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雙申 的可行性究竟有多大呢?

時間 2022-01-13 13:46:15

1樓:Smith WONG

因為疫情和政策的原因,最近兩年超多本來打算申美國的同學都選擇用AP成績英美雙申。

一邊衝擊牛劍G5,一邊努力「爬藤」,用最有限的時間爭取最多的機會!對於這種「極限操作」,你了解多少?

時間線切莫搞亂!

最令英美雙申的學生頭疼的莫過於時間難以統籌規劃,英國考試和美國考試經常「撞車」,各種deadline令人頭大

別擔心,跟著星輝君,秒變規劃小能手!

開始之前,我們先來「複習」一下英美申請的那些,你必須要知道的時間點和資訊!

美國重要資訊/時間

主要美本申請系統

申請美國常用的系統是CA、UC和CAAS。

CA是美國大學申請使用人數最多的系統之一,包含950多所大學;UC系統是加州大學自己的網申系統,適用於加州9所分校;CAAS是新系統,暫時只有153所大學加入,注重學生的成長和持續性進步。

美本批次解析

ED:具有束縛力的提前申請,具有唯一性和繫結性。即一次只能申請乙個學校,一旦被錄取必須就讀這所學校。

通常11月-1月截止。EA:不具有束縛力的提前申請,學生可以同時申請多所學校,一般要求錄取之後在5月前答覆是否接受offer。

RD:常規申請,通常截止日期是次年1月1日,得到結果的時間為次年4月1日,沒有唯一性和繫結性。RA

滾動錄取,學校沒有招滿的情況下繼續接受申請,先到先審制度。沒有特定的起止日期,以學校實際情況為準。

重要考試時間

ACT:約每年2、4、6、7、9、10、12月SAT:約每年3、5、6、8、10、11、12月

英國重要資訊/時間

英本申請系統

英國的申請系統是UCAS,可以填寫5個大學,類似於國內的平行志願。牛津和劍橋只能選一所申請。

英本申請時間軸解析

9月:入學申請可以正式在UCAS提交。10月:牛劍UCAS截止報名。11-12月:牛劍筆面試。

次年1月:其他學校截止報名。

2月:UCAS Extra開放。

6月:常規申請的最後截止時間。

從時間軸上可以看出來,10月開始是英本和美本申請「撞車」的高發期,各種遞交申請、備考ACT、SAT、牛劍筆面……

敲黑板!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英美雙申的同學申請時間軸應該是:

雙申不是複製貼上!

雖然英國美國都需要文書、競賽活動等學術背景,但兩個國家看重的素質不同,申請邏輯完全不一樣,千萬不要以為是單純的複製貼上。

英國注重學生的學術性和深度;美國注重學生的全面性和廣度。這是英美學校最基本的區別。

從文書來說,英國的文書需要你展現強烈的學術熱情。文書通篇圍繞你申請的專業展開,一切生活體驗、學習經歷、競賽成績全部為主題服務,展現自己對本專業有學習能力、有旺盛的求知慾。

美國的文書更需要你展現的是自己的人格魅力,如品質、領導力等軟實力。學生通常會選擇自己真實的人生經歷,給使用創意寫作的形式,不拘一格給招生官講故事,強調自己的個性才能和思想深度。

從招生官喜歡的學生型別來說,英國喜歡有學術激情、善於鑽研、追求完美的學生。即使現在可能不是最優秀的,但是正在腳踏實地的進步。這樣的學生與英國的學術氛圍正好相符。

美國喜歡綜合素質優秀、興趣廣泛的學生。善於社交、全面發展、對人際交往有想法,可能尚未有乙個目標,但是正在廣泛嘗試,這樣的學生在美國的校園裡會如魚得水。

由此可見,那些你為美國準備的東西,英國大學可能並不喜歡,英國美國的文書材料都是要分開的。雖然機遇增加了,但是工作量也變多了,需要同學們付出更多努力。

G5需要什麼樣的AP?

劍橋對AP的要求是至少有5門成績達到5分;另外需要注意,要求A-Level科目高階數學和數學的,強烈建議考AP課程的微積分BC;要求A-Level科目物理的,強烈建議考AP課程物理C。

SAT需要申請學生提供完整的SAT結果,而不是單獨考試的部分分數。劍橋也接受ACT成績。

牛津大學

2023年10月以後申請的同學都要遵從以下新修訂的成績要求:

要求A*A*A的科目,需要4門5分的AP成績;或者3門5分的AP成績,加上ACT 33分以上,或SAT 1480分以上

要求A*AA的科目,需要4門5分的AP成績;或者3門5分的AP成績,加上ACT 32分以上,或SAT 1470分以上

要求AAA的科目,需要4門5分的AP成績;或者3門5分的AP成績,加上ACT 31分以上,或SAT 1460分以上

帝國理工

和高中文憑一起提交,需要3-4門AP的5分成績;否則需要4-6門AP成績。

倫敦政經

LSE也制定了A-Level成績和AP成績的對應標準。

需要A*AA和AAA的專業,AP應達到5科5分,高中GPA最低3.7

AAB則對應著3門5分的AP科目,以及2門4分的AP科目,另外高中GPA最低3.7

倫敦大學學院

UCL的最低入學標準是5門AP成績;或者3門AP成績,加上SAT 1380分ACT 29分,加上GPA(3.3/4.0)

但如果你申請數學和物理專業,還有特別的要求:

需要A-Level數學成績的,申請者必須有AP微積分成績。

所有工程學院都接受微積分AB或BC,計算機除外。計算機和其餘需要數學的科目只接受微積分BC。(其他情況詳見UCL官網截圖)

需要A-Level物理成績的,申請者必須有AP物理成績。(更多專業要求詳見UCL官網截圖)

2樓:Vivian

先說結論: 從本科申請來說, 英國大學比美國大學申請簡單多了, 非常可行

標化成績

G5 尤其是Oxbridge 對於標化成績有自己的要求, 例如AP 選課/成績, SAT 成績等,可能和美國大學有所不同。

2. 文書

英國大學申請UCAS PS 非常學術focused, 美國大學申請文書中關於community service, leadership等內容在UCAS PS中不適用。 關於英國的文書一定要展示你的學術潛力,體現你的學術熱愛。 需要注意的事項可以參考我關於文書的回答:

寫留學申請文書給你帶來了什麼感悟?

3. 面試筆試 - 如果你要申請牛津劍橋帝國理工的話

面試筆試是這3所學校的特有環節,根據學科的不同內容會相當不一樣, 需要好好準備。

牛津劍橋LSE申請的那些事兒

年輕人過旅居生活的可行性多大呢?

盡頭漫步 這是寫在我們第一次旅居時出發的日記。01 希冀的味道 論出發 家中 終於要出發了。我忍不住松了一口氣。這對我們來說,是一種追求,還是另一種逃避呢。我們是貓本夫婦。我和我的先生在思索了三年後,決定要把旅居當作我們日後的生活。現在我們在收拾行李,準備要出發。深思熟慮下的行李方案,有點興奮又有點...

請問雙軍人 姐弟戀的可行性

吾空 看情況,結婚真不是兩個人的事,雙軍人意味著他 她忙,你也忙 沒孩子,那叫充實又安穩,有孩子,那叫擔心又揪心。總得有人替你們擔著,雙方老人也是個問題。都OK或者能解決。那就沒問題啦 靜女其姝 彼此可能更了解,當然更多的時候可能是乙個得空了另乙個去忙了。如此就更需要雙方彼此包容了,遷就了。我男票軍...

春運期間走路歸家的可行性有多大?

killa 為什麼要如此自虐。在安飛士上租輛車不好嘛,春節期間hin便宜啊,當然最主要的還是方便舒服,隨時都可以走,別想徒步啦 下午去趟新德里 誒呦我滴天吶,和不食肉糜!白領走路回家是一種增加運動量的健康活動,農民工有那力氣肯定再幹乙個月兒活兒了好不,又能領幾千上萬的,又能積累工作經驗,早日當上工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