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訴訟離婚順利的話是不是比起民政局快?

時間 2022-01-13 21:23:20

1樓:lilin00000

基層法院(鎮法庭),找個律師,要是和當地法院熟悉,基本上當天都能給你搞定

前提:法官有時間

雙方都願意離婚

離婚協議沒有問題

法官就例行的調解,問話,沒問題就出調解書。幾分鐘就完了但是程式要走

2樓:婚姻律師李曉娟

雙方都同意離婚去法院起訴離婚確實有可能比去民政局協議離婚快。

民政局協議協議離婚需要30-60天,30天是冷靜期,冷靜期過去的30天內可以去民政局協議離婚。

如果在30天的冷靜期內,任意一方反悔,在30-60天之間不去辦理離婚手續的話,就離不了婚。如果還想協議離婚的話,需要重來一次30天的冷靜期。甚至,一方一直不想協議離婚,就一直離不掉。

如果雙方都想離婚,起訴離婚的話,立案的時候和立案庭法官說一下情況,希望早點安排法官調解離婚,確實有2個禮拜就調解利離掉的。

不只是時間上的問題,法院的調解書有強制執行力,一方不履行約定義務,可以直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而離婚協議書沒有強制執行力。

您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協議離婚還是起訴離婚。

婚姻律師李曉娟,杭州專業離婚律師,只辦理婚姻案件。

擅長:離婚、撫養權、財產分割、分家析產、協議起草。

3樓:譚芳律師

協議離婚的時間在 30-60 天不等。

訴訟離婚時間長短根據個案而定。一般情況下,簡易程式應該在起訴 3 個月內判決,普通程式最遲 6 個月,如涉及二審,二審的審理期限是 3 個月。另外,離婚案件如第一次法院不判離,在沒有新情況、 新理由的情況下原告需要六個月後才能再次起訴。

所以,如果是被告不同意離婚的案件,訴訟離婚可能需要一年半至兩年的時間,如果涉及審計、評估不計入審限則時間更長。

也不排除您朋友告訴您的那種情況。

如您有其他需要可以具體講下您的情況,我將進一步為您提供專業的法律服務。

現在的我是不是該離婚了?

一條想翻身的鹹魚 絕望攢夠了嗎?如果一段感情,無論你如何努力,依然看不到希望,那大概就可以放棄了!要明確自己要走的路,想要的未來,祝你幸福! 蘭陵王 果斷離,趁沒孩子呢,咋也好說,跟搞物件分手差不了多少。可以看出,你倆感情不深啊,怎麼會結婚的?沒什麼關心,愛,體貼啊,都是算計,你多了我少了,錢,物質...

經歷前夫出軌 離婚不離家 我現在的心理是不是不太正常?

瓊2020 離婚不離家是一種錯誤的做法,你們離婚了,他如果接著在外面跟別的女人鬼混,你都沒有立場去指責他,只會讓自己難過,還涉及到財產分割的問題,房子到底歸誰,這又是乙個隱患,離婚不離家,最終的結果就是爭吵不斷,家無寧日,根本就不是你要的震懾,離婚了,就徹底的分開 情感諮詢老曾 人到中年,婚姻已經不...

女生是不是比男生更愛磕cp,如果是的話,原因是什麼?

真永是真 磕cp分兩個環節,1,拉郎配 組建一對cp。2,幻想愛情 用自己組建的cp,或直接選一對現成的cp,往裡填充各種甜蜜細節。拉郎配,這是女人獨有的天賦,這也就是為什麼媒婆都是女人。相比男人,女人通常更熱衷於緋聞八卦,對探索別人的私生活更感興趣。幻想愛情,這同樣也是女人的專利。幻想是一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