註冊資本減資。對我有何影響?

時間 2022-01-14 20:37:59

1樓:邦安

同比例減資會你也往下減,那要從公司往回拿錢,如果是不同比例減資,那麼你的出資比例會公升高。從有限責任這個角度承擔的責任和對應的權利義務會發生變化。

2樓:莫志明股權律師

公司減少註冊資本,要嚴格按程式辦理。如果公司沒有對外負債還相對好辦些,如果已經對外負債,要通知到債權人並且發公告。對你沒有多大影響的。

原來占股10%已經實繳了500萬,減資後,股比不變,公司應退還出資150萬。

公司減少註冊資本具體步驟如下:

第一、公司董事會根據公司資金和業務情況編制減資方案;

第二、公司股東會或股東大會通過公司減資的方案和決議;

第三、向公司債權人發出減資的通知並在報紙上公告;

第四、根據債權人的要求償還債務或者提供擔保或者與債權人達成協議;

第五、修改公司章程;

第六、申請減少註冊資本的工商變更登記。

根據《公司法》第一百七十七條的規定,公司需要減少註冊資本時,必須編制資產負債表及財產清單。

3樓:阿拉丁

著急的好像應該是對方吧?是他違約在先啊,你有什麼想提的要求可以趕緊提,爭取主動啊。

根據公司法第二十八條以及第一百九十九條的規定,股東應當按期足額繳納公司章程中規定的各自所認繳的出資額。股東以貨幣出資的,應當將貨幣出資足額存入有限責任公司在銀行開設的賬戶;以非貨幣財產出資的,應當依法辦理其財產權的轉移手續。

股東不按照前款規定繳納出資的,除應當向公司足額繳納外,還應當向已按期足額繳納出資的股東承擔違約責任。公司的發起人、股東虛假出資,未交付或者未按期交付作為出資的貨幣或者非貨幣財產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改正,處以虛假出資金額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五以下的罰款

大股東 減資 我應該怎麼辦

點點法務 減資有程式要求,減少註冊資金對認繳股東而言並不一定是壞事。如果要退出的話,轉讓股權然後讓公司辦理變更手續。點點法務,您身邊的雲端法務部 王律師 法律顧問 公司減資,有嚴格的限制規定。第一,應佔比公司全部出資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股東同意。第二 公司應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第二 減資前應向公...

1我的字型存在什麼問題

首先做到橫平豎直,這樣寫出來的字就算不好看也是方方正正。方正了之後再考慮好上下左右內外關係,一般就看著還行了。最簡單的去買個字帖練吧 太隨心所欲了,完全按照個人習慣書寫。找本字帖好好琢磨與練習,打破以往錯誤的書寫慣性,重塑骨架與血肉,即掌握小到一筆一劃,大到謀篇布局。你之前練字,估計是在完成任務。小...

我有甲減,剛認識乙個男生,對方是以結婚在交往,該不該向他說出?

沈澤怡 如果是我,我可能會選擇會,因為不想辜負,其實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那份信任感,而那份信任感取決於相互之間的坦誠。不要去設想任何你說了以後可能性,因為最不可能預知的就是人心。直接說,坦然的接受結果。會是解決問題最好的辦法。我很後悔,七年以後才向父母坦誠自己的雙相,如果我早一點坦誠,我就會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