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到現在海員還不受到重視?

時間 2022-01-14 11:49:08

1樓:阿成cc

每次走到別的國家逛商店什麼的

老外:what's job?

我:seaman

老外:oh! nice job

回國了遇見人

問:你做什麼工作的啊?

我:遠洋駕駛員

問:啊...就是跑船的唄

2樓:奔波兒灞

本科廈門某航海院校輪機工程專業畢業,在某央企石油公司工作兩年,已經離坑,跨考其他專業研究生,在物質匱乏的年代,這份工作有其吸引力,但現在說真的收入不高,工作環境惡劣,遠離社會,職業群體相對弱勢。海員自己都幹不下去,更不必指望國家層面的政策了

3樓:孫悟空空空

風險係數雖然對於船員來說,一直在降低,然而,如果說出現風險導致後果的概率,就是0和100%

人數不算多,職業受重視程度低,除了沿海沿江的省份,許多人對此並不熟悉。提起來的第一反應都是,賺的好多,但是很久不能不回家也不能聯絡家人,下意識的認為職業位階比較低。

非從業者可能並不清楚,據我所知,保險業在投保人身意外險時,船員工種的劃分屬於高危類人群,而且是國家檔案出台的劃分,因此投保賠付額度都要低於其他行業從業者。

再加上經濟不景氣的局面以來,航運市場持續低迷,船員工資海陸差逐漸減小,從業者越來越少。試想,乙個從業者不斷減少,工資逐漸與陸地工作相差無幾,工作被判定為危險係數高的行業從業者,怎麼會受到極大重視?

真心希望以後能夠有所改變,船員的切身利益都能得到保護和重視,待遇有所提高。

4樓:航海于洋

這個問題可以參考"同等學歷,年收入百萬的程式設計師和年收入10萬的公務員誰很受重視"下的回答

從來就沒有無緣無故的尊敬,越是萬人求的職業自然越受人重視,樓上幾個拿收入,學歷之類說事的兒都沒看的不夠透。

海員可以說是最遠離社會的人群之一了,(但又不像航天員那麼稀有),人脈少,也沒什麼可尋租的權力,哪怕是船長,也就在船時管管手下十幾二十個人,上了岸還算啥。

但是,也不要因此小瞧了這個行業,畢竟每個船長都掌管幾十億資產,擔當著國家運輸的主動脈

可國內的情況呢,工會還在嬰兒階段,資產階級和官僚資產階級完全把持行業話語權,所以呢,對於海員應有的尊重,全部只集中到了幾個航運巨頭的老總們身上(其實別的行業也差不多)

唯一的出路只有團結起來集體發聲。

5樓:WARD

1.在我們學校,老師乙個勁給我們說跑船有多好有多好,給我們講他們幾十年前跑船時候的優越性,可是現在社會不一樣了,大家都富裕了可是工資還是沒多大變化,反而航運企業的管理和發展水平還是沒多大變化,船上只是生活環境好了而已但是工作環境和工作性質還是一如既往的惡劣。所以大家都不想去跑船了。

2.有乙個真實的事情,乙個社會船員說的,他說他有女朋友,但是對外從來不說自己是船員,都說自己從事物流行業,因為船員和軍人太像了。他當時乙個班的同學剛畢業一年之內被綠了五六個。

這是很常見的現象。

3.船員目前在中國還不是乙個很龐大的群體,自然重視度不夠。

鷹角為什麼到現在還不重做部分幹員?

王哥 為什麼要重做?遊戲角色重做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兼顧遊戲平衡性和遊戲性 那麼你來回答我 方舟的遊戲性是什麼?平衡性又是什麼?答不上來沒關係,我來告訴你 過圖!過圖!還是TM的過圖!你覺得哪個幹員需要重做?來,告訴我,我分分鐘給你做乙個單核低配出來除了危機合約滿詞條,尚沒有哪張圖是缺了哪個幹員過不...

為什麼,單身到現在?

顏漸如玉 單身到現在正如題主自己所說,喜歡你的,你不願意將就,你喜歡的,不喜歡你唄。每個人都是喜歡比自己優秀的人的,我也一直想另外一半能照顧我,賺得比我多,還體貼等等各種。可我從未想過我是個男性的時候,我會願意娶作為女性的我嘛?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網路上讓很多人漸漸失去比較正確的價值觀,宣揚女孩子只...

大齡剩女剩男為什麼到現在還不肯面對現實?為什麼那麼固執地等下去?難道真的不怕找不到物件,孤獨終老嗎?

英糙球迷 怎麼過都是一輩子,為何一定要結婚?為了滿足社會的人口需求嗎?對不起,我沒有這種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的覺悟。乙個人有乙個人的好,兩個有兩個的好,個人認為,還是乙個人好,什麼都省心自由。人過30歲該考慮個人養生的問題了,良好的生活習慣,做自己想做的事,有何不可?一定要結婚?憑什麼? Edin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