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幫了我爸媽很大的忙,她在家庭聚會中一直感覺有嘲諷我,其實我本人也跟她並不熟悉,我該怎麼去對侍她?

時間 2022-01-14 03:32:46

1樓:乙個發光的螢火蟲

題主的問題有點含糊,沒有具體說明她是如何嘲諷你,你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受?

她是對所有人都用同樣的口氣,還是針對你用這樣的口氣?

貌似你和媽媽的看法不一樣,所以,同一件事,同乙個人,看法不同,感受也會不一樣的。

2樓:啊丹

熱情打招呼,找個理由撤。

因為畢竟幫了你爹媽忙,那肯定得熱情的對待她。但你跟她處不來,就減少和她聊天,少相處,免得兩人不自在。她有啥需求能滿足的都滿足。

3樓:一面黑板

那是你沒遇到過那些有能力幫忙卻不幫忙,背後還說風涼話的親戚。

既然別人真的幫了大忙,嘴上要點「面子」你大可坦然接受,沒必要去以德報怨。

特別是那種幫是情分不幫是本分的關係。只是你覺得是嘲諷而他說的是事實而已

4樓:巴卡拉卡

我婆家有些人應該也是你這種感覺,沒關係,他們已經失去我的幫助好多年了,現在求著我幫他們我也不幫了,反而來各種示好。

既然是願意幫大忙的親戚,說明對你們家沒有惡意,人家不會平白無故的譏諷你,要麼是你確實做的不對,人家生氣了譏諷你,要麼是你玻璃心,人家好心提點你,你卻認為人家在譏諷你。

我婆家那個親戚,我並沒有因為幫忙而譏諷他們,但是他們自己因為自卑心理作祟,總認為我處處高他們一頭,我太忙了,真沒那個心思時刻關照他們的自卑心,而且在我看來莫名其妙,沒必要刻意將就。他們家女兒不務正業,我好心提點幾句,他們家女兒就覺得我瞧不起她不尊重她,現在他家女兒都三十多歲了,依然四處漂泊,一事無成。

也有可能真的是對方嘲諷你,但是你沒有講具體的事情,只給出乙個結論,沒辦法給予評判。

你在我這裡或許沒有得到你想要的答案,很抱歉,但是希望你能夠反過來看問題。

5樓:

1.她是什麼親戚?她幫了你父母什麼?為什麼她會幫?她損失了什麼?

2.你父母對你怎樣?

3.她嘲諷你什麼?

4.如果她以前沒有幫你父母,你現在會怎樣?

5.如果你和她翻臉,你父母會怎樣?

6.如果你和父母翻臉,你會怎樣?

6樓:淵記

可以:1了解幫了什麼大幫

2心懷感恩

3發展你自己的能力,學生可以優秀,在職可以優秀,只有優秀在同一層面(並不專指賺錢能力)這樣大家才會對等溝通

4實在受不了,可以暫時離遠點

7樓:愛是一切的答案

我覺得吧,既然是幫了大忙,那就應該真的從內心深處去感恩,也許別人正是因為你沒有感恩意識才這樣對你,調整心態,真誠感恩,感恩的人會得到更多福分的,等你年齡大些,你就會明白的。

8樓:吾愛吾心

真誠以對,學會感恩。

俗話講:「受人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話到禮到,把感恩放在嘴上和行動上。當受恩的人,做到這樣,施恩的人,才會釋然淡然,知足忘懷。

態度很重要,懂得感恩,不能讓幫過大忙的親戚寒心。

9樓:熬得

要是換了我,我以前可能會直接懟。但是現在我會反誇他,就誇他那些沒有的,他什麼不好就誇呀。沒事,使勁誇,多說話。要麼一笑置之,不做任何回答。

10樓:親愛的君

不管她說啥,嗯啊哦就完了,您說的是,對對對,沒錯。受了人家的幫助,那始終是欠人家的,要是大度和藹的人就算了,誰讓這又是個愛把幫過人掛在嘴邊,滿滿優越感的人呢。

我們家也有個這樣的親戚,我二伯(和我爸他們是同母異父的兄弟),往年幫我大姑把戶口從農村遷到了城裡,幫著買了房子,後來我姑才能買社保,嫁了個國企的員工;也幫我大伯遷了戶口,把他兒子弄去帝都當兵,現在當了小官(以前農村戶口只能當2年義務兵,留不下來),生活可以說是幾兄弟裡最好的了。現在已經過了幾十年了,我二伯每每和我們聚會,說話都是那種居高臨下,覺得多虧了他,這些兄弟姊妹才能過上好日子,說了很多年。雖然的確應該感謝他,但是每次都是這樣的態度,總會讓人覺得不舒服,所以姑姑大伯這些每次也都只是應和過去了事,反正也不是天天都見,一年也就見個一兩次,聽了就完了。

我們家跟二伯始終還是有血緣關係的,不是特別親熱,但是關係也算還不錯,所以姑且應付一下,你和親戚不熟,完全不用理會,等他說完就行了。我們家親戚多,一直秉承著老一輩的事情,無論鬧成什麼樣,小一輩的不要管,私下了解一下情況可以,臺面上就不看不聽不問。

11樓:ALICE

冷處理,就好像在生活中你遇到的其他不怎麼與你相關的事一樣,讓他諷了個寂寞。哈哈,好多事情不必太在意,做好自己就行,加油!

如果結婚雙方,男方幫了女方很大的忙,女方應該對男方感恩戴德一輩子嘛?

知行 心懷感恩當然是好事 可別因為被幫了忙,因為感激,而讓自己變得卑微了!感恩是人最基本的禮儀品德,但不能讓它成為你正常生活的羈絆。 將澄 同樣情況下如果幫忙的是女方你覺得男方會感恩戴德一輩子嗎?都是相互的吧,雙方心裡應該都有數。不想感恩戴德一輩子就用別的方式盡快還清咯,理不直它氣也沒法壯啊 小貓貓...

幫了同學的忙之後他就不回覆了,現在又找我幫忙怎麼辦

以太 裝沒看見糊弄過去,總要學會拒絕的。幫忙這種純投入的事,得到的回報就是別人的人情,以備後時之需,現在既然得不到這種回報那還幫什麼?他都好意思一而再再而三地麻煩你,你有什麼不好意思拒絕呢?大膽點,邁出這一步,不要讓自己付出了還受委屈。 黃昏星月降 你可以回覆他說,你現在有什麼什麼事情,需要他幫忙。...

關係普通的同學幫了我重要的忙,該如何感謝?

saint021 1,真心實意 充滿感情 鄭重其事而不是隨隨便便地表示感謝。2,不扭扭捏捏,而是大大方方 口齒清楚地表示感謝。3,不籠統地向大家一併表示感謝,而是指名道姓地向每個人表示感謝。4,感謝時應看著對方。5,細心的 有意識地尋找值得感激之事進行感謝。6,在對方並不期待感謝或者認為不可能受到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