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駕,這種情況會如何判?

時間 2022-01-14 09:39:35

1樓:耕夢諮詢

醉酒駕車涉嫌危險駕駛罪,處拘役並處罰金。以血液中酒精含量80mg/100ml為基礎,處1至2個月的拘役,並處罰金。血液中酒精含量80mg/100ml以上的,處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拘役並處罰金。

1.醉酒駕駛首先由公安機關交通部門約束直至就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並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2.醉酒駕駛運營車輛,由公安機關交通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不得駕駛運營車輛。

3.酒後或醉酒駕駛,發生重大的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涉嫌交通肇事罪,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吊銷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耕夢諮詢:醉駕常見問題!醉駕可以免於刑事處罰嗎?

2樓:法律服務進萬家

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拘役的期限,為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的規定,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醉駕,發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這種情況會如何判?

交通肇事罪一般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實踐中,因為交通肇事罪系過失犯罪,所以,往往會考慮被告人是否符合判處緩刑的條件,如果想要爭取緩刑需要考慮以下從輕處罰情節 是否自首 是否如實供述 認罪態度 是否認罪認罰 是否賠償被害人並取得諒解 是否通過社群評估等綜合考慮,當然也會考慮從重處罰情節 酒駕 ...

因醉駕撞死人,這種情況最高會如何判?

稀里糊塗 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刑法第114和115條 未造成嚴重後果,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傷,死亡或者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鄭重 只考慮最高嗎?那我開個腦洞吧。張三,男,已滿18周歲。某夜,張三喝多了,開車上路,颳到乙個小車。張三心想,荒郊野嶺...

醉駕撞死人後逃逸,這種情況會如何判?會被判無期徒刑嗎?

持正 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回到你說的案件中,醉駕屬於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