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很努力很累才代表你有上進心嗎?

時間 2022-01-14 00:19:05

1樓:小魚塘大鯉魚

我倒沒覺得非得是得到提拔加薪才算有上進心,財富不是衡量幸福感的,也不能衡量有無上進心一說,上進就是追求進步嘛,生活中只要有所追求就可以稱之為上進心了,嘗試一件事,或者學做一道菜,在我看來都是進步,也是上進的表現,只要不是渾渾噩噩,養尊處優,就足夠了。不過在現社會,人們壓力都蠻大的,特別是年輕人,人人都想盡早的過上標配生活,上進心的導向自然偏向了一處。

2樓:糖分先生

上進心就是在自己涉足的領域能夠得到成功,成功就是能得到提拔或者長工資,或者說你自己能夠賺的錢越來越多,再或者說自己可以改變自己的境況使自己越來越好,關鍵還是改變現狀。男人嘛,還是應該有主見,知道自己的路應該怎樣走,可能這就是女人指的上進心吧。如果說乙個男人不知道自己每天都為什麼而活,為什麼而忙碌,即使工作很穩定,也不能說有上進心。

上進心也是乙個個人心態的問題,一定要為自己制定下一步的目標,不斷努力,不斷改變自己的境況,並使之越來越好,不要僅僅總滿足於現在的境況。這就是上進心了。

為什麼一定要喝酒才代表感情深?

夜遊鬼 感情深一口悶,感情淺舔一舔。要表現出對領導的忠誠。幹!要表現出對朋友的義氣。幹!要表現出對長輩的尊重。幹!要表現出對某人的誠意。幹!幹!的頭暈眼花,為什麼會設定這樣的規則呢?其實誰都不願意這麼幹!哪怕他再怎麼喜歡喝。大家都不想幹!而你為了某人或某事幹!了那麼就是做了件願他人者不願之事 某人會...

一定要通過努力,才可以寫出好的文章或者詩歌嗎?

訥言 天賦和努力的關係是這樣的。你有足夠多的努力才有機會達到你使用天賦的最低標準。當你覺得乙個人有天賦時,他一定是為此付出了一定的努力。天賦是乙個係數,不努力永遠是0,但同樣的努力,有天賦的人結果是乘以10,100,沒天賦的人可能是乘以0.5。當有天賦的人努力的時間超過一定值的時候,沒天賦的的人二十...

很努力是否在一定程度上代表天賦不夠?

浮沉 打小時候,我們就被家長和老師們灌輸了無數的天才人物故事,牛頓 愛因斯坦 高斯 達文西 莫扎特 居里夫人 他們既天賦異稟,又勤奮異常,這讓我們又羨慕又慚愧。我們總說自己沒那種天賦,而父母則總認為你不夠刻苦,特別是如果父母們知道乙個非常時髦的 一萬個小時理論 的話,你也許就會永遠背個不刻苦 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