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痛比快樂更讓人有存在感呢 那麼刻苦銘心呢?

時間 2022-01-13 12:54:32

1樓:哲學猴子

因為享受痛苦是違揹人性的,人本是一種趨利避害的動物,所以你的大腦會對遭受的痛苦印象十分深刻!

而一般而言,快樂是短暫的、易逝的,大腦影響並不深刻。

2樓:蜜桃味的星星

可能是因為人是感性的吧,平平淡淡簡簡單單的小幸福可以填滿你的生活,但卻滿足不了你的內心。只有更猛烈的情感,才能使你刻苦銘心。

3樓:小霓霓

快樂是順其自然的,痛苦分兩種,一種是順其自然,還有一種是自己跟自己較勁,順其自然的痛苦,你沉浸其中並不會有存在感,自己跟自己較勁的痛苦特別有存在感。

4樓:嘉月十一

那是因為痛苦比較刻苦銘心

而快樂和幸福會讓你放鬆。

人是介於理性和感性之間的,

太理性了,會顯得冷莫,麻木

太感性了,會讓人覺得,不理智。

所以要學會正視並接納你的負面情緒,擁抱它,享受它,平靜應對。

允許自己有崩潰的時候。

每一中情緒都會有它存在的意義。

5樓:浩瀚書海

人在痛苦時,會引起自責、憤怒、焦慮等不良情緒,但同時也在磨練人的意志,它讓人們學會如何正確面對痛苦?是直視?還是逃避?

只有經歷了痛苦之後,才會刻骨銘心,才會大徹大悟,才會對生命有敬畏之心!

為什麼現在女人出軌會比男人更讓人痛恨,比男人噴的更厲害?

逍遙神君 你看島國片嗎,男人出軌是玩女人,而女人出軌是被人玩,乙個是攻乙個是受,誰能容忍自己的女人被別人玩,哪個女人認同乙個女人如此不忠,女人出軌看起來是獲得了好處其實是將自己陷於萬劫不復之地,讓男人不在以你為結婚物件,是所有,最多和你談戀愛 沉迷 乙個是人的觀念問題,更不能接受女性出軌,在乙個據一...

為什麼孤獨比與他人共同生活更讓人舒服

孟孤然 因為,你不需要去顧及其他人的感受。在你孤獨的時候,你的世界裡只有你,你可以哭可以笑,沒有其他人來無事問你怎麼這樣怎麼那樣多好。乙個人的時候,可以有乙個人的習慣,你可以乙個人去酒吧坐坐,只為看看這燈紅酒綠,你不用去問和你同行的人會不會不習慣要不要走之類的。乙個人,多好。 算了吧 因為和他人共處...

為什麼有神論者似乎比無神論者更讓人尊重?

受害者名錄 因為大部分有神論者會以各種方式告訴大家自己的宗教信仰。比如各種掛墜,某種顏色不一樣帽子,每天好幾遍的儀式等等。他們通過這種方法增加了自己在人群中的存在感而無神論者很少會去宣揚自己是無神論者 M.sir 不多說理論,拿經驗說,因為課程原因讀北斗經49天,每次需要辦個小時以上,讀完以後就覺得...