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結婚後,女方家拆遷了,這個拆遷款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嗎?

時間 2022-01-14 04:13:08

1樓:婚姻律師李曉娟

離婚引起的分家析產案件,在杭州也是很常見的,主要原因就是房屋拆遷。杭州離婚律師用三種情況來分析,娘家拆遷分得的房子,屬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第一,如果女方在娘家有房產,而且是婚前的針對房屋的補償,仍然是女方的個人財產。

第二、如果因為女方的戶口所獲得的補償,不管是面積還是金錢,原則上也屬於個人財產。

第三,如果女方沒有房產,父母分了一部分房屋面積給女方,在沒有明確指定給女方個人的情況下,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這種情況下,女方如果不想和男方共有,需要與父母乙個贈與協議,約定房屋面積贈與女方個人,屬於女方個人財產,與配偶關。

婚姻律師李曉娟,杭州專業離婚律師,只辦理婚姻案件。

擅長:離婚、撫養權、財產分割、分家析產、協議起草。

2樓:一閤家事

拆遷的房子,房子產權是女方父母的,還是女方也有份?另外,拆遷是按面積算,還是按人頭的分?

如果是女方有房子產權,或者是按人頭分的,那拆遷款會有女方的乙份兒。房子產權如果是婚前獲得的,那麼是女方的個人財產。按人頭分的,也是個人財產。

如果產權是婚後取得的,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如果女方沒有產權,拆遷補償是按面積算的,那麼這個拆遷款和你們沒有關係。

3樓:北京英淇律師事務所

你好,1、夫妻結婚,女方家拆遷,拆遷補償是怎麼規定的,當地補償是按照建築面積補償,還是人頭補償?

2、補償形式不同,財產風格也是有區別的,如果是按照人頭補償,那就可以主張分割,如果是按照建築面積補償,是不能主張分割的。

夫妻離婚後,鄉下的房子被拆遷了,這種情況可以分得拆遷款嗎?

HTCghost 鄉下的房子是誰的?是共同建的還是一方建的,亦或是一方父母的宅子,騰退安置的?等等,你的把你們家的情況具體的說明一下。婚內共同建造的房屋,可以分得房屋拆遷款 如果您是村內戶口,同時能獲得安置補償款等拆遷補償。農村徵地拆遷,有五部分的補償 1 土地補償費 2 安置補助費 3 社會保障費...

男方家拆遷戶,裝修沒讓女方掏錢,要求女方嫁妝十萬,一起湊錢買二十萬的車,這個合理嗎?

乙隻迷了路的貓 婚前買,寫你名,就沒問題。門當戶對,一起湊20萬車小兩口開一開沒什麼問題,但是應該是父母坐一起商量,而不是你們私下約定,這事得經過父母層面當面說,不然以後會落下口舌是你上趕著嫁他們家。另外這10萬出的也無名無份。 紫鳳祥 我翻譯一下啊,男方出了婚房,雖然沒有女方名字,但是也沒讓女方掏...

男方家拆遷,催著領證,女方父母要求20萬,過分嗎?

毀滅滅 其實結婚前會糾結男友家裡和你家裡的區別,結婚後就是你和男友所在的小家和父母所在的大家的區別。想起來乙個段子,結婚前新娘說 快看有只老鼠在偷吃你家大公尺 結婚後就變成 打這個老鼠,偷咱家大公尺了 拆遷的補助是你們小家庭的,並不是給男方家庭的,這點要理清楚。 Rachel 不過分,只要人家願意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