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八級傷殘該要多少合適

時間 2022-01-14 16:58:46

1樓:勞動法律諮詢

8級工傷待遇包括:醫療費、伙食費、護理費、停工留薪期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從你的描述來看,應該已經做了工傷認定與勞動能力鑑定。

既然程式已經走過了。你首先需要保留好的是這兩份書面證據。

至於具體賠償多少錢,各地區別較大。

一般如下賠償是統一的。

醫療費、伙食費、護理費、停工留薪期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這是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是根據省級的工傷保險條例執行。

以蘇州為例。不包括醫療費、伙食費、護理費、停工留薪期功能工資,三個一性的賠償為:11個月本人工資+115000元。

2樓:找法網

每個地區標準不同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以職工本人工資為標準計算,其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本人11個月工資;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生活護理費以統籌地區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為標準計算。其中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各為7個月工資,住院伙食補助費計算標準為30-51元每天。

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三條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第二十條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工傷保險條例》第八章附則第六十四條本條例所稱工資總額,是指用人單位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全部職工的勞動報酬總額。本條例所稱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希望可以幫到你同時想要其他法律知識比如:入職體檢證明、入職體檢證明、入職體檢等相關法律知識可以諮詢上海專業律師免費諮詢來為你解答。

3樓:小迪吉

1.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0個月,由社保機構支付。例如賠償基數為:2551元×10個月=25510元。

2.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例如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15個月×2551元=38265元,例如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為:4個月×2551元=10204元。

舉個例子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25510元+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為38265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10204元=73979元。

4樓:2048

八級工傷給予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補助金的多少是按傷殘等級乘以受傷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你是八級傷殘我不記得是幾個月了,以前十級傷殘是六個月的工資計算後來調整到按八個月計算了每傷殘等級公升一級漲兩個月,那麼大概是12*(你受傷前十二個月的工資加一起除以12這個是你的平均數這裡的工資指的是你扣稅前的那個工資,比如你稅前是7000元扣完稅拿5000元,這裡是按7000算的哦!)所以傷殘補助金對勞動者來說還是不少錢的,對有錢人除外!

畢竟是自己用身體健康換來的。

工人在工地上受傷,被認定為八級傷殘,這種情況該如何要求賠償?

宋律師 聯絡律師吧!工傷的情況,處理起來比較繁雜。首先要確認是否屬於勞動關係 或勞務關係 屬於勞動關係,還要進行工傷認定,然後進行勞動仲裁,不服再去法院訴。其中各個環節不是那麼簡單就處理好的,而且勞動關係和勞務關係,賠付的金額差距非常大。傷殘的認定標準也不同。特別提醒,1年內,務必先把工傷認定申請交...

專業八級錯過

邱曉東 有一本書的名字叫做專為中中國人寫記憶書,你可以買回來學習試試看,裡面的方法能幫助你很快學會記憶,畢竟考級最重要的還是記憶內容,加油! 路已航 1.你應該是個學生,對考證很看重,即使不然,因為你還在學校這小圈子裡。2.分析 以後如果你補從事英語有關的行業,不出國,不進外企,英語在你的生活中沒什...

琴童考級 三年八級?

迪小爺 不光是大城市,我老家五線城市也是這樣,我能說我就是拔苗助長起來的麼四年全部考完了。可能老師還算負責,我的基本功沒有差的特別多,但是也不像從小扎扎實實練的基本功,所以我現在天天練音階琶音,就醬 這可能就是行業內幕,家長急於看到成果,而彈鋼琴又是慢工出細活,所以這種所謂的速成鋼琴就出爐了,我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