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以後該不該聽從父母的回國發展?

時間 2022-01-13 20:54:50

1樓:靈子

聽不聽從父母,要看父母為什麼覺得回國發展更好。他們的想法是否真的合理且適合你。

先說合理性。你父母想你回國發展,大概率是覺得你回國的話,機會更多,潛力更大,成功機率更高。國內現在確實在蓬勃發展,如果恰逢好的機遇,很容易財富自由。

但即便看似有很多這樣的機會,可以做到的還是少數人。大部分人最多就是拿個高薪,但要面臨各種中年危機和車貸房貸的壓力,外加996和孩子未來的教育問題。所以合理性,取決於適不適合你。

現在說適合的問題。想在國內有大發展或者叫賺大錢,你自己除了要有過硬的知識背景,更重要的是會做人,懂經營各種人脈,知道如何抓住機會,甚至是搶別人的潛在機會。畢竟中中國人多啊,人才更多啊,都是要擠破腦袋才能占有一席之地的,光靠技術肯定不行。

所以,你是這種情商智商雙高的人嗎?

如果不是,家境也不咋地,就還是留在國外過簡單生活吧。

如果家境好,也留在國外過簡單生活吧。

如果你是這樣的人,且有這樣的大抱負,那就回國。也根本不需要你父母告訴你了。

該不該聽從父母將就婚姻?

牙醫樊蓉 誰有理聽誰的,你不想結婚那就說服他們,你不結婚想好了以後的生活了嗎?你錢賺夠了嗎,你有能力在老的時候好好活著嗎,你現在年輕啥毛病沒有,你了解過衰老會生病,生活可能不能自理嗎,到時候你是要乙個人就這樣死去嗎?還是你有足夠的錢去應對這一切。徐靜蕾不婚主義,但人家有固定男朋友呀,人家不想生孩子可...

27歲的女孩子,該不該聽從父母的安排,與差不多的人結婚?

汝苑 說不上該不該聽,你要有自己的想法,你覺得父母給你的安排,那個人他是對的人,你就聽,如果不是,就不聽,父母說的話,做的事不一定全對,要有自己的判斷。 璐璐是個好奇寶寶 27歲的女孩子,該不該在知乎上問陌生人 該不該聽從父母的安排。我覺得您這樣的的性格,還是聽父母的吧,總好過聽陌生人的,畢竟後者不...

該不該順從父母的安排呢?

ada 父母永遠是站在為你好的角度來考慮問題的。其實,當我們有一天成為父母,或許也會做出同樣的選擇。重點不是是否順從父母的安排。重點是問問自己的真心,這個選擇是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不是自己無法推卸的責任。如果不是,講清楚,說明白。父母是永遠愛你的,只是我們很多時候都沒有和父母好好溝通。 莫言 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