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到這個病態的社會?

時間 2022-01-14 01:08:10

1樓:jay

不是社會病態,自古以來就是這樣,生存法則,物競天擇罷了幾十億人多我不多少我不少,他們自己做的每件事都在強迫我同流合群一點又一點,一件小事是小事那麼一百件呢n件呢??保持初心,怎麼保持?做不到的,少做些損人不利己的事,學會不再傾訴,隱藏情緒,在外面強顏歡笑開始偽裝。

我喜歡乙個人從早到晚直到夕陽西下

保持沉默,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言語上沉默,行為上反抗所以我不再未來可期,也沒有再大喜大悲活在過去反反覆覆念舊,我會假裝無所謂,直到真的無所謂。

世界就是灰色地帶,聽從內心及時行樂活在當下

2樓:魚水情贊

一,每個人都是「一面鏡子」,你對他笑,他也會對你笑。所謂的「社會」,大都可以歸納為「我們接觸的每個人、每件事」。因此,我們應該崇尚一句話,「世界很美麗,因我更精彩」。

拿出「不計交」的「豁達」的心情,參與其中。其實生活中,也有不少豁達心態、外向型性格的人,生活很快樂。

二,人心取不齊。大家都討厭小偷,可是時不時的總還是有人偷東西。但,那必境是少數,最終會遭報應的。

人心比天高。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走,這是自然規律。但我們每個人對社會的索求,也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適者生存。

三,社會管理,社會治理,其實都是「在路上」,是「正在進行式」。金燦榮說的很好:「不論哪個國家,都存在有社會問題,但中國的糾錯能力最強」。

隨著人們素質的提高,參加社會管理的責任感增強,以及民主監督意識的增強,各類問題都會隨之解決的。

這個社會真的是病態了嗎?

我不知道你所說的病了具體是指什麼。但如果是指社會是不是公平的,我的看法是,當前社會的根本機制是不公平的,從古以來很多人,也許句相當一部分認真思考的人都是這樣認為的,包括馬克思和馬克思的真正信奉者。該這麼辦。學會博弈。知道什麼可以做,什麼應該可以做。推薦書籍 前言 人的行動自由與公平行為原則 老樹 古...

什麼時候,你覺得這個社會變得病態了

可能是我見識窄,沒長大,見得少,或者我的環境在這方面看的比較多但我還是想發表一下可能不是很成熟的想法 我有時候覺得大家對一些殺人案的關注程度超過對一些積極向上的內容我知道也許可以提高大家的防範意識,也有像雷鋒那樣的模範榜樣人物那那些殺人犯的追隨者呢 雖然是少部分 也算正常的社會現象吧 take it...

人們可以互相看到別人的思維,這個社會會變成什麼樣

可以想象一下,乙個人從出生開始就擁有乙個技能,所有人對他的思想都是透明的,他對所有人的思想也是透明的,那就會有一種場景,這個人閱讀A的思想時,B 第三個人 也會通過閱讀他的思想來閱讀A,這個人就成了中樞或者說是交換機的存在。那麼把這個拓展一下呢 1.這個人對A的想法加工之後,B來閱讀 2.多個有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