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我可以選擇不活嗎?

時間 2022-01-14 09:39:33

1樓:偷咬月亮

生命是一件蠻神聖的事情,有乙個人性悖論,說的是人生來就是受苦的,不然不會哭著來到這個世界,我們每個人在生活中都不是一帆風順的,不是都是開心的,但是我覺得,至少我們不該放棄寶貴的生命,有一句很俗的話,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其實這並不是告訴你你應該多麼偉大,而是告訴你,至少你活著就應該有意義,為自己而活,就是最大的意義,祝你開心,不止今天哦

2樓:楊帆

關於這個問題,我想對你說的是25歲的時候你感覺自己面對的困難像是一片海洋,感覺一不小心就會掉進去淹死,但是當你到了35歲的時候你就會覺得25歲的困難挺多就是一碗水而已。生命很美好,在一生中肯定是快樂多於困難的,你只需要樂觀向上,愛護身體,所有的苦難都會過去,過去了你就會發現生活多麼美好,以後的日子還很長。你要做的是在困難面前堅持下去,並且愛護自己的身體,在快樂來臨的時候有乙個健康的身體去享受

3樓:firm

感同身受這點我是做不到的,畢竟沒有相同的經歷是沒有資格說這個的,但是如果經歷了你的事情,我可不確定我是否能堅持下去,但是你經歷了這些,還是很棒的,更何況即便有了不幸的經歷,也不代表之後遇到的事情也是不幸的,反正人活一世,就這麼一次,何不活的精彩活的更加耀眼呢,適當調整心態,輕生那多可惜啊,還有那麼多美食沒有吃,那麼多的風景沒有去看,那麼多的酸甜苦辣沒有經歷,那麼多的好朋友沒有結交,更何況還沒有遇到真命天子,所以說努力抬頭挺胸勇敢的活下去,加油!

4樓:賓賓

啥選擇不活啊?!每個人都在幻想咋向天再借五佰年哩!

堅持活著,就有希望,學會堅強,去承受人生面對的苦難,終能從陰影中走出來,獲取新生…

如此年輕,人生剛剛起步,不知道無數人都在羨慕你現在擁有如此年輕的資本…

在生活中去發現美,尋找讓自己感動的人和事,做些自己感覺有興趣的事,如玩遊戲或讀自己喜歡的書籍…

或找乙份你自己能勝任的工作,哪怕暫時結伴當一名清潔工也不錯啊,或進廠,當一名工人,感受勞動的快樂和自己的價值,對自己走出陰影有退很好的的作用…

知網上一博主,十七歲的高三女生,學習在班裡前三名,可她惡劣的父親竟屢次指罵她不努力,沒考到第一名,使這位女生精神崩潰,抑鬱,放棄高考,獨自一人跑到千里之外的城市,由於家庭貧困,醫生讓她複查也沒去,藥吃完了也沒錢買,也不知道她幹的啥工作,一起幹的有三十多歲的,有大學畢業生,也有剛畢業的大學生…她現在狀態好多了,可能一方面自己通過勞動讓自己情緒好轉,另乙個方面可能也有錢服藥了…

5樓:穆尼里奧

不可以。我不知道你經歷了什麼樣的不如意。但是在現實生活裡比你過的不如意的人很多,而且大多數比你還要沒得選,他們連選擇死亡的權利都沒有。

6樓:北丘

從小照顧我的親姐姐在二十年前也有過你這樣的狀態,當時我害怕極了,每天都在擔心她出事情,父母親更是苦不堪言。幸運的是她熬過來了。現在她的生活仍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但起碼她每天有許多開心的理由,而我再也不會害怕半夜裡會有陌生來電。

我衷心希望你和你的家人二十年後也能這樣平靜和安心地生活。生活是美好的,它值得你咬牙掙扎

7樓:菇涼

在網上看過好多抑鬱症的,但是現實中沒有遇見過或者也不知道,你已經很棒了,最起碼說出來了,網路上的噴子太多,沒必要去理會,不過他們說話的確是傷害到你了,愛別人之前呢先好好愛自己,多去看看有趣的事啊,這世界上有好人也有壞人,去體驗下一些全新的東西,生活有好有壞,我們往好的方向看,生活嘛。醫院裡那些得絕症的病人,他們才絕望啊,還是有人在跟病魔抗爭啊,你不一樣,你還有著旺盛的生命力,加油!

8樓:KELEN

妹妹不要放棄自己的生命,要和自己喜歡的人呆在一起。放棄且遠離讓你不開心的人事。抑鬱症很痛苦,不喜歡工作就辭職,想獨處就獨處,想出去溜達就溜達,生命可貴,加油陌生人

9樓:魚頭煲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碰到什麼難處如果扛過去,回頭看看也是一種成就。

否極泰來,當你覺得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轉機也就快來了。

堅持住,希望和光明就在前方不遠處。

10樓:民主集中

都說了是「如果」,當然不可以。

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我大概能了解到你近期心裡難受,如果你負面情緒沒法自己管理的話,建議及時就醫。

預防負面情緒的方法,我自己有兩個心得:一是看書,禪宗、哲學、歷史和體育競技(相關的興趣愛好),用知識去剝削負面情緒,不知道你能否明白我的意思,舉乙個例子吧,比如在爭論時,用自己的知識說服了對方,並讓對方深刻感覺到了自身的侷限性,這可以理解為一種剝削,階級侷限性、認知侷限性,自上而下的審視事物。

二是多交流,漫無目的的聊天,很放鬆,尤其是微醺後的胡扯、吹牛,屬實低趣味了,但確實挺好使。

不知道,這兩個方法對已經抑鬱的朋友,是否有效果。祝好

11樓:豬豬

可以,每個人都享有人身自由權。

但也不可以,法律只規定了最基本的權利和義務。人生在世,除了自己,還會與很多人有關係,你父親去世了,那你母親呢,兄弟姐妹呢,表/堂兄弟姐妹呢,從小認識的朋友,同學呢,這裡面一定還有在乎你的。你貿然放棄生命,有想過他們嗎,你的母親誰來贍養?

從小到大,你一定也有過很多夢想吧,想想那些夢想,是不是有切實可行的,有可能實現的呢?

人生要經歷很多,有快樂,更有痛苦,有坦途更有坎坷,人人都是。但是往遠點看,過了幾天,幾個月,幾年後,這些經歷還這麼難以忍受嗎?

現在,重新審視一下自己,有沒有一些閃光點,比別人擅長,或者讓自己快樂的事,比如寫文章,比如畫畫,比如玩電腦,比如運動?只要這些事不違背法律,不會讓自己越來越沉淪,那麼大可將這些特長或者愛好成為自己業餘生活的大部分,或許有一天你足夠優秀了,這可以成為你的主業呢?

另外,交朋友,聊天,唱歌,運動等活動,也可以讓人變得更加開朗,勇敢嘗試吧,小夥子。

12樓:人馬座a

如果可以,你可以選擇不活,只是,你有試過清晨,端著一杯香醇的咖啡,坐在天台上欣賞日出的美景嗎?腳下是漸漸醒來的城市,人們想忙碌的螞蟻那樣,從這裡走來,又向那裡走去。

或者,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獨自乙個人,拿著隨手從便利店買來的啤酒和花生,坐在公園的長椅上仰望星空。城市的光芒和閃爍的星辰交相輝映,也許有不那麼圓滾滾的一輪明月,在一旁爭奪路燈的輝光,聽著整個城市逐漸安靜下來。

活著,或者死去都是一種選擇,只希望你偶爾也停下腳步,看一看這身邊的世界,因為錯過了這一眼,也許就是另一種模樣。

13樓:小樣兒

為什麼這麼想呢,現在的你一定很累吧,你要記住哦,累的時候想的事情是不理智的[抱抱],我也有這種時候,但想想這人除了生死其他事都不算什麼。雖然不知道你現在在面對著什麼事情,但是我們不能沒有你!

14樓:

為什麼不活著,就一次人生呀。你很難受也不知道咋勸,就說說我的事吧。之前懷孕生孩子漏尿出血一走路就崩心裡崩潰產後抑鬱跟我物件現在都二十幾歲娃倆歲目前在家看娃物件上班疫情期間沒發工資全靠之前的老底跟父母有時候的接濟再就是最窮的時候兜裡沒錢車沒油每天走路往返乙個半小時其他的人際往來難處唉。

現在都熬過來了人都有自己的難處接納自己把,別做傻事對自己好。 日子是自己過的沒人沒法代替希望你開心新年快樂

15樓:

你這問題問的,我都不敢答。

最重要的,我先表明我的觀點:我衷心祝願每乙個人都能夠珍惜自己的生命。

因為你情緒非常低落,心生絕望,甚至於內心有放棄生命的傾向。我這個人很笨,不太會去安慰別人,所以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希望不會冒犯到你。

再等等,事情不會總那麼糟。

如果可以,我可以選擇不學習ps嗎?

白熾的星光 看可替代的產品是否能夠滿足你的需要。有很多軟體遠遠比ps方便且出色。市場上優秀的影象軟體就好像是一台機器。有些地方問題解決的非常好,甚至智慧型。但不是所有的問題就正好都能解決你的需要,而PS就像一套工具,幾乎能解決任何你在影象方面的需求。但是需要你靈活運用。如果某款軟體正好解決你的問題就...

我們可以控制我們的大腦嗎?如果可以,「我們」指的是什麼?

匡奕光 熟練掌握邏輯思維可以控制自己的認知程式。在低等動物眼裡只有 你 它們認識不到 我 更沒有 我們 和 你們 的概念。認識到 我 是人類邏輯思維推導出高階的。推導出 我們 是更加高一級的認知。 天外飛兔 你不能。你不能控制記憶,不能想記住什麼就記住什麼,記憶有自己的規則,你之所以會記住一部分的東...

如果可以選擇重來,你還會活的和像現在一樣嗎?

張書豪 如果能重來,活的肯定比現在好多了。因為年輕時候,犯下了不少錯誤,錯過了很多機會。但是現在做好未來的計畫,把未來經營好,是最佳的選擇,不要再幾年以後,回憶起現在,讓自己感覺到遺憾和後悔。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與其後悔過去,不如計畫未來。 邦尼兔 當然,根據蝴蝶效應,如果你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