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生來就不平等?

時間 2022-01-13 13:55:02

1樓:進擊的韭菜

生而不平等是一種客觀存在且無法消除的差異。

每個人出身在不同社會階級的家庭,不同的膚色,性別,容貌等,這些是人無法決定的。

生而平等是一種理想化的追求,即使我們的家庭條件差異很大,膚色和性格各異,但都不能因為這些差異就去歧視某乙個人或者群體。每個人在人格方面都是平等的,都應擁有基本的權利和得到應有的尊重。相對應的就是要幫助貧困人口改善生活、推動性別平等、禁止種族歧視等,這就是追求平等的意義。

2樓:AN0NYM0US

因為不是每個人的認知和能力都能保持一致性,多元化的評估標準會出現多維的正態分佈規律,處於不同多維矩陣座標的人會形成不同的特長,而分工則是以最小的成本以及最小幅度的座標移動維持這種機制的運轉。

3樓:kkkfb

這個不平等,主要是指階級不平等,具體就是指財富和權力的不平等。因為人類社會的財富和權力具有繼承性,所以人人生而不平等。

不平等怎麼辦呢?歷史書上寫了很多種辦法,自己去讀。

4樓:伏茜

當我在每天起早貪黑的忙碌了一天的時候,我總是在失眠時想為什麼世界上總是有那麼多不公平?有句古話是這樣說的:條條大路通羅馬!

但是有的人一出就生在了羅馬.哎,努力的人不一定有結果。

但是我覺得更要活好當下,不要怨天憂人!加油吧!

5樓:LUMO

因為世界需要隨機,不會各方面都平等,這種不平等才會有多樣性,多樣才會多彩。人的世界也需要等級。人如果完全平等,差不多就是批量生產的「天線機械人」

為什麼人生而不平等?那處於底端的人,被人嫌棄被人遺忘?不是很可憐麼

LUMO 因為世界需要隨機,不會各方面都平等,這種不平等才會有多樣性,多樣才會多彩。人的世界也需要等級。人如果完全平等,差不多就是批量生產的 天線機械人 阿嚏 同村有個年輕人,30歲,家裡窮,沒上幾年學就出來打工,打到30歲攢了20萬,想找個老婆,錢太少,找不到,就不知道怎麼得來的途徑,去越南領老婆...

為什麼男女不平等?

木木溪 因為很多人從認知上就是偏的。說一件很小的事吧。過年回家上墳,爸爸喝了酒,所以我們坐舅舅的車。他女兒去年剛結婚,他兒子也已經結婚了,提起親戚之間送禮的事。我舅舅說表妹已經結婚了,就要給他們拜年,親戚辦啥事了,表妹也要過禮。然後我說那些表哥表弟們結婚了也沒過禮啊,他說女兒是嫁出去的不一樣,兒子還...

為什麼感覺人命並不平等

Emma 本來就不平等。就是做不到平等,這個口號才會喊得這麼響亮,這叫缺什麼吆喝什麼。但是,對孕婦兒童的重視不是因為不平等,不是因為他們格外尊貴,而是因為他們是弱勢群體。保護弱小,正是這個不平等的世界裡對平等的追求。 這個問題有很多角度吧。根本上來講不平等是社會概念,就是說沒有社會也不一定沒有不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