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車交給同車的未成年人開,出來事故致人重傷需要負刑事責任嗎?

時間 2022-01-14 18:56:19

1樓:要快樂啊朋友

教唆犯和間接正犯不是同乙個概念,要分清。教唆犯是指教唆他人故意犯罪,要求教唆犯主管上要有教唆的故意。間接正犯是指利用他人的無意識行為、合法行為等去犯罪的人。

就是將他人當做自己的犯罪工具了。這也就是說間接正犯他主觀上是也要求有故意的。而這老哥明顯是監督過失,沒有故意,所以我認為既不是教唆犯也不是間接正犯。

有兩種觀點,上法院的話就看法官怎麼選了。第一種這法官如果堅持的是部分犯罪共同說,那這兩人分別構成交通肇事罪,但那小孩年齡沒到就算了。第二種這法官堅持的是行為共同說,那這兩人就是共同過失犯罪,但這種理論觀點刑法典上並不認同,只是在法考中要用到。

所以法官一般就第一種吧。

2樓:隱神

積極承擔責任,積極賠償,只要不逃避不隱瞞,處罰就不會太嚴重,即便要蹲大獄也不會太久。

一定要注意:

道路千萬條,守法第一條。

開車存僥倖,親人淚兩行。

3樓:我覺得還可以搶救一下

應當可以以教唆的間接正犯定交通肇事罪或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感覺難度更小一點,認定間接故意比較容易。

未成年人如何自我防衛成年人的毆打?

令壺盅佐冷蟬 乙個字耗,你先跑,跑不過就雙手抱頭往牆邊一蹲,這個時候,都跑累了,他下手也不會太重。你歇夠了,趁他猛攻之際,乙個側閃,他打到牆上,你又可以跑。僅限徒手毆打。械鬥另論 拋開劑量談毒性就是耍流氓。首先,單純從搏擊技術的角度看,要構成有效的防衛,兩人至少要在相近的體型和體重量級範圍內。我先假...

未成年人受成年人蠱惑殺人怎麼處理的?

泊乎灣 14歲以下是絕對不負刑事責任年齡階段,14歲以下的人即使實施殺人行為,最終的結論也是無罪。而14以上的人需要為殺人行為負責。順便說一句,如果你認為通常14歲的人已經具備足夠的辨認能力,能充分理解乙個行為的社會意義,刑事責任年齡應該下調到12歲或者10歲,那麼,為了法律體系自身的邏輯自洽性,請...

有適合未成年人的工作嘛?

我們可以看到自己 回去好好讀書!如果媽媽不同意,動用一切親情力量達到恢復上學的目的。你現在能幹的活,無非就是,消耗時間,和消費年輕女性相貌類的工作,一年給你十萬八萬都不得了了,但是,孩子啊,人生的很多種可能都沒有了。你的同齡人在未來可能是百萬年薪的級別,你就眼巴巴看著了 你沒知識,沒經驗,沒有成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